【全职高手/叶橙】吸血鬼生存指南 01

*注意!是! 

什么时候填我也不知道,总之先写着爽一爽吧……


吸血鬼生存指南

叶修x苏沐橙


01.

不名街全称“不曾命名之街”,大约是前几年开始户籍调查时临时取的名字。说是街道,其实只有最开始的一段水泥路,再往里则是一片阴森幽静的森林。森林不大,直走十分钟,就能看到一座古堡。古堡里住着不名街里有且仅有的两位住户,分别是原籍罗马尼亚的吸血鬼苏沐秋先生和他的妹妹苏沐橙。

古堡外表其貌不扬,不管是灰黑色的墙砖和古旧的梨花木大门,还是歪歪斜斜的栏杆以及在塔尖筑巢的乌鸦,一切都像是泛黄书页里的鬼故事发源地。但实际上内部应有尽有,从冬天的暖气到夏天的空调,以及四季信号良好的WIFI信号,尽管没有如传说中每天从KING SIZE大床上醒来的待遇,不过苏先生对现在的生活已经非常满意,直言再呆个几百年也没有问题。

古堡的早晨从中午开始。十二点,门铃准时响起,吸血鬼先生满脸倦容,趿拉着拖鞋,躲在门板的阴影后签收快递:“你们就不能晚上十点后再送过来吗——实在不行,也不要挑这个时间。”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过于明媚的天气,“大中午的,实在不利于我的健康。”

“抱歉抱歉,”快递员的胸前挂着个银质十字吊坠,一开口空气中充满了浓郁的大蒜味,“但我们五点就下班了——而且这一带只有我一个人负责,只能在这个时间点送货。”他满怀期待地说:“或许您可以去投诉我?”


抱怨归抱怨,与步行到镇上取快递相比,这点委屈还在他的忍受范围之内。在表明对快递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后,苏沐秋送走满脸失望的快递员,握着裁纸刀坐在桌前。快递有两份,大的是一个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堆满罗马尼亚小番茄;小的则是一个纸袋,苏沐秋抖了抖,从里头掉出一本《农业百科及种植指南》。

深黑色的窗帘遮挡住正午浓烈的日光,整个古堡被笼罩在昏暗之中,叫人昏昏欲睡。苏沐秋打了个哈欠,借着小台灯柔和的光芒,强忍困意翻开第一页。作为当世罕见的吸血鬼,把种植番茄当做业余爱好看起来有些奇怪——但事实确实如此。古堡的后花园里种的不是玫瑰和白蔷薇,而是番茄、黄瓜以及小土豆,纯自然无污染,健康又营养。

读到第六十六页,扶梯上传来了哒哒的声音。有人从楼上跑了下来,脚步轻快,活力十足。不一会儿,厨房里传来红茶浓郁的香味。苏沐橙端着茶盘走出来,咔哒一声,把茶杯放在桌上。

“早上好,哥哥。”她对着苏沐秋展颜一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番茄怎么样?”

“长势喜人。”苏沐秋轻轻抿了一口红茶,糖包加得太多,腻得他舌根发麻。

苏沐橙点点头,把自己那杯红茶一饮而尽,似乎一点也感觉不到甜得过分。(“要优雅。”苏沐秋忍不住提醒道)。她放下茶杯,转身时裙摆扬成花的形状。她从伞架上拎出一把碎花小阳伞:“我出门了。晚饭就不回来吃了。”

“哦……啊……哈?”苏沐秋抬起视线,显得很震惊,“大中午的,你出门做什么?”

“嗯……”苏沐橙摸摸自己的鼻子,“去约会,”听起来她有些不好意思,“晚上的电影票订不到,我们只能定两点的票。”

“这是什么意思?!”

“约会,就是异性之间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苏沐橙耐心地同他解释道,“哥哥,你不要总是埋头研究那些小番茄,也要了解一下一些社会生活尝试——现在你理解了吧?”

“我当然知道约会的意思!”苏沐秋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我的意思是,我从不知道你要去约会。”

“那你现在知道啦。”苏沐橙说,“总之,我会在晚上十点前回来的。”

“这不是重点,”苏沐秋又喝了一大口红茶,在过于浓重的甜味的刺激下,他终于冷静下来。他用指节轻敲两下桌面,在认为某件事值得严肃讨论时,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重点是,‘我们’是谁?你要和谁去约会?”

苏沐橙仰望天花板,假装没听到这个问题。

“是狼人?还是魔法师?”苏沐秋把所有住在附近的男性邻居都排查一遍,“难道是那位木乃伊?”他的语气放轻松下来,但依旧掺着几分忧虑:“虽然周先生他的确很英俊,但亲爱的,你要知道,非洲太热了,并不适合吸血鬼生存……”

“不是,”苏沐橙打断他的猜想,脸上难得露出了几分羞赧,“是人类。”她绞着手指,低头看着鞋尖,“你也认识的——”

听到这句话,苏沐秋简直要昏过去了。虽然苏沐橙没说出是谁,但他用膝盖想都知道答案。

“狼人也好魔法师也好,就算是木乃伊,也总比一个人类好,”他半是郁闷半是恼怒地说道,“居然是人类——我想你并不知道《吸血鬼生存法则》那本书里是怎么说的。”

三分钟后,厚重的、满是灰尘的大部头从书柜最下层被翻出来,摆在桌上。它太古老了,书页脆弱得像是秋日落下的枯叶,苏沐秋提着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地打开第一页。在书页的正中,她看到永不褪色的墨水写出的花体字工整又严肃:


《吸血鬼生存指南》

第一条:不要和人类有任何接触


“看看先辈是怎么说的,”苏沐秋说,“我找到了——你看这句话,‘人类抓到吸血鬼的时候,会把他们晒干然后磨成粉,他们相信这会使自己长生不老。’由此可知,与人类交往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他拍了一下桌子,茶杯不安地晃了一晃,“但你居然要和人类去约会?!”

“而你居然相信一本过时的书!”苏沐橙扫了一眼出版日期,大声抗议道,“上面还写着人类用银制十字架和大蒜对抗吸血鬼。”她叹了一口气,“难道银质十字架和大蒜对你有用吗?你做菜的时候还放大蒜呢!”

苏沐秋说:“我确实讨厌大蒜的味道,但炖鱼的时候放蒜头可以去腥。”

苏沐橙瞪他一眼。

“总而言之,谁都可以,但是人类不可以。”苏沐秋一锤定音,“尤其是叶修。”


TB没有C


评论(19)
热度(4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