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植物大战僵尸

*2018第一篇叶橙,吃点甜的。

之前点文有姑娘说想看直播,就试着写写看啦。

 

植物大战僵尸

叶修x苏沐橙

 

世邀赛后,叶领队功成身退,在家无所事事,闲到发霉。有一日忽然福至心灵,突发奇想,兴致勃勃搞起一个直播间。直播内容随心而定,大多数时间还是荣耀为主,在竞技场里旋转跳跃闭着眼,上分如砍瓜切菜一样简单。小部分时间则是直播一些匪夷所思的单机游戏,比如植物大战僵尸。

主播秉承低调精神,直播时间挑在周日上午七点半。这个时间大部分人还沉浸在睡梦之中,无暇打开直播间。叶修不介意粉丝多少,一板一眼点开无限模式,先种一排向日葵,再种一排豌豆射手,黄黄绿绿,好不整齐。弹幕刷过两三行,多半是“哈哈哈哈哈哈哈”“2333333”之流。叶修专心致志,投身于保护房屋的伟大事业之中。

到八点半,直播室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弹幕的“哈哈哈”变得愈加密集。第十六轮,右下角的企鹅图标忽然跳动,叶修扫上一眼,不动声色,在最前排的花盆里种下一连串坚果墙,才慢吞吞点开图标。对话框里赫然一排血红大字:“你有本事打僵尸!你有本事来加班!别躲直播间里不出声!我知道你很闲!”

他没关直播,因而这堪称血书的消息就这样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顿时,弹幕幸灾乐祸刷起一排“主播翻车”。也有人好奇问这是谁,叶修刚巧瞥到这一条,随口应道:“我弟。”一边说着,一边回了个“。”,标准宋体五号大小,冷酷无情,形成强烈对比。

弹幕又是一连串“哈哈哈”过来,偶尔也有UC震惊体和知音柔情体交替出没,譬如“震惊!哥哥在家居然对我做出这种事……”“我那同胞的好哥哥啊,如此残忍对我又是为何?!”,又引起新一波哈哈狂潮。此刻僵尸攻击暂缓,叶修抽出闲暇,一目十行扫过弹幕列表,挑出一个合眼缘的弹幕倾情献声:“电子竞技没有亲情——说得好。”虽然植物大战僵尸连电子竞技的边都沾不上。

且不论被翻牌的小粉丝内心多么激昂澎湃,总之,抵抗僵尸的工程仍在进行。有人聚精会神看了半小时,怒发弹幕:我竟不知道我和主播谁更无聊。

幸而下一个直播高潮很快来到。九点十五分,一个窗口抖动跳出来,赫然是蓝雨第一剑客发来的亲切慰问:“老叶,你在干嘛?来不来PKPKPK?房间我已经建好了,xx区oo房,密码4321。”同样消息复制黏贴疯狂刷屏十几条,手速惊人。

叶修暂停游戏,截图,在对话框里打上三个字:忙着呢。黄少天大概是被植物大战僵尸的惨烈程度所震撼,过了好几分钟,才回道:“你已经堕落成这样了?”其后是一大串长篇大论,主要表达了自己的难以置信,抒发了对叶修的深切同情,同时真切围绕主题“别玩这弱智游戏快来PK”进行叙述。他生怕感情渲染不够强烈,甚至还发来一大串语音,聊以助兴。

但叶修根本没给各位观众朋友们接受黄少天语音洗礼的机会。他打开好友列表,找到寒烟柔(正巧在线),把房间号连同密码复制黏贴发送过去。再回过头,右键消息列表里的黄少天,毫不犹豫选择屏蔽此人消息。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绝不拖沓。

“现在我们可以继续打僵尸了。”主播回到游戏界面,满意说道。一个冬瓜正巧跳起来,狠狠把僵尸压扁。各位观众情不自禁用弹幕发送此刻感想:心还是叶神的脏。

黄少天发现自己被耍大概是二十分钟后。具体表现在他怒发微博,配图是叶修植物大战僵尸的直播间,以及需要鼠标滚动界面才能阅读完毕的感想。经过荣耀圈里好友们和损友们的友情转发,直播间里的人数呈正比例函数增长,有望破万。

叶修风雨不动安如山。用他的话来说,“什么大风大浪我没见过”。他现在阳光溢出,索性把向日葵统统挖出来,改种双发射手。一时间,绿色占据大半江山。叶修心有所感,脱口来了一句:“看,这是荣耀教科书为你种下的微草绿。”

弹幕一片“……”,大概难以理解叶主播的幽默感。

到了十点,植物与僵尸这场永无止息的战役还在继续。彼时叶修已经收到无数条消息的狂轰滥炸,群里@他的次数两只手都数不清——理性分析,大概是排了队形。叶修反而保持淡然,谁找他都不理,仍旧专心致志保卫屋子。假如有一个“最无聊主播奖”,或许他当之无愧。观众朋友们已经对豌豆土豆坚果冬瓜等等植物改到厌倦,开始猜测究竟要发生什么事,才能让叶修放弃对抗僵尸大军。

一条弹幕获得高票赞同:这时候就算有人在门口放火,叶神也只会冷静地在屏幕里放一排寒冰射手。

不过火是没来得及放,意外状况先发生了。搁在桌子旁的手机铃响。有的弹幕非常惊讶:铃声居然是当红电视剧xxxxx的主题曲!!叶神你也追剧吗?!——不过更多弹幕都在热情洋溢猜测这一个被放置的人会是谁。但他们还没来得及下注,叶修就已经出人意料地接起电话。

一条弹幕:我的天呐!!这是哪位天选之子?!

另一条弹幕:我觉得此事必不简单。

叶修站起身,走到房间另一头讲电话。他没关直播,声音断断续续传过来。一句是“你怎么不先和我说一声”,语气有点惊讶,另一句是“那我去接你”,带着点无可奈何,但不妨碍有人听出点喜悦的意味来。接下来就没声了,好半天,才终于出现一句“中午一起吃饭”。

他握着手机走回来。游戏没关,僵尸惨无人道吃完所有绿色蔬菜,长驱直入进了叶修保卫一上午的宅子,屏幕上Game Over触目惊心。叶修关上游戏,清了清嗓子说:“今天直播就到此结束,有缘再见啊。”

弹幕已经密集程度堪称壮观,大家正疯狂猜测这位让叶修中断游戏的是何方人士。叶修本想说些什么,但想到电话还通着,转念就改了主意。他单手按在键盘上,打了一行字发送在聊天区域里。

[主播][君莫笑]:女朋友。

弹幕沉寂三秒钟,然后铺天盖地的感叹号和问号迎面袭来。但叶修已经看不到了。他低头按下Alt+F4,桌面一连串的窗口瞬间消失。

 

电话另一头,苏沐橙问他:“哎,你是不是还在直播啊?我刚看群里黄少刷屏,说你玩弱智游戏不理他。”

叶修一边在衣柜里找衣服,一边回答:“关了。他有什么好理的。”

苏沐橙说:“那你怎么就理我了?”

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你俩不一样。”

苏沐橙追问:“哪里不一样?”

叶修说:“你是我女朋友啊。女朋友的消息,能不接吗?”他翻出一件衬衫,是去年苏沐橙替他买的,今年应该还能穿。他胳膊上挂着衣服,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刚刚弹幕问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

“那你怎么说?”

“我实话实说呗——不过急着关直播,没说是谁。”叶修说,“所以叶主播的女朋友,等等要不要一起发条微博?”

 

Fin.

 

电话是沐沐和叶修说她到B市了。叶修事先并不知情,算是沐沐给叶修的一个惊喜。

总之我很久没玩过植物大战僵尸了……

 

后续:

某次叶主播直播时收到奶茶外卖,电话静音没接,只听到门口小哥声嘶力竭:沐雨橙风的小甜甜——

弹幕纷纷表示被恶心到,当事人面不改色:你们有对象吗,你们没有。

 

评论(19)
热度(135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