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最佳粉丝橙太太

*根据心友的建议换了个名字w

@蟹黄灌汤包 之前汤包太太在群里的点文,打游戏的叶修x画画的沐沐。

*半架空,叶修正常出道设定,平常会露脸会上杂志,有微博但是一般不发言。

 

 

最佳粉丝橙太太

叶修x苏沐橙

 

01.

“笑一个。”

“啊?”叶修下意识抬起头,“咔嚓”一声,被人抓拍个正着。苏沐橙认真端详片刻,给了个评价:“还行吧。”

“什么还行?难道我走的不是英俊潇洒的路线吗?”叶修凑过去瞄上一眼,苏沐橙相机开了美颜,他的色度白了不只一号,看得他自己都有几分不习惯,“话说你拍我干嘛?”

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当然是为了积累素材,进行艺术创作。”

 

02.

叶修的微博关注列表里,躺着一个非官方后援团。

后援团成立得挺早,皮下的管理员有三个,分工明确,特色鲜明。一个转发官方资讯和组织一些活动,偶尔还要和黑子们编造的谣言进行斗争;另一个则是负责更新比赛截图、杂志扫图、机场街拍之类的照片,力图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展示叶修的盛世美颜。最后一个就比较特别了,主要是筛选一些同人图文和视频剪辑,恨不得向全世界安利叶修。

叶修知道这个后援团,主要是因为苏沐橙。

具体是发生在某个夏休,苏沐橙趴在沙发上,捧着叶修的手机,津津有味看了大半天。叶修抢完BOSS,趿拉着拖鞋路过,顺口问上一句:“在看什么?”

苏沐橙倒也不介意,把手机屏幕举起来:“在看你出道至今的心路历程。”

叶修一目十行,花了五分钟看完这篇声情并茂的长文章。文章从他出道时开始说起,回忆起他一路的磕磕绊绊,重点讲述了他在荣耀比赛中的几场经典战役,穿插引用他在采访中说过的话,大力赞美了他带领嘉世取得的三冠成就,最后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期待他在将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用情之深,如果主人公不是叶修自己,恐怕他现在已经感动得热泪盈眶了。

苏沐橙举得胳膊有点酸:“看完了没?写的怎么样?”

“比我自己认识的都要深刻,我怀疑自己可能是个假叶修,”叶修说,“写得太好了,我决定年终总结就把这篇交上去。”

“要点脸吧,叶修大大。”苏沐橙手指一划界面,“哎,你看这个。”

叶修定睛一看,是一套一叶之秋的Q版表情包,脸蛋圆嘟嘟的,短手短脚,看起来十分可爱。“就是表情有点贱兮兮的。”叶修评价说。

“稍微夸张了一点,反正可爱嘛。”苏沐橙说着,又接连给叶修展示了后援团的一系列作品,视频剪得荡气回肠,图片修得清新脱俗。甚至还有一套已经绝版的杂志扫图。

“就是这本!”苏沐橙指给他看,“这本我没买到。”

“……”叶修有点无语,“你要的话我叫陶轩找给你,杂志样刊他都有好好收着呢。”

“不是自己买到的,感情不一样。”苏沐橙振振有词。两个人忙着聊天,一个不注意,苏沐橙顺手点到了关注。

“哎呀……”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这会不会搞成公关事故啊?”

叶修倒不在意:“没事,这后援会做得挺好的,回头我也让宣传部来看看。”

 

03.

苏沐橙不仅拿叶修的号关注了后援会,也在自己的号上点了一个关注。

她的微博叫“两个小橙子”,粉丝不多,一半都是僵尸粉,每到月底都要进行一次大清理。发的微博都是一些生活琐事和心情感受,转发一些可爱的猫咪或者美妆推荐,偶尔掺杂几张荣耀游戏截图——她荣耀玩得不错,偶尔也会拉上叶修开小号陪她刷刷本——总而言之,就是一个普通女孩子该有的微博。

但最近,叶修发现有点不对劲。

当后援会的微博第一次转发“两个小橙子”的微博时,叶修以为是自己眼花看岔了;第二次转发微博的时候,他觉得应该是微博昵称比较相似;第三次的时候,他截了图,转发给苏沐橙:「是你?」

苏沐橙消息回得很快:「是我呀。」

叶修发了六个点过去。他知道苏沐橙从小就学画画,也知道苏沐橙没事喜欢瞎画点东西,但不知道她居然会去画一叶之秋。他又回头去看后援会转发的三条微博。三条微博都是绘图作品,一张是使用豪龙破军的一叶之秋,一张是使用伏龙翔天的一叶之秋,还有一张是周围浮现着魔法炫纹的一叶之秋。绘图精致,转发数瞬间破千,评论里一溜都是拜倒在一叶之秋的战法袍之下。

叶修点开消息列表:「你怎么画一叶之秋了?后援会还转发你的微博?」

苏沐橙先回了一个一叶之秋卖萌的表情包,然后再回复道:「天天吃太太们的粮,好歹有一技之长,总不能白嫖嘛。」

叶修:吃粮???白嫖???

 

04.

很快,叶修就发现苏沐橙不仅画一叶之秋,还画叶修本人。

这倒不是通过后援会转发发现的,而是苏沐橙根本没想过要掩饰。

“你就坐在电脑前,右手握着鼠标,左手随便搁哪儿都行……”苏沐橙指挥着他,“表情自然一点,就当做是在拍海报好了。”

“拍海报的可比你专业得多了。”叶修忍不住吐槽一句,但还是按照苏沐橙的指示摆好姿势,“我怎么感觉好别扭。”

“哪别扭了?挺好看的,我们这走得可是自然风。”苏沐橙随口胡诌一句,噼里啪啦拍了一大堆照片,然后对他比一个OK的手势:“收工收工,晚上画完给你先审一眼。”

“那你得画帅一点,”叶修说,“橙子太太作画环境得天独厚,可不得往帅里画?”

苏沐橙被这话哄得心情舒坦:“准了。”

橙子太太背靠大树好乘凉,当后援群里还在哭天喊地跪求某月某日叶修出场某地的高清大图,她已经打开手机,对着高清照片下笔如有神,恨不得连叶修下巴上刚长的一个痘都画进去。

有小粉丝在她的微博下留言:橙子太太画的叶神,看起来特别真实。

苏沐橙心里美滋滋:叶神本人都屈尊纡贵来当模特了,还能不真实吗?

 

05.

后援会有时候会举办一些活动,小到逢年过节发送福利,大到替叶修承包广告牌和LED屏之类的。叶修知道的时候吓了一跳,没想到后援会的姑娘这么会捣鼓。

“这不是烧钱吗?”看到微博上PO图广告牌的时候,他忍不住感叹道。

苏沐橙拖了一张椅子坐在他旁边:“用爱发电这种事,怎么能叫烧钱呢?”

叶修转头看她:“你不会也参加了吧?”

苏沐橙顾左右而言他:“也就认领了一点……”

叶修被她弄得哭笑不得:“你们这些小姑娘啊,就是爱瞎折腾。”

瞎折腾的苏沐橙表示不服气:“粉丝团筹集的,我也是叶大大的粉丝,凭什么不能参加。”她抢过鼠标,拉下来看热评,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我为叶修打过CALL,我为叶修出过力,让我见叶神!我要见叶神!’——哎,我也要见叶修大大!” 

叶修一时难以Get笑点,只好耿直回答:“我不就在你面前吗?你想怎么见就怎么见。”

 

广告牌上的叶修不是真人,是一叶之秋的形象,不过不是苏沐橙画的。用苏沐橙的话说,这广告牌就投放在嘉世附近,如果是自己看到的,总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她还是挺喜欢参加后援会的活动。年底时后援会发送福利,转发抽奖送一套自绘叶修明信片,其中两张就是苏沐橙画的。自然,叶修又贡献自己当模特。

苏沐橙拿到样品,转头就向叶修邀功:“我画得好看不好看?”

“好看。”叶修边说边作势要把这三张明信片抽出来,苏沐橙眼疾手快收回来:“你要做什么?”

叶修一脸无辜:“我拿我的明信片呀。”

苏沐橙说:“不让拿,我要收藏的。”

叶修说:“我给你白当模特这么久,你居然什么都不给我。”他想了想,说,“你这是白嫖。”

“……”苏沐橙无话可说,“白嫖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

叶修思考片刻,一锤定音:“我知道了,这叫大大欺负小透明。”

“……”可你算哪门子的小透明?!

“再说,我可是橙子太太的粉!”叶修乘胜追击,打开微博收藏给她看,“橙子太太,你的每张图我都有收藏——橙子太太,给点粉丝福利呗?”

 

06.

夏休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嘉世主场,对阵蓝雨。

打完比赛,以黄少天为首的一群人闹着要叶修请客,叶修也大方,带着人就要往嘉世后门的烧烤摊上走。

临走前顺手拎过搁在椅子上的背包。黄少天眼尖,瞧见白色的包上画着些什么,忍不住跑到叶修身边去看。

包的正面,画了两个Q版小人,一个是一叶之秋,另一个是叶修本人,两个人圆鼓鼓的,十分可爱。小人旁边还写着“冠军”两个大字,字的底端,则画着两个小橙子。

黄少天“哈”了一声:“老叶看不出来啊,你还这么有童心。”

叶修若无其事地背起背包:“你这就不懂了吧——”他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得意洋洋,“专属粉丝福利,仅此一份。”

 

Fin.

 

评论(25)
热度(189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