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勇者

*一个粗糙的故事!

 

勇者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勇者被魔物追赶。他被神明祝福的盔甲已然破碎,浸过圣水的长剑也被折断。魔王彬彬有礼请他投降,但勇者受过的传统教育让他义正词严地拒绝。他站在悬崖边上,慷慨激昂谴责完魔王的暴行后,毅然决然跳下悬崖,以表达自己宁死也不愿和魔王同流合污的态度。

这样的场景魔王见得多了。他耸耸肩膀,转身离开。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自然没有闲心去管勇者的死活。

反正悬崖这么高,跳下去必死无疑。

 

悬崖确实很高。它深有万丈,一时半会儿还掉不到底。度过最开始一段的失重状态后,勇者已经能够平复心情。他同魔王一样,确信自己在不久之后必将迎来死亡结局。他并不害怕死亡,在踏上讨伐魔王的征途前,他对自己的结局早有预感,因而在此刻,他反倒感到了久违的平静。

坠落的时间很长,足够他回忆起一些往事。一些被他遗忘了许久、本以为不会再回忆起的事情。最开始浮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是一座石头砌成的小屋子,屋子旁边栽着一棵苹果树,样子十分眼熟。勇者回忆许久,终于想起,那是自己的家。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

他并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在他还没成为勇者的时候,他不过是个在乡下出生长大的熊孩子。他扯女孩的辫子,也偷偷朝邻居家的窗户扔过石头,听奶奶讲勇者斗恶龙的故事入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身上逐渐显现出与他人的不同来:他的力气非常大;他的眼睛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魔物;他无师自通学会了十八般武器……他为自己的变化感到惶恐,直到皇都带来祭司的口谕:你是被神选中的勇者,你是为讨伐魔王而生的。

那时候他是怎样的心情呢?大抵是有些惶恐,更多的却是骄傲。他终于可以直面自己的与众不同,并引以为豪。他被英雄气概冲昏头脑,毫不留念地离开家乡,就连父母的面容都未仔细端详,以至于如今回忆起的时候,脑海中只剩下两张模糊的脸庞……其实他都不确定那是不是父母的脸。

他是勇者,然而他的父母只是一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夫妇。他们为孩子承担如此重任而惶恐不安,一遍又一遍向使者确认讯息是否正确。在得知决定无法更改后,他们脸上的忧愁更深一层。父亲叹着气,用烟斗敲着桌腿,母亲则把他的行李整理了无数次,恨不得把整个家都装进去。说来也奇怪,他之前压根都没注意过父母的举动,在此刻却仿佛亲眼所见,同时在心中涌起一股悲哀——他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接着在回忆中出现的是安娜,她是她的邻居,长得不算漂亮,脸上带着雀斑,手掌因为常年帮忙家务,早早覆上一层厚茧。毫不客气地说,她属于乡下常见的那类女孩,过目既忘,更何况勇者这几年见过的公主两只手都数不清,也不怪他将安娜抛之脑后……但是现在,他忽然想起安娜。他有一种直觉,倘若他未曾成为勇者,或许他会和安娜结婚,过上平凡的生活。

平凡。这个词离他太远了。毕竟从被选为勇者的那一刻,他就与这个词无缘。他的长剑饮过无数魔物的血,他的脚踏过许多废墟,流水的同伴铁打的勇者,他同魔王风里来雨里去的打架,全年无休,加班更是常态。勇者原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一切+直到此刻,他从崖边跌落,终于得到片刻喘息的时间,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是超负荷运转,身上每个零件都在叫嚣放假。

所以说,死没什么可怕的。勇者喟叹道,打败魔王太难了,不过死还是简单的。现在他终于有了假期,可以放松一下身心,不必再每日研究魔王动态,解锁新的对战技能。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他没法回到家乡,再见父母和邻居安娜一面。

但他仍是有一些念想的。倘若有下一世,勇者想,那他还是希望能够成为父母的孩子,住在同样的村庄,还有一位名为安娜的邻居。

只是这次,他希望不要成为勇者。

做完最后的祈祷,他满足地闭上眼。

 

勇者从昏迷中醒来。

他被魔王追杀,跳下悬崖,但却奇迹般地留下一条命。

“因为你是主角,”住在悬崖下的白胡子老爷爷说,“你是被神选中的勇者,你是为讨伐魔王而生,一切的奇迹都将在你身上应验。”他从石头底下摸出一本破破烂烂的书,“这里面记载的秘诀,或许能够打败魔王。但在使用之前,你需要遭受无数的考验——”他看向勇者,“你想要吗?”

勇者沉默半晌,摇了摇头。

他轻轻说:

“我想死。”

 

Fin.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