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下面

*接地气。
*好饿。

 

下面

叶修X苏沐橙


夺冠后也闹了半宿,自然就觉得饥肠辘辘。大半夜吃夜宵不好,特别是面类。不过苏沐橙没把这当回事,从厨房里翻出两包方便面,烧了开水就等下锅。瞧见叶修进来,又顺手拆了两包。

叶修也就从善如流找了张椅子坐下,还不忘掐灭烟。

苏沐橙想了想,又煎了两个蛋。金黄鲜嫩的,看起来颇有食欲。开水咕噜噜的响,两碗面没多久就上桌了。

苏沐橙拿了双筷子,自己先尝一口。约摸是辣酱放的太多,猛一抬头,眼里满满都是水汽。

叶修问:”要不要水?”

苏沐橙摇摇头:“热的,没用,还是会辣。”

低下头又一口,照旧泪眼朦胧。两人隔着白汽对望,有点傻。然后苏沐橙噗赫一声笑出来。叶修不觉得好笑,于是也吃了口面。

真是辣。就算不要钱也不带这样放的。

不过也没嫌弃,两个人就这样眼泪汪汪的吃下去。吃着吃着就觉得这场景有些眼熟,苏沐橙拿筷子敲着碗边问:“这好像是香辣牛肉味?我没看包装。”

叶修抬头看她一眼:“吃饭别敲碗,像什么样。”

苏沐橙配合露出羞愧模样。

叶修想了想,又说:“应该是排骨面。”

苏沐橙不耻下问:“那怎么这么辣?”

叶修认真分析:“你可能酱包放错了?上次包子嫌辣就没放酱包,搁那了。”

苏沐橙点点头表示赞同:“有可能。”

两人讨论的一板一眼,好像这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其实方便面这种东西,谁都熟。以前熬夜的时候苏沐橙也煮过,葱香排骨或者老坛酸菜,一人一碗。他在飚手速的间隙胡乱吃几口,倒是苏沐橙边吃边看,吃完觉得困倒头就睡,留下两个碗给他收拾。

她睡觉时呼吸声均匀,长长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微微扇动着,还习惯把自己蜷缩起来,小小的,在床上占不了多大位置。叶修回头给她盖上被子,恍惚间还以为是当年的小女孩。

后来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苏沐橙代替他坐在电脑前,屏幕里上演不知道何处的恩怨情仇。

苏沐橙咔嚓咔嚓啃着薯片,瞧见他浑浑噩噩宛若梦游一般,偏头问:“还是吃面?”

“葱烧排骨?”

“海鲜。”

跟对暗号似的。

苏沐橙按了暂停,赤脚踩着地板跑到厨房里,一双长腿十分好看。叶修帮她把拖鞋拎过去:“那晚上吃什么?”

苏沐橙回答的倒快:“香菇鸡汤面?”不过底气有些不足。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烟,想想又放回去:“好,我们出去吃。”

香菇鸡汤面虽好,也不能多吃。正儿八经吃牛排也不是没有过,苏沐橙还笑着说看你今天这人模人样。偶尔叶修也会亲自下厨——也就是白米粥和煮鸡蛋,健康营养,生活必备。

民以食为天,吃字当头,不知不觉也过了那么多年。其实吃啥都无所谓,关键是看和谁。有些人啊,就算是和他吃一辈子方便面,你也愿意。

更何况这面还有那么多口味。


苏沐橙先吃完,站洗碗池边上拧开水龙头。叶修捞着汤底,忽然就开口:“明天再吃面?”

苏沐橙头也没回:“好啊。”

“吃一辈子?”

“那要小心被防腐剂变成木乃伊。”

吐槽吐的毫不留情。叶修只能再接再厉:“你可以把这个当做是告白看看。”

“嗯。”

叶修觉得这反应不在自己的预料之内:“你现在是在cosplay周泽楷?”

苏沐橙这次倒是转过头来,可惜逆着光看不清她表情,只听到平平稳稳一句话:“哦,那你快点吃完把碗拿过来,我一起洗了。”

叶修有些郁闷,拿着碗走过去。苏沐橙接过碗,然后踮起脚,亲了他一口。

唔,还是麻辣味。


fin

评论(18)
热度(1867)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