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谈/第六日】未完之诗

 @叶橙活动主页☆ 

科幻Paro

其实不是很科幻

 

未完之诗

叶修x苏沐橙

 

-24-

“先说好了,我哥哥他可是很凶的。”

“没事,我态度好。”

“说不定根本不听你解释就扑过来咬你了。”

“不怕,我不是还有你嘛。”

“可万一我也拦不住他呢?”

“那我就尽全力把他制服,绑着他当我大舅子。”

 

听到这里,苏沐橙眨眨眼,佯怒道:“求婚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编排我哥的啊?”话说是这么说,但她看起来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还带着几分对接下来发展的期待。阳光透过落地窗在桌上铺展开来,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下午,咖啡馆里有叽叽喳喳说着八卦的高中女生,也有在角落敲击键盘、忙着写策划案的工作党。而苏沐橙则是坐在靠窗的位子,冬日午后的阳光晒得她暖洋洋的,让她情不自禁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像是饱食后餍足的小猫一样。

“然后呢?”她拿起放在碟子里的小蛋糕,“我有没有答应你的求婚?我哥最后是什么反应?不会真扑上来咬你了吧?”

叶修不动声色地把碟子往她的方向推了推:“你不是最讨厌剧透吗?”

“这才不算剧透。”苏沐橙掰着手指算算时间,“按你所说的,还有一年你就要和我求婚了——我这叫提前排练,毕竟人生大事,有点心理准备总是好的。”

可接下来任凭她费尽三寸不烂之舌,叶修愣是一个字都不肯再说。几番回合下来,苏沐橙无计可施,只能率先投降,开始愤愤吃着蛋糕。但很快,她又自安慰:好歹叶修求婚了。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她可以不用瞎操心了。毕竟在她的设想里,这件事起码还要经过八年抗/战才能获得胜利——抗/战对象主要是苏沐秋,在阻碍妹妹恋爱的道路上,他不遗余力地贡献着光与热。

幸好对于某些人生大事,苏沐橙不必太过担忧。毕竟叶修作为一名时间旅行者,在不违反未来时空局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他不介意在某些方面假公济私。彩票中奖号码的泄露是重大事故,但咖啡馆新出的抹茶甜品非常难吃这件事则无关紧要。至于求婚这点私事,更不在未来时空局的管辖范围内。

总而言之,作为时间旅行者的女朋友,苏沐橙不可避免地享受到某些福利。比如作为抹茶甜品的替代品,草莓蛋糕甜蜜得让人心满意足。

 

-18-

周五的最后一堂课总是难捱,恨不得掐着秒表算离下课还有多久时间。好不容易等到铃响,苏沐橙匆匆忙忙把桌上的东西全扫进书包里,三步并作两步跑出教学楼。等到校门口,看见熟悉的身影如约而至时,她才松一口气,深呼吸一口气,大喊道:“叶修!”

叶修站在校门口,在一堆高中生里显得非常瞩目。他听到自己的名字,顺着声音转过头,脸瞧见是苏沐橙的时候,明显松了一口气:“你跑这么急做什么?我又不会忽然消失。”

“就是怕你忽然消失。”苏沐橙小声嘟囔了一句。有一个时间旅行者的朋友就是这点不好。你永远不知道他会什么时候出现,又在什么时候消失。有时候他会在你身边呆上四五个月,有时候则是短短的两三天。最开始苏沐橙会记录下叶修出现的每个时间点,希望能够发现其中的规律。但最后她不得不选择放弃,毕竟就连叶修自己也不知道,他下一次的出现和离开会在什么时候。在和时间旅行者的相处中,她学到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须珍惜和叶修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苏沐橙晃晃脑袋,把这些想法暂时抛到脑后。她把书包塞进叶修手里:“重死了!快帮我拿一下!”

叶修接过书包,被预想之外的重量吓了一跳:“嚯!怎么这么重?你往里面塞了什么?”

“还能有什么?练习册呗。”苏沐橙揉了揉被书包袋子勒得酸痛的肩膀,叹了口气,“都是周末要做的作业,周一要交。”

叶修“哦”了一声,表示爱莫能助,毕竟他读高三要追溯到七八年前了,各种公式定理早就被他忘到九霄云外。苏沐橙原本就不指望他能帮上什么忙,不过这不妨碍叶修成为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从天气不好到小卖部里她最喜欢的面包断货了,小姑娘能够絮絮叨叨说上好半天。在最后,她尤为严肃批评了数学小测:“太难了!”她真心实意地吐槽道,“那还是人做的吗!”

叶修原本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听她说话,直到听到这句话,他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扑哧”一声笑出来。

被他这么一打岔,苏沐橙反倒不好意思继续拿着无聊琐事打发时间,只能问道:“你笑什么?”

“想起你大学的事了,”叶修说,“那时候你也是这样评价高数试卷的,”他努力模仿苏沐橙的神态,“‘这种卷子只有外星人才能做出来!’这是你的原话。”

“……”苏沐橙沉默了好一会儿,“看来你遇到的是如假包换的我了。”她不无悲伤地评价道,“就算上了大学,我的数学还是一样的差。”她毫不犹豫地对未来的自己做出判断,“然后呢,那次考试我过了吗——等等,你不要说,我觉得还是不要知道答案比较好……”

“没有,”叶修残忍地向她揭露事实,“你补考了三次才通过。”

苏沐橙双手捂脸,欲哭无泪:“让你不要说了啊!”她试图从眼角挤出几滴眼泪,“难道你穿越时空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件事吗!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吧!”

“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啊。”叶修冷静地说道,“你看,现在你就知道未来考试会挂科,你就会努力学习。”

“然后呢?”

“然后就不会挂科了。”

“就这样?”

“这样我们就可以去约会了,而不是一个下午我都在考场外苦苦等候你考试结束,接着在西餐厅里听你抱怨两个半小时的高数老师。”叶修慢条斯理地说道,“难得能见一次面,结果话题居然是都别的男人——还是个中年秃头理科男。”他颇有些不满,“我原来打算在那天和你求婚的。”

被他这么一说,苏沐橙难免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但几乎是同时,她就发现了叶修话语中的一个重要信息:“等等?你说什么?约会?!求婚?!”她猛地停下脚步,“那时候我们在交往吗……等等,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这一步吗?”

叶修一时顺口,把后十集的重要内容透得一干二净,算得上是重大事故——值得庆幸的是,这仅对他和苏沐橙而言。不过要他马上想出补救的方法也不太现实,叶修只能小心翼翼地瞧着苏沐橙的脸色。

不过幸好,她看起来没生气,只是脸上泛出点红色。此时的她微微歪着脑袋,若有所思地在想着些什么。

叶修等了好一会儿,见她一言不发,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问道:“……你在想什么?”

苏沐橙脚步顿了顿。她仰起头,定定地看着叶修:“话说,那时候我是怎么和别人解释我有个时间旅行的男朋友?”

“你说我工作忙,天天出差……等一下,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苏沐橙良好的适应能力反倒让叶修有些不适应,“你不觉得奇怪吗?”

“有什么奇怪的,”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道,“刚开始是有点震惊……不过想到是你的话,就不算什么大事。”她看向叶修,“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这么没信心?未来的我不是和你交往了吗?”

“未来是未来——”

“未来也是基于过去发生的,反正我们都会在一起,你就不要纠结这些细节了。”苏沐橙一锤定音,“不如你现在和我告白,看看我会不会接受。”她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里面写满了“快说快说”,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

叶修最受不住她这样,让人没法拒绝。好半天,他才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苏沐橙。”

“嗯?”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几乎是同一时间,苏沐橙字正腔圆、气势如虹地回答了三个字:“不!愿!意!”

叶修一脸震惊的表情实在令人难以忘怀,在很大程度上慰藉了今天被数学双重打击的苏沐橙,她忍不住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来。“我现在还是高三生嘛,”她用手指卷着发尾,努力让语调显得严肃,“学业为重,懂吗?”

 

-32-

下班前十五分钟,QQ群里临时通知要加班。苏沐橙一边在心里礼貌问候老板全家,一边在对话框上点了个“+1”,聊天界面一连串“好的”,热爱工作的氛围扑面而来。做了一半的PPT还搁在桌上,苏沐橙叹口气,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应付难缠甲方。

处理完一应工作,时针已经指向数字旧。肚子空空,连画饼充饥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希望地铁开快点,让她早日回家,扑在大床上睡个天昏地暗。

房子是前几年买的,离苏沐橙小时候居住的街道挺近,很难说买下它是不是有怀旧情结在作祟。电梯慢悠悠升上七楼,钥匙旋转一周半,苏沐橙这才后知后觉发现今天家里和她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玄关亮着灯,客厅的茶几上摆着一个扁平的大盒子,电视在播放天气预报,沙发上则歪着个人影,似乎是看电视看到一半睡着了。苏沐橙下意识放轻脚步,但她刚走到客厅,对方似是察觉到她的动作,忽然醒了过来。

“吵醒你了吗?”

“没有,”叶修揉了揉因为睡姿不当而僵硬的肩膀,“没想到你这么迟回来,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临时加班,”苏沐橙解释道,“你怎么不发消息和我说一声?早知道你在,我就翘班回家。”

在她说话的时候,叶修打开了茶几上的盒子。那是一份披萨外卖,正好拯救饥饿的苏沐橙于水火之中。她往嘴里塞进一大块披萨,叶修则体贴地递过一杯水,服务态度好得无可挑剔。

好不容易填饱肚子,苏沐橙坐在沙发上,随手拉过一个抱枕,终于愿意拨冗来关心多日未见的叶修。“我还以为你要过几天才会回来呢,”她说,“挺好,比我想象的快。时空穿越的感觉如何?舒不舒服?”

“差强人意。”被时空挤压的感觉实在不算好受,光是回想起来就有些叫人反胃,“话说回来,这次我离开了多久?”他装出一副正在回忆的样子,“两个月?还是三个月?”

“两个月零十五天,”苏沐橙打开手机,翻了翻日程表,“你别说,让我想想这个时间段你是去了哪里……嗯……你遇到的是十四岁的我,还是二十岁的我?”

“都不是,”这次换叶修来纠正她了,“是十八岁。你还记得那次数学小测吗?”

苏沐橙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好,我想起来了,”时至今日,在某些时刻她依然会感受到被数学支配的恐惧,“怎么样,十八岁的我过得如何?”

“这种事难道不是你知道得最清楚吗?”叶修难得吐槽了一句。

“但有的细节总会记不清嘛,”苏沐橙厚颜无耻地说道,“当然,主要还是想听你夸一下十八岁的我貌美可爱,青春无敌。”

“你现在也很貌美如花。”

“胡说八道。”

她的目光落在叶修的脸上,在时光洪流中的不断穿行,似乎没在他脸上留下太多岁月痕迹。在她看来,他同记忆里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没有什么差别。但她不一样,她的时间在按部就班地前行着,只是她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遇见叶修。

这是一个惊喜,但更多时候,是漫长的等待。而为了那些短暂相逢的瞬间,她总要忍受比想象中更久的孤独。这是在她尚且年轻时从未体会到的感受。时至今日,她终于后知后觉明白其中的含义。

她忍不住往叶修身边凑近了些,然后靠在他的肩膀上。男人身上萦绕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让人十分安心。

他们又说了一些关于十八岁的故事。对叶修而言,这些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但在苏沐橙的时间里,这已经过去了很久,久到回忆起来都觉得恍然如梦。关于作业和考试的苦恼听起来都像一种奢侈,十八岁的苏沐橙无忧无虑,还不知道时间的指针会在命运的轮盘上指向何处。

“年轻真好啊,”她感慨道,“听得我都有点羡慕自己了……话说回来,这次你有剧透吗?”

叶修面色凝重:“似乎剧透了一点点。”

苏沐橙拿抱枕拍了他一下:“说了多少次,剧透可耻,不要剧透!”

叶修大喊冤枉:“明明有时候是你好奇接下来的发展,非让我透露一点关键剧情——我在违/法的边缘试探也很辛苦的!”

“你们未来时空局除了颁布这个法那个法之外,就不能想办法解决时间旅行这个问题吗?就算是让每次出现的时间有点规律可循也好啊。”苏沐橙翻了个不易察觉的白眼。自她认识遇见叶修起已过了许多年,但她这个问题始终不会有答案,思来想去,或许最后只能归咎于叶修与生俱来的特异体质上。

但现在有比这个更令她在意的事情。苏沐橙从沙发上爬起来,坐到叶修身上:“话说回来,这次和十八岁的我剧透了什么?”

“……大概剧透到交往的那个阶段。”叶修坦白从宽。

苏沐橙瞪了他一眼:“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初会答应和你交往了。”

“难道不是因为我英俊潇洒嘛,”叶修大言不惭地说道,“再说,关键剧情还是没说出来。”

“什么关键剧情?”苏沐橙好奇问道。

叶修没有回答,反而问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难道是加班日——哦!!”她惊呼一声,“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了。”

“我怎么可能不记得,”叶修说,“我对时间是很敏感的——好吧,前几年确实是我的错。”瞧见苏沐橙眼里流露出的谴责,他慌忙补救道。

苏沐橙能怎么办,苏沐橙只能选择原谅他。

“好吧,其实我得承认我差点忘了,”她想了想,决定还是说出实话,“我没有准备礼物。”

“见到你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叶修说,然后他又马上补充道,“如果你没有加班就更好了。”

苏沐橙笑了。她仰起头,和叶修接了一个披萨味的吻。

“结婚纪念日快乐,”她听到叶修在她的耳边低声说道,“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这是十八岁的苏沐橙所不知道的事。

 

-66-

门铃响了三声,才有人姗姗来迟开了门。叶修站在门外,面对着六十六岁的苏沐橙,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意味。好半天,他才憋出一句话:“我想地址应该没变。”他支支吾吾地说道。

但苏沐橙看上去完全不介意。她侧过身,让这位不速之客走进来。同多年前相比,这个家的变化并不多,一切井然有序,温馨极了。叶修注意到在置物柜的顶端还搁着一块手表,看上去像是刚刚离开的男主人不慎遗落在此处的。

“上一次你进行时间旅行时忘记带走了,”苏沐橙注意到他的视线。她走过去,将手表取下,递给叶修,“幸好你来得比我想象的早。”

叶修接过手表。这应该是在很早之前买的,款式老旧,表带也有磨损,时间留下的痕迹鲜明,只剩下指针恪尽职责,一圈又一圈旋转着。

“要喝茶吗?”苏沐橙问道。

叶修点点头,而后又补上一句:“我来吧。”

苏沐橙并不多作客气。“本应该是由我来泡茶的,”她慢腾腾地说道,“但仔细一想,你也不算客人,所以就麻烦你自给自足咯。”她露出一个和年龄不太相符的狡黠笑容,让叶修原本有些沉郁的心情也变得开朗几分——毕竟和恋人相差几十岁这件事,不是所有人都能很快就接受。

叶修凭借记忆,顺利地在柜子顶端找到了一罐茶叶。回到客厅时,他注意到玻璃橱窗里摆放着许多照片。有的已经泛黄,有的似乎是前几年刚拍的。照片上的叶修和现在的他变化不大,但苏沐橙不同。上面既有十六七岁神采飞扬的苏沐橙,也有三四十岁成熟干练的苏沐橙——在这些照片中,他的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苏沐橙在不断前进。对他而言,她应该是他最熟悉的人,但在这时候却又像个陌生人。这实在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有些你大概有印象,有些你还没有,”在他身后,坐在沙发上的苏沐橙解释道,“时间旅行无法选择时间点……大多数时间你走在我的前面,但偶尔,也有我比你大的时候——就像现在,”她眨眨眼,“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享受到剧透的乐趣。”

这句话成功让叶修笑出声来。六十六岁的苏沐橙比他想象中过得要好,看起来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丈夫是位时间旅行者,无论此时叶修说出什么话或者作出什么事,都不能让她惊讶分毫。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叫你叔叔,”苏沐橙回忆道,“现在你可能要叫我阿姨……奶奶就算了,我觉得我有点承受不来。”

她说得没错。大约是因为时间的影响,叶修的年龄永远停留在二十八岁。岁月对他仁慈,但对其他人还是一视同仁的残忍。即使是苏沐橙也不例外、在稍纵即逝的时间中,她很难抓住什么。

红茶散发出馥郁的香气,茶杯底落在玻璃上,发出“咔哒”的声响。叶修在苏沐橙身边坐下,他终于有时间好好打量她了。略显花白的头发被打理得很好,她的眼角则铺上了层叠皱纹,但从面容依稀可以寻到年轻时的样子。

“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小姑娘。”

“花言巧语。”苏沐橙笑骂一句。经过岁月磨砺的她根本不吃这一套,这未免让叶修觉得有些挫败,“这样的话你都说得出来……让我猜猜,你是从结婚后过来的?”

“就算还没结婚我也会这么说的。”叶修说,“是从结婚纪念日过来的。”

“哦,结婚纪念日。”苏沐橙沉思道,“我想起来了。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就没在一起度过几个结婚纪念日——抱歉抱歉,这应该算是剧透了吧?”

叶修苦笑一声。“我不介意,”他说道,“不过我想我也没多少时间陪着你。”他的语调听起来略带几分愧疚。

“确实如此。”苏沐橙毫不留情地说道,“大部分时间,你都在进行时间旅行。有时我能遇到你,有时不能。”她想了想,“不过现在,我也不确定是遇到你的时候多,还是不遇到你的时候多。”

“我也不知道。”叶修承认道,“虽然我是时间旅行者,但我无法掌控它们……我不知道我的时间会停在何处,而哪次旅行会是结束……实话说,我也会感到恐惧。”他与苏沐橙的时间永远不会是以相同的速度前进的,他害怕有朝一日他会比苏沐橙更早见到她的终点。他不确定自己能否承受。只是这样的想法他从未同她说过——可如果面对的是六十六岁的苏沐橙,他觉得她或许能明白自己的想法。

“原来你还有胆小的时候,”苏沐橙说,“我还以为你对一切都挺游刃有余的。”

是因为你。叶修在心里说回答道。因为遇见了你,我才开始胆怯。我见过十八岁的你,二十四岁的你,三十二岁的你……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时间。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无计可施。有时候我会想,这在最初或许就是个错误、如果你不是作为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而是作为一个正常人过着平凡的生活,会不会比现在更幸福?

他的表情全落在苏沐橙的眼里。而当他抬起头看向苏沐橙,眼神中带着一些连自己都未曾察觉的不安。或许连叶修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现在就像个渴求答案的孩子。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当叶修以为这就是结束时,苏沐橙开了口。

“你还记得当初你是如何向我求婚的吗?”她慢慢说道,“你问我,‘和时间旅行者在一起,会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即使如此,我还是想问你,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你记得我是怎么回答的吗?”

“你说成为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回想起了当时的事情,叶修在脸上露出了些许笑意,“我还记得你哥哥在旁边大喊大叫,他说他不同意这门婚事。”

“要我说,他的意见不太重要——我们郎才女貌,哪轮得到他来反对。”苏沐橙笑眯眯地说道,“其实在后来,这个问题我也想过许多次。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她看向叶修,“我的回答还是一样。”

苏沐橙伸出手,轻轻覆在叶修的手背上。她的手很温暖。

“只有在此时,我的过去才是你的未来,”她温柔地说道,“我不能告诉你太多的事……可我想,有一件事是你必须知道的,”她看向叶修,“作为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我很幸福。我从未后悔过我的选择。”她稍微停顿了一下,而后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从这个时间消失,也不知道你下一段时间里会不会有我的存在,对这段时间的记忆又有多少,不过我觉得,这句话还是要对你说。”

叶修有些紧张地看着她。

“我爱你,”她说道,“无论经历多少时间,我永远爱你。”

叶修拼命眨着眼,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里似乎进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我感觉我要哭了。”

苏沐橙微笑道:“挺感动的,是吧?”她说,“现在是不是有一点信心了?所以说,无论是见到二十五的我, 还是十二岁的我,都一定要怀抱着‘我一定会让她幸福’的心情哦。”

 

-12-

冬天里小学放学得早,偏偏今天刚好轮到苏沐橙值日,她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等到出门时,她才发现不知何时起开始下起雪,不算大,雪花星星点点落在她的鼻尖上。苏沐橙打个喷嚏,从书包侧格摸出折叠伞。那是下午上学前苏沐秋硬塞给她的,没想到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她慢吞吞走着,快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在路口站着一个人。

那人穿着单薄,看上去和这个冬天格格不入。他的肩膀上覆着一层薄薄的白色,像是在这里站了很久,孤零零的。苏沐橙与他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但无由地,她莫名产生一股熟悉感。

苏沐橙犹豫了许久,最终思想品德课上乐于助人的教导占据了上风。她走上前去,小小声问道:“叔叔,你是不是迷路了?”

 

“你哥哥没有和你说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男人问道。现在他们在公园门口的自动贩售机旁,坐在一旁的休息座位上,手里各捧着一杯罐装奶茶。奶茶味道算不得好,但勉强有些温度,能够驱散些许冬日的寒意。

“你看起来不像个坏人,”苏沐橙说,“再说,这附近我还挺熟悉的——我跑步也很快。”她得意洋洋地说道,并未注意到对方对她的家庭状况似乎如数家珍,“你住在这附近吗?”

男人点点头,“算是吧。”他似乎还低声说了句什么,但苏沐橙听不太清。

“这样我们就是邻居了。”苏沐橙说,“我叫苏沐橙,今年小学六年级,你呢?”

“我是叶修,”他说道,“至于职业嘛……我说我是个时间旅行者,你信不信?”

 

苏沐橙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惊慌或者是难以置信。相反,她踮起脚,往四周认认真真地张望了一番,这让叶修哭笑不得:“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在看有没有摄像机啊,”苏沐橙一板一眼地说道,“你们肯定是在做什么综艺节目,故意骗我说你是时间旅行者,然后用藏在角落的摄像机偷拍我的反应。”

她的逻辑缜密,让叶修有些无言以对:“……你是不是又在周日晚上偷偷看电视了?”

苏沐橙吐吐舌头:“周日晚上哥哥去打工,所以我就看一小会儿,”她伸出手,努力压缩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距离,“就这么一小会儿。”

叶修被她这个动作逗笑了,“小心被你哥哥抓到哦。”

苏沐橙则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才不会啦,”她鼓起脸,“哥哥每天都在忙,不会发现的。”

“他其实很关心你,毕竟你是他唯一的妹妹,”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叶修忍不住笑了,“你结婚那天,他哭得很伤心。”

“你怎么知道?”苏沐橙好奇道。

“因为我是时间旅行者啊。”叶修眨眨眼,“我能看到你的未来,不信你问来问我……嗯……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女生,是不是比较关心未来谁会和自己结婚啊?”

对于时间旅行者这个梗,苏沐橙倒是非常配合。她从善如流地继续问道:“那你知道是谁和我结婚吗?”

“知道。”

“是谁?”

“一个很酷的人。”

苏沐橙撇撇嘴,显然并不相信。两个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直到手中的罐装奶茶渐渐变轻。

“我要走啦。”苏沐橙说,“再不回去,哥哥要担心了。”她朝前走了几步,而后回过头,同叶修挥挥手,“再见。”

叶修也同她挥手:“再见。”抬起手时,他的袖子滑落一截,露出手腕上略显陈旧的手表。

 

女孩的背影逐渐在他的视线里消失。天色渐渐暗下来,他站起身,离开公园。

她对他说再见,这让叶修感到快乐。因为她说得没错,他们还会无数次遇见,在她的未来,在他的过去。或许此时她还不知晓其中含义,但她总会想起这一天的。

而身为时间旅行者的他,依旧会在时间里不断穿行,其中的每一次相遇,于她而言,都是久别重逢。

未来与过去都被妥善安排,这是命运的悖论,谁都无力去改变。

他唯一能够确信的是,每一次相遇,他会更爱她。

 

Fin.

 

用了《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这个Paro!!

谢谢阿甲的邀请,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希望不要拉大家的后腿15551!

 

评论(21)
热度(3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