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孤勇

 @永别挽歌。 系叶橙锦鲤的甜甜原著向!!


孤勇

叶修x苏沐橙


01.

距离新闻发布会还有一个小时。苏沐橙老老实实坐在椅背上,闭着眼睛,一边在心中温习流程,一边应付化妆师乏善可陈的赞美。联盟第一女神的名号不是空穴来风,初时她心中还有点惊喜,然而说得多了,便也司空见惯,就连其中几分真心几分客套,都能分辨一二。

门被推开了。烟草味道极其浅淡,但仍被她敏锐地捕捉到。她微微睁开眼睛,却在下一秒被化妆师小声提醒。但仅仅一瞬,也足够她确认来人的身份。

“你又抽烟了呀。”她慢吞吞地说道,玩笑的意味多于责怪,反倒使原来紧绷的气氛轻松许多。叶修挠挠头,承认得爽快——大约是抓准此时的她无暇责怪。他在角落坐下,像是要把自己的存在感缩到最小。但偶尔苏沐橙转头、目光同他相会的时候,叶修总会对她笑一笑,带着些许无人察觉却又理所当然的亲昵意味。

 

妆很快就化完了。苏沐橙对他招手,示意他走近些。“好不好看?”她仰起头问道。淡粉色的唇蜜在灯光下露出柔和的色调,是很适合接吻的感觉。叶修费了好大力气才让自己的注意力从上面挪开。“好看。”他说,“我觉得挺好的。”

“你回回都这么说。”

“可确实好看啊。”

苏沐橙站起身,半带嗔怪地看他一眼:“油嘴滑舌。”头发落下来一缕,她伸手将它们别至耳后,手指滑到发尾时,习惯性地绕着发梢打着卷。她不安时总会这样做。

“你是不是有点紧张?”还没等大脑反应过来,他的声带已经先一步发出声。

苏沐橙侧过头看他一眼,笑着问道:“是指哪方面?参加记者会还是在会上要宣布的事?”

其实他们都知道答案。比赛打了这么久,大大小小的记者会参加过许多次,如今算来,也该是驾轻就熟。只是这次的主角是她,是接任兴欣队长的苏沐橙。放在他处,不过是队伍正常人事变动,奈何近一年来兴欣声势轰轰烈烈,加之其中又有叶修这等风云人物,因而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此时也无可避免地让人为之瞩目。

“我都不知道他们会问什么。”苏沐橙小声嘀咕道,这时的她像个担心考试的小学生一样,平日里的冷静都不知落到何处去了。

她这幅模样落在叶修眼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他似乎很久没有见到她这样的状态了。不知从何时起,当初那位初入联盟、手足无措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枪炮师,因而此时的惶恐,反让人觉得新鲜。

“又不是要说什么大事。”叶修安慰她,“随便讲两句就行了。”

“我又不像你一样经验丰富。”苏沐橙嘟囔一句。

叶修纠正她话里的漏洞:“嘉世那时候可没有什么记者会。”

苏沐橙一愣,而后恍然大悟。“是啊,你那时候可是神秘高手呢。”

 

02.

神秘高手这个名号于叶修,当之无愧。毕竟在他荣耀生涯的前十年里,除了场上精彩的操作和荣耀圈子里几句真真假假的传言之外,关于他的讯息屈指可数。不要说赛后的发布会,就连当初他担任队长这件大事,他也没有出面,仅仅只是由陶轩发布一个公告,之后在本地报纸上占据了豆腐块大小的版面罢了。

客观来说,是当时荣耀还没如今日一样火遍大江南北,电竞还被大众误解为是不务正业,因而一个“游戏战队”的队长,实在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更重要的原因,是叶修借了叶秋的身份来打比赛,于公于私,他不都想暴露自己的身份。

他自然同陶轩解释过缘由,而最初作为朋友的陶轩是理解他的。但随着战队的不断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陶轩越来越不满足于他在幕后,他是商人本性,始终都在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他们谈过无数次,或强硬或怀柔,然而叶修无一例外都拒绝了他。彼时陶轩仍可笑着说没关系,现在想来,二人间的裂痕或许就是在当时产生的。

 

最开始,苏沐橙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她仍是把陶轩当做一位值得信赖的、如同兄长一般的存在。只是逐渐的,叶修发现她提到陶轩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连见面时,也带着以往未曾有过的客套。即便迟钝如叶修,也察觉到了其中的不对。

“你是不是和陶轩吵架了?”某一天,当苏沐橙一如既往窝在他的房间里看电视剧时,他随口问了一句。苏沐橙一愣,而后反问道:“难道不是你和他吵架了?”

叶修哑然失笑。他原以为自己将苏沐橙保护得很好,不过苏沐橙早就发现了两人平静表面下的暗潮汹涌。或许是之前生活环境的缘故,对于这些事她总是比较敏感,有时甚至比叶修还要早做出反应。

叶修沉默一瞬,说道:“不是什么大事。”

苏沐橙把注意力从电视剧上移开。她抬头盯着叶修,仿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谎言。但她并没有揭穿他,只是点点头,说:“我知道了。”她把笔记本电脑推到一旁,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而后她赤着脚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折腾了片刻,把一杯绿茶放在叶修的桌边。

她拖了一张椅子过来,看游戏里的战斗法师大杀四方。在“荣耀”两个字跃出屏幕之时,她忽然开口说道:“我会站在你这边的。”

叶修哑然失笑。他始终觉得苏沐橙还带着些小孩子脾性,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决定一切。那时候他只是想,孩子气也没什么不好的。

后来,当苏沐橙追出嘉世、又或者是偷偷来陪他刷副本时,他心中始终还抱着这样的念头。直到与嘉世的挑战赛开幕,他看到苏沐橙在比赛的最后敲下“与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这行字。她走下擂台赛,坐在他的身边,把头靠到他的肩膀上。那时候他才明白多年前苏沐橙那句话的含义。

 

她确实做到了。毕竟嘉世承载了她生命中的一段美好时光,或许她也有过不舍和难过,但她的选择始终只有叶修。

 

03.

说来大概没人会相信,兴欣队长的交替是在训练室中进行的。

那时诸事尘埃落定,他们两人百无聊赖,索性开小号上荣耀,随便找了个副本刷着。打完最后一个BOSS,叶修顺口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她。

“组织已经决定让你当下一任队长了。”

“嗯……嗯?!”原本对着电脑屏幕昏昏欲睡的苏沐橙瞬间清醒,“这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呗。”他漫不经心地说道。侧过头时正巧对上苏沐橙的视线。

“你真的要退役啊?”

“是啊。”

“不是说荣耀打十年都不会腻吗?”

“已经是第十年了。”他笑着说道,可一瞧见对方脸上不赞同的神色,又连忙收起脸上那副不正经的神情,“除了荣耀,我也有一些事要处理。”像是为了强调这句话的可信度,他又重复了一遍,“要我亲自处理。”

“谁的排面那么大,能劳驾叶神?”苏沐橙顺着他的话开着玩笑,心中早已猜到个七七八八,“叶秋给你打电话了?”

“嗯。”

苏沐橙重新把目光转回电脑屏幕上:“你是应该回家看看了。”

 

她见过叶秋的次数算不得多,对他的印象无非是一张同叶修有八分相似的样貌,以及容易被叶修两三句话撩拨得跳脚的性子。叶秋见到她时,则多半带有几分拘谨。大概是时至今日,仍未适应哥哥的身边居然会有这么漂亮的女孩子的事实。

叶修与家中的龃龉早随着时光流逝而逐渐被消磨,如今剩下的,不过是多年前的些许意气罢了。叶秋找他的次数与日俱增,这可以看做是和解的一个信号,叶修实在没理由拒绝。对于此事,她则早有预感。

家实在是一个温暖的名词。对于苏沐橙而言,很多年前这是由苏沐秋呈现出来的,后来又被叶修接手。他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而她也确实感受到了。但不可否认,父母的缺席与哥哥过早的离世,使她得到的温暖始终有限。不是没有遗憾,只是她也明白不能再过多奢求。正是这份缺憾,让她得以理解叶秋。

“那你还回来吗?”

“回啊,又不是去了什么天涯海角。”

“行,记得带点特产回来。”

或许是她的表情太淡定,好像叶修说的不是什么大事,惹得后者投来犹疑的目光:“就这些?没别的想对我说?”

“没了。”苏沐橙残酷打破他的幻想,“你又不是去天涯海角,”她用他的话来回击,“有想要说的话,以后有的是时间说。”

“以后”这个词听起来实在美妙。叶修不再追问,只是向后仰倒在椅背上。窗外午后的阳光照射进来,暖洋洋的,和多年前他们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所感受到的光芒并无二致。他忍不住闭上眼睛,嘟囔着问道:“……话说回来,你不怕吗?”

“怕什么?”

“当队长啊。”

他似乎是听到苏沐橙的笑声,轻轻的,像是羽毛拂过水面。

“有你在,我怎么会怕。”

 

04.

发布会的时间快到了,陈果进来催了一次,瞧见只有他们两人在场,立马露出一个心领神会的表情,三言两语交代完事情就知趣离开了。这样的体贴,反倒让他们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苏沐橙站起身。叶修注意到她不可避免地还是有些紧张,像是一张蓄势待发的弓,但只要足够细心,还是能发现她身子在微微颤抖。叶修走到她的身边,轻轻握了握她的手。苏沐橙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果然还是有些担心。”她低声说,“有点像刚出道那时候……没想到都过了这么久啊。”

“没关系。”叶修说,“我相信你。”

作为鼓励,这句话实在太过于简短,但苏沐橙总能知道明白蕴含的意义——这就足够了。

“去吧。”叶修轻声说道。

苏沐橙点点头。她又笑了,但这次出现的是略显轻松的笑容。她看了叶修一眼,而后挺直脊背,步履坚定地朝前走去。

 

Fin.


评论(14)
热度(6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