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Butterbeer

和老浅PY的HP paro!

期末太忙了,圣诞节前不太可能写完PY的正篇,就先匆匆忙忙摸条鱼,温暖期末老浅心!

即使是凛冽寒冬中,夜光手表也必须有姓名!爱你 @流水浅浅 !!!

有几句杜柔~


Butterbeer

叶修x苏沐橙

 

在每个可以去霍格莫德的周六里,要想在拥挤的三把扫帚酒吧里找到一个空位是及其不容易的。更不要提酒吧里大声嚷嚷的青少年们,那些声音似是永不停歇,吵得人头昏脑涨。但如果你知道隐藏在三楼石像后的密道,就完全可以避开这样的场景——只要在周三下午穿过密道,你就能拥有一个单独的座位,一杯温暖的黄油啤酒,以及一段悠闲惬意的午后时光。

对于一位违反了一半校规的斯莱特林而言,知道霍格沃茨三分之二的密道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而罗斯默塔女士对此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丝毫不介意啤酒仓库被当成密道出口。只是当叶修走进酒吧时,他惊讶地睁大眼睛:他从未想过苏沐橙会在这儿。

今天不是霍格莫德的周末,因而叶修很容易就从稀稀落落的来客中认出熟悉的身影——更不要提苏沐橙坐的位置是他的常座。金红相间的围巾被搭在椅背上,从桌旁已经空了的杯子来看,她到的时间比他要早得多。桌面上铺着一卷羊皮纸,她低着头,咬着羽毛笔的尾巴,看上去像是在苦思冥想着某一门作业。叶修拿不准现在是否应该去打扰她,但犹豫不过一瞬,他就走上前去。

“我可以坐在你对面吗?”他问道。

听到声音,苏沐橙吓了一跳,差点把墨水打翻在羊皮纸上。但当她认出他时,脸上紧张的表情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轻松的笑容。“当然可以,”她说道,“如果你能请我喝一杯黄油啤酒,那再好不过了。”

叶修轻轻一挥魔杖,让桌上散乱的羊皮纸、墨水与羽毛笔各归其位,为晃晃悠悠飘过来的两个杯子腾出空间:“看来三楼的秘密通道已经不算秘密了。”

“毕竟魁地奇庆祝会上无限量的黄油啤酒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好奇心。”苏沐橙耸耸肩膀,对他的惊讶不置可否。香甜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叶修把杯子递给她时,恰好瞥见羊皮纸最上端的题目:月长石的使用方法。看起来像是魔药课的作业,而从下面密密麻麻的小字来看,她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

“一半都是在上周写的,”苏沐橙解释道,“在这里很难集中注意力。”

她说的是实话。在这温暖的、热烘烘的、充满黄油啤酒味道的酒吧中,写作业变成了一件煎熬的事,更不要提还有隔壁蜂蜜公爵糖果店的诱惑。从压在杯子底下的整齐糖纸来看,苏沐橙已经扫荡过糖果店了。

“我还以为你会去图书馆。”叶修拿起啤酒,温热的液体从喉咙滑到胃里,让他全身上下都暖和起来了,“或者是在湖畔边的草地上——我总是见到你和唐柔在那儿看书。”

“看来你从不和我打招呼。”苏沐橙半真半假地控诉道,“不过你说的没错,今天我应该和她一起在图书馆的。但魔药课下课的时候,杜明已经先我一步邀请她了。”

对于这位赫奇帕奇的男生,叶修略有耳闻,毕竟充满罗曼蒂克的八卦消息传得比什么都快。“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他建议道,“我想唐柔不会介意。”

“梅林的帽子——这是我听过最糟糕的提议了。”苏沐橙大笑起来,“她确实不会介意,但我认为杜明会因为这件事而恨上我。”

“他不敢,”叶修说,“如果他对你施恶咒,我会把他变成一只蟾蜍。”

他说得很认真,以至于苏沐橙怀疑他真的会去做这件事。可当她抬起头,对上叶修促狭的笑意时,她才意识到他是在开玩笑。

 

不出三分钟,那篇关于月长石的论文早就被他们抛之脑后。没有什么能比黄油啤酒更让人感到快乐,在它面前,即使是作业也要往后靠。他们又说了很多事情,包括猜测杜明会不会邀请唐柔参加圣诞舞会。

“我猜他会的。”苏沐橙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摩挲着玻璃杯,“但很有可能唐柔会拒绝他。”

“为什么?”叶修好奇地追问道,因为从苏沐橙的叙述中来看,她的好友看起来并不讨厌这位赫奇帕奇的傻小子,“难道她不喜欢舞会?”

“梅林在上——”苏沐橙眨眨眼,“我的意思是,唐柔圣诞节要回家。”

他们都笑了起来。下一秒,叶修注意到苏沐橙有一缕头发落在耳畔,有一瞬间,他在思考要不要替她捋到耳后,不过她很快就注意到了。她的动作称得上优雅,但不可避免让叶修产生些许失落感。

在酒吧呆了半小时之后,叶修不得不承认,他已经忘记自己最开始为什么要来这儿。当然,他很庆幸自己在每周三的午后想要喝黄油啤酒的习惯。要知道,和苏沐橙一同在三把扫帚酒吧消磨一个下午,可比独自一人喝黄油啤酒快活得多。

他的分神太过明显。“你在想什么?”苏沐橙在他面前挥挥手,“还是一只嗡嗡虻钻进你的耳朵里了?”

“嗡嗡虻?”

“书上记载这种神奇动物容易让人精神涣散。”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道。但她略带狡黠的眼神,证明了这不过是她的胡说八道。

他们重新回到之前的话题上,关于圣诞舞会的问题。“你可能没听到我的问题,”苏沐橙说,“你打算邀请谁去舞会?”

“一个都没有,”叶修承认道,“十二月刚开始,我就不得不开始我的禁闭之旅。等到我好不容易能从地下室里出来时,好姑娘都已经被约走了。”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把诱饵炸弹扔到了走廊上。”

“现在可别对我进行说教了,”叶修佯装苦恼,“这样的话我已经听得够多了。”他重新转回话题,“那你呢?你的圣诞舞会有舞伴了吗?”前几年的圣诞节,苏沐橙选择回家和哥哥一起度过。今年是她第一个留校的圣诞节。只是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问出这话时,他的心砰砰跳得非常快。

“你想听听我哥的意见吗?”他还没来得及回答,苏沐橙就已经说出答案,“他让我一个邀请都不要接受。”

“这是我听过最糟糕的建议,”叶修用她曾说过的话作为回答,“不过我认为他也不会喜欢你在非放假期间偷偷来到霍格莫德。”

“说得对,”苏沐橙愉快地说道,“他的建议完全不重要,我有权利享受圣诞舞会。”

“你肯定买了礼服。”

“当然,我们都从摩金夫人巫师长袍店订购了晚礼服,”苏沐橙的语调听起来很快活,“要我说,万事俱备,只欠男伴。”

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心提了起来。“你有中意的人选吗?”他干巴巴地问道。

“她们都建议我选拉文克劳的周泽楷——”

“和一块沉默的木头跳舞,会让你在舞会上失去一半的乐趣。”

“黄少天其实也不错——”

“他聒噪得像一只青蛙,说话的声音能盖住所有的音乐。”

“我怎么不知道你变得如此刻薄,”苏沐橙的话语里带了几分揶揄的意味,“还是说,你有更好的人选?”

“当然。”叶修下意识挺直脊背,自以为不引人注意地理了理袖子,好让自己看得精神点,“最好的人选就坐在你的对面。”

一阵令人不安的沉默,大概持续了几秒钟,或许是几个世纪。毫无疑问,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坐垫被人施了个变形术,仿佛一只刺猬刺得他坐立不安。幸好,苏沐橙回答得比他想象的要快。

“和一位斯莱特林参加舞会?如果被哥哥知道的话,他恐怕会寄来一封吼叫信。”她若有所思地说道。

“所以这是对我委婉的拒绝吗?”即使身处温暖的壁炉旁,叶修还是感觉到一股冷意。他感觉到,自己的心随着这句话被冻僵了。

可下一秒,苏沐橙笑了出来。“梅林的袜子,”这是她第三次提到梅林了,“我怎么可能会拒绝你呢?”她俏皮地眨眨眼睛,“我已经在这里写了三周论文。”

“三周?”叶修机械地重复她的话。一时间,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你的朋友里出了一个叛徒,”苏沐橙轻柔地说,“我很难在城堡里遇见你。但他告诉我,有时候你喜欢在周三的下午来三把扫帚酒吧喝一杯黄油啤酒。”

“遇见我——你为什么想遇见我?”她的笑容太迷人了,像是浓稠又甜蜜的蜂蜜黏住了他的脑子,让他很难进行思考。

“因为总不能由我来邀请你参加舞会,”苏沐橙咯咯笑着,“《给女巫恋爱的五十个建议》里认为,我们应该等待男生来邀请——必要时,可以使用一点无伤大雅的小手段。”

他喝了一口黄油啤酒。冷掉的饮料终于让他的脑袋开始缓慢运转,“你的意思是,愿意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

“当然。”她快乐地回答道,“我已经等得够久了。”

 

Fin.

评论(21)
热度(63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