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橙】我和猫掉进水里你要救谁

*是 @拾月聆风 GN之前点的梗!

但写完后发现变成了“没有安全感的沐沐和被小周捡回来的橘猫吃醋”,我诚挚谢罪。


我和猫掉进水里你要救谁

周泽楷x苏沐橙


夏休期开始第二天,苏沐橙千里迢迢奔赴S市找周泽楷。时值七月,热浪滚滚,两个人不约而同选择宅在周泽楷的公寓里打游戏。中场休息时,苏沐橙去拿零食,一开柜门,发现里面堆的是整整齐齐的猫粮和猫零食。“这么多,”她情难自禁地感慨道,“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橘橘了。”

闻言,正坐在地板上的周泽楷抬起头,满脸无辜。“不是我买的。”他说,趴在他身边、正在给自己舔猫的小橘猫也欢快地喵了一声,似乎是在应和他的话。诚然,虽然家里的柜子里塞满猫粮,客厅角落堆着猫玩具,就连冰箱里也整整齐齐排列着未拆封的妙鲜包,但其中一半都是轮回众人将自己无处安放的爱,都借由快递送到周泽楷家中。

毕竟橘橘那么可爱。


橘橘是周泽楷在小区门口捡到的。猫如其名,是只小橘猫,母的,小小一只,叫起来奶声奶气,往人腿边一蹭,饶是百炼钢也要化成绕指柔。轮回上下都喜欢它,隔三差五怂恿周泽楷把猫带到俱乐部,好让大家都过一把撸猫的瘾。公关部则把握机会,时不时在微博发一波猫与男神队的日常。发布五分钟,瞬间评论上千,一半是在夸猫可爱人很帅,剩下一半则哀叹人不如猫。

人不如猫的表现不仅仅如此。比如此时此刻,橘橘舔完毛,自然而然跳进周泽楷的怀里,懒洋洋地蜷成一团。周泽楷则时不时腾出一只手,挠挠它的耳根。橘橘被挠得舒服,喉咙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眼睛眯成一条小小的缝,像是快睡着的模样。猫与男神,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可等到苏沐橙拿着可乐回来、刚在周泽楷身边坐下时,橘橘忽然“喵”一声跳起来,迈着小短腿跑回阳台的猫窝里。

“……”苏沐橙无语凝噎了好一会儿,才说:“橘橘是不是讨厌我啊?”她自然也喜欢猫。可惜从初次见面开始,一人一猫的相性就不太好。这未免让苏沐橙产生了些许挫败感:“难道我和橘橘命里八字犯冲?”

周泽楷看看猫窝里的橘橘,又看看苏沐橙,思索片刻,老神在在地吐出三个字:“嫉妒吧。”

苏沐橙被这三个字逗笑了。“它嫉妒我什么啊?”她佯装不满地说道,“我嫉妒它还差不多——能和电竞男神共处一室,朝夕相伴,这可是多少万千少女的梦想。”

周泽楷摇摇头:“你是女朋友。”

“敢情橘橘还是你的女友粉了?”苏沐橙睨他一眼,“周泽楷,你不要仗着有一张好看的脸,就自我感觉太良好哦。”

自我感觉良好的周泽楷不仅丝毫没有反省的意愿,还恃美行凶,使劲往苏沐橙身边凑。苏沐橙推他两下,没见成效,只好任凭他把自己圈进怀里。“热好热。”她抱怨道。闻言,周泽楷不但不收敛,反而得寸进尺,整个人靠在苏沐橙的身上。

“来打游戏。”他言简意赅地说道。

“这样让我怎么打?”苏沐橙颇有几分无奈。但周泽楷丝毫没有让步的意味,她只好放弃游戏手柄,转而从垫子下摸出周泽楷的手机,按亮屏幕,举在主人的面前。

“查岗?”周泽楷忙里偷闲,腾出一只手来替她解了锁。

苏沐橙稍微挑眉:“有什么不能看的吗?”她轻轻掐了掐周泽楷的大腿:“趁现在坦白从宽,还能饶你一命,不然我一个电话就有一车兴欣粉丝在你楼下打你,你怕不怕?”

周泽楷配合地装出一副害怕的模样:“千万不要打脸。”只是因为他的语气太过认真,反而增添了几分冷笑话的感觉。


说是查岗,不过就是打发时间。聊天软件自然不会去看,而通话短信除了快递就是俱乐部里的小伙伴。苏沐橙随手一划屏幕,点开相册,发现周泽楷确实闷骚得可以:相册里除了几张表情包,剩下都是橘橘的照片。

“这张是刚捡到的,”周泽楷一边操纵游戏手柄,一边分神瞄几眼手机屏幕,给她解释道,“下面是带去医院打疫苗的时候……你往后面翻,有几张是第一次带到俱乐部的时候,方哥拿我手机拍的,还挺好看。”一张又一张,周泽楷如数家珍。

翻了一会儿,苏沐橙忽然失去兴致,手机一丢,抬起眼看周泽楷,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周泽楷,你有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

“哪里?”周泽楷虚心请教。

“你的手机里,猫的照片比女朋友的照片还多。”


平心而论,直男如周泽楷完全没发现这个问题——或者说,直到苏沐橙指出这一点之前,他根本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就算橘橘的照片稍微多一点怎么了?苏沐橙发的每条微博,他还大小号都点赞了。但求生欲使他刚到舌尖的话转个弯,变成另外一句:“你比橘橘可爱。”他努力使自己的语调显得很真诚。

不远处,橘橘忽然大声“喵”了一声,听得周泽楷有几分心虚。

偏偏他的女朋友还在不依不饶:“哪里可爱了?”

周泽楷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本就不善言辞,偏偏此刻被苏沐橙紧紧盯着,颇有几分答案不满意、她就不罢休的气势。游戏是没法玩下去了,周泽楷把手柄一丢,拇指和食指环成一个圈,轻轻一弹她的额头:“幼稚鬼。”

“哪里幼稚了?”

“和橘橘吃醋。”他看一眼苏沐橙,“还不承认?”

铁证如山。偏偏苏沐橙还嘟嘟囔囔:“怎么就吃醋了……明明你更喜欢橘橘……”大约是自知理亏,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周泽楷哭笑不得,只能体贴地适时转移话题:“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叉烧——哎,等等,别想岔开话题!”苏沐橙挣脱他的怀抱,半跪在他身前,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

“如果有一天,我和橘橘都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她靠得太近了,近到周泽楷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他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亲她的鼻尖。

“我最喜欢你。”


Fin.

评论(9)
热度(2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