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M/亚娜】A Lie

*我爱碧碧,我也开始重温驱魔少年了。

*现Paro,全员社畜,流水账故事,总之很沙雕。


A Lie

亚连x李娜丽


三月最后一日,春寒料峭,宜工作,宜出行。早晨总部传来邮件,通知神田优被调到日本分部,近些日子要准备工作交接事宜。听闻此讯,大家难掩心中喜悦,当即提前举办(主角不在的)欢送会。会场上,作为神田优曾经的搭档,亚连·沃克以茶代酒,直抒胸臆:“那崽种终于要走了!!”他声泪俱下,“别的先不提,光是荞麦面,我就吃了整整一年啊!!”

荞麦面很好吃,但整整一年都在吃荞麦面,未免太过悲惨。拉比递给亚连小饼干,拍着他的肩膀,安慰说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小小的衣帽间塞不下三个成年男人,克劳利只好站在门口替他们望风。他一边注意附近的动静,一边问道:“神田调走之后,总部是不是还要派个人过来接替他?”

“不管是谁都好,只要是个正常人就行,”饱受摧残的亚连虔诚祈祷道,“假如来的还是一个荞麦面混蛋的话,那库洛斯·玛利安就是个秃子。”对于将曾经的监护人的头发当做祭品这件事,他丝毫没有内疚之情。


或许是亚连的祈愿感动上天,或许是库洛斯实在爱惜自己的头发,总而言之,接替神田优的同事比他们想象中要要好上一百倍。同样是黑长直,然而李娜丽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又漂亮又温柔,泡的速溶咖啡比他们自己泡的好喝一百倍。她来的第一周,部门效率就提高了一倍。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目前没有男朋友。

“我感觉这就是我的真命天女,”拉比说,“或许这就是直到现在我还是单身的理由——我在等着她。”

从隔壁过来串门的莫·张发出了嘘声:“我建议你照照镜子。”他诚恳说道。拉比把桌上的文件夹朝他扔过去,接下来他们闹成一团。而克劳利根本不想理他们,他正在给艾丽亚蒂写信,讲述自己和幼儿园水平的同事相处是多么不容易。

“亚连呢?你对李娜丽怎么看?”在艰难的双人搏击中,拉比居然还有闲心探出头问一句。

而从一开始就低着头、努力奋笔疾书的亚连,此刻终于抬起头,在脸上露出一个梦幻般的微笑:“啊,刚刚我问李娜丽晚上能不能一起吃饭,她答应了。”

飞过来的文件夹变成了三份——莫·张把克劳利桌上的那份也朝亚连扔去。而克劳利搁下笔,加入了嘘声大队。亚连·沃克不得不点了三份超大杯珍珠布丁仙草奶茶外卖,以此来抚慰朋友们受伤的心灵。


近水楼台先得月。身为李娜丽的搭档,与其他人相比,亚连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呆在一块。他们一起整理资料,应付脑子进水的客户,一起吃晚饭,然后再回到公司加班。在Excel和PPT的助攻之下,他们的感情升温得很快。到了月底,亚连已经能和李娜丽坦诚,其实自己胃口有点大。

“其实我一顿能吃五碗饭,”亚连有些局促不安地说道,“因为我饿得比较快。”

“我知道,”李娜丽促狭地笑了笑,“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打包一份餐后甜点呢?”

亚连·沃克十分感动。他觉得李娜丽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女孩子。当她微微歪着头,对他笑起来的时候,他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如果是个男孩,我决定叫他约翰·沃克。”亚连在办公室里宣布,“是女孩子的话,就在爱丽丝、伊丽莎白和黛娜中选一个。”

拉比嫌他取的名字非常土气,但他说自己肯定是他们孩子的教父;莫·张好不容易才接受了他和李娜丽交往的事实,他太悲伤了,因此只愿意当李娜丽女儿的教父,“男孩子就让他们滚吧!”他愤慨地说道。克劳利依旧在给艾丽亚蒂写信,他告诉女友,自己比较喜欢女孩,但男孩也能接受。


总而言之,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发展着。在某一个周末,李娜丽应邀拜访亚连的公寓。她帮他整理好房间,还做了炒饭。亚连感动得眼泪汪汪,他已经好久没在周末吃到除了外卖和速食食品以外的东西了。而在他大快朵颐的时候,李娜丽注意到搁在桌上的相框。里面的亚连小小一只,被一个男人抱在臂弯里,笑得很开心。

“那是我的养父马纳,”亚连解释说,“小时候我和他一起生活,后来他因为意外去世了——后来库洛斯就成了我的监护人。”讲起库洛斯,亚连流下的泪水可以填满整个太平洋,库洛斯是个好人,但不是个好监护人。在被他监护的短暂人生中,亚连不得不成为各家夜店的常客,以便将烂醉的库洛斯带回家。

“不过不要担心,他不会反对我们交往的,”亚连说,“如果他敢说‘不’的话,我就打爆他的狗头。”他挠挠头,放下手中的碗,“李娜丽的家人呢?”

李娜丽说:“我父母也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世了,我是和我哥哥一起长大的。”

亚连说:“那他一定很疼爱你吧。”

李娜丽点点头,但她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在亚连鼓励的目光下,她终于开口。

“我怕他会打爆你的狗头。”

她忧郁地说道。


哥哥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在李娜丽向考姆伊·李公开恋爱讯息的第二天,后者就买了最早的飞机票,漂洋过海来看他。尽管李娜丽再三保证,考姆伊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但亚连还是感到一阵难以言表的恐惧。

“从昨天起,我已经收到了十三封威胁短信,”他划开手机,给朋友们看消息列表,“这也太可怕了吧!”

拉比则是说:“早就让你不要上什么奇怪的网站,个人信息都被泄露了。”

“我才不会去上奇怪的网站,”亚连反驳道,“再说,明明是你天天用公司的电脑在奇怪的网站上看巨/乳大姐姐,应该是你先收到威胁短信吧!”

克劳利懒得管他们到底有没有上奇怪的网站。作为唯一一个比较靠谱的成年人,他试图对目前的状况提出建议:“去见李娜丽哥哥的话,是不是要打扮得正式一点,给人家留下好印象?”

拉比举手赞同:“我觉得首先应该把他一头白发染黑。”

亚连表示抗议:“这是天生的——”

坐在电脑面前玩扫雷的莫·张也兴致勃勃加入讨论:“我觉得在鞋子里垫一下内增高会比较好。”

亚连愤怒地看向他:“你有什么资格讲这句话!!我明明比你高!”

不过没人理会他的话。他们拿来一次性染发剂和内增高鞋垫,强行对亚连进行改造。很难说其中有多少是带着幸灾乐祸的意味。只有克劳利是个好人,他把自己的西装借给了亚连。他们试图将亚连打造成商业精英的形象——即使这个角色一点也不适合亚连。在几番挣扎、却被残酷镇压后,亚连·沃克选择向命运低头。他闭上眼睛,在心中哀叹自己的交友不慎。


为了避免对当事人的二次伤害,和考姆伊·李的见面过程可以略过不谈。可以确切知道的是,在见完面之后,亚连请了三天假,在公寓里睡了个昏天黑地。李娜丽带着手工饭团上门拜访,替自己哥哥的无礼道歉。

“不会啦,”亚连口是心非地安慰她,“你哥哥也只是在关心你而已。”只是这份关心太过沉重,让他有些承受不住。

但无论他如何表示自己的不介意,也无法抚平李娜丽蹙起的眉头。亚连·沃克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悲伤地吃起了饭团。里面放了梅子,尝起来很甜,这让他很快就开心起来了。


不过,不多久亚连就明白了李娜丽忧愁的原因:总部派来了一位新总监,名字叫做考姆伊·李。在一番激烈地讨论后,基本可以排除这是同名产生的误会。

“我终于明白李娜丽说的话了,”亚连绝望地说道,“他是真的想打爆我的狗头。”

拉比则跃跃欲试:“那如果我替他打爆你的头,我会不会升职加薪,再迎娶李娜丽,最后走上人生巅峰?”

“做梦吧你!!!”亚连毫不留情打破他的幻想。一行人吵吵闹闹,在大厅等电梯。“叮”一声,电梯门打开。亚连抬头,看到考姆伊·李的脸。然后他意识到,今天自己没染头发,也没穿内增高,而克劳利的西装还放在干洗店里,他穿的是公司发的文化衫。

“我可以解释,”他故作冷静地开口解释,但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些什么,“我有一个哥哥,他头发是黑色的,还比我高一点。”

考姆伊问:“然后呢?”

“然后他死了。”


拉比捂住了脸。克劳利看起来想离开,但友情的力量鼓励他站在原地。亚连闭上眼睛,他觉得自己听到了死神的脚步声。


“所以,一切都是假的!”考姆伊吼道,他生气的样子像是一只怒发冲冠的火鸡,“你居然敢骗我!李娜丽那么美丽、温柔、善良、可爱,她像是天使,但你居然敢骗她的哥哥!!”

在场的所有人对描述李娜丽的句子表示十二分赞同,不过对其中的逻辑感到疑惑。可是没有人敢指出这一点。拉比似乎良心发现,想要为亚连说一句公道话,但在考姆伊的威压下,他缓缓收回了刚迈出的左脚。

克劳利努力压低自己的存在感。他偷偷给李娜丽发简讯,告诉她,她的哥哥与男友不幸狭路相逢。李娜丽回复得很快,她说自己马上就来,希望大家稳住考姆伊,不要让他做傻事。

这份任务过于艰巨,因为在场的人所能做的,就是向上帝祈祷考姆伊不要忽然当场暴走。幸运的是,李娜丽及时赶到了现场,没有错过这个故事最高潮的部分。


“我为我之前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亚连说(与此同时,他狠狠瞪了拉比一眼,而今天休假在家的莫·张,则开始打喷嚏。毫无疑问,他们要为这场闹剧负百分之八十的责任),“但有一件事我没骗你。”他勇敢地抬头,看向考姆伊。

“我非常非常喜欢李娜丽!”他用不亚于考姆伊的声音大声说道,“我一定会给她幸福的!!”

 

Fin. 


评论(8)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