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旧情人 02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01


02.

黄少天一向善于活跃气氛,此时也不例外。他见气氛僵硬,连忙换了个话题,三言两语引得众人一阵哄笑,很快就恢复之前的热闹。不知是不是刻意的安排,叶修坐的位置离她最远,一个天南一个海北,中间还隔着一大桌的菜。这样的贴心未免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苏沐橙觉得好笑,但又笑不出来。

说是同学聚会,但实际聚的人不多,十来个,都是大学里关系比较好的一群人,一起逃过课,通过宵,背过锅。平心而论,对于苏沐橙而言,大学生活还是挺愉快的——如果毕业前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大抵是她的脸色不是很好,楚云秀碰碰她的胳膊,露出几分担忧神色。苏沐橙回过神来,随便捡起一个话题同她聊了起来。她心思本就不在此处,大部分时间都在听楚云秀说话,偶尔应上几句。不知过了多久,她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声:“叶修!”

像是春雷落地,苏沐橙猛地惊醒过来。她的手指摩挲着玻璃杯,略微停顿一两秒,才平静地抬头朝对面看去。黄少天他们似乎在玩什么游戏,叶修是输家,此刻正闹着要罚他酒。叶修再三推辞,最后迫于无奈,只好在众人的起哄接过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在一片吵闹声中,叶修的声音透过很远的地方传来,清晰无比地落入她的耳里:“我不能再喝了。”他说道,语调带着几分无奈,“我的酒量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有人提到苏沐橙的名字:“刚刚替苏妹子喝的时候,倒也没见你这么扭扭捏捏!”

叶修转过头来,有那么一瞬间,他们的视线交汇在一处。苏沐橙下意识低下头,假装对桌布上的花纹感兴趣。等到她再度看向叶修时,对方却是在同喻文州说话,好像刚刚的对视只是她的错觉。

接下来一切如常,只是散场后又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离开时众人依次退出,苏沐橙坐得有点久,加上又喝了酒,刚起身走路,未免有些头晕。她走出门时,身形晃了两下,这时身后有人扶住她的肩膀,低声说了一句:“小心。”

她不用回头,就知道那个人是谁。而叶修靠在墙边,等最后一个人离开后,才迈开步子。他走得不快,因而他们之间始终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

走廊里的灯光明明是温和的明黄色,却叫人无端觉得刺眼。苏沐橙垂下眼帘,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只觉得疲惫不堪。

 

聚会结束后,楚云秀在微信上给她发消息,话里话外兜兜转转,似是想要为聚会里的不愉快道歉。苏沐橙思来想去,只能想到开场的闹剧。这次聚会是黄少天和楚云秀牵头,楚云秀以前在学校里又是学生会会长,一贯的操劳命,也难怪她会担心苏沐橙心中有芥蒂。苏沐橙在对话框里删删打打,最后发送过去两个字:没事。

——真没事?

——你想要什么事?

这句话调笑的意味太过明显,对面一下就放松起来,几分钟过后,又过来一条信息。

——不过你们当初感情那么好,最后怎么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大抵是觉得这个问题太过冒昧,没过几秒就被撤回,换上一张卖萌狗狗的表情。苏沐橙乐得装作没看到,配合着也发了几张表情过去。两个人你来我往斗图几个回合,最后以楚云秀去洗澡作为结束。

苏沐橙把手机丢在枕头上,整个人往床上一躺,用手掌盖住眼睛。

在一片黑暗中,她恍惚想着:我也不明白我们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那天晚上,她突然回忆起了一些事。

比如礼堂弧形的圆顶;一人一边的耳机。傍晚夕阳照耀的体育场;被拉得很长的影子。以及在最后叶修站在办公室里,微微皱起眉,露出的冷淡与不耐。

“如果你想分手的话,那就分吧。”

他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而苏沐橙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那时的她是什么心情、又做了什么回答,如今都没什么印象了。究竟是忘得一干二净还是不愿回想,苏沐橙懒得再去探究。只是此时再回想起来,她竟然并不觉得难过,只是觉得有些好笑。而这份好笑中究竟带着几分涩意,就连苏沐橙也不得而知。

之后的事便没什么好说的。她出国留学,换了手机,通讯软件也统统更新,该删除该拉黑的一个不落,摆明心思要同过去一刀两断。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

只是事到如今,想这些也没用。

手机亮了两下,大概是楚云秀又发了消息过来。苏沐橙懒得去看,翻了个身,拉过毛毯盖在自己身上。

困意如潮水涌上。半梦半醒中,她忽然想起楚云秀的那条消息。

 

——你们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是他先放手的。


TBC


同学聚餐聚了三年终于聚完了

去年我说要在老鱼生日前写完,结果我没有,我给老鱼表演一个坐位体前屈式谢罪!!

特别感谢老浅和我讨论,研究出他们分手的理由后我才思泉涌

说到底,为什么要分手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