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今天一定要告白

*呜呜呜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最后一刻,事到如今只好祝老浅 @流水浅浅 劳动节快乐!!!劳动最光荣(不是)

总而言之还是送上迟到的祝福!!希望my sweet浅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早睡早起幸福西皮,天是晴朗的天,浅是开心的浅!!!我爱老浅!!!!!

 

今天一定要告白

叶修x苏沐橙

 

01.

 
苏沐橙有个好习惯:入睡前她会在脑海里罗列一张日程表,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安排得明明白白。

明天八点前要起床,上午要做三组基础训练,下午有团队分组对战。傍晚得去一趟超市补充日用品,晚上则要和远在天边楚云秀一起看最近追的连续剧的大结局。

等到安排好一应日常事务,睡意也渐渐浓重起来。苏沐橙打了个哈欠,在沉入梦乡的最后一刻,居然还能记起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和叶修告白。

论重要性,这件事在她的日程表上排名第一,然而时至今日也未能完成。究其原因,大概还是不可控因素太多:昨天叶修被喊去开会,前天训练室人太多没法说,大前天两个人开小号组队在竞技场里虐菜,打得天昏地暗,等到她要睡觉了才想起来这事……总之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件事一拖再拖,几乎要成为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了。

但这次不一样!苏沐橙在心中鼓励自己,明天,明天我一定要和叶修告白!

怀着坚定的信念,她缓缓闭上眼睛,沉入梦乡。

 

02.

苏沐橙睁开眼。

她发现自己并没有躺在床上,而是趴在桌上。午后的风悄悄溜进教室,面前的试题集呼啦啦被翻过几页,露出隽秀的字迹。苏沐橙眨眨眼,低头时看到自己身上穿着不是睡裙,而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灰不溜秋的高中校服。她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门口有人在喊她的名字:“沐橙——”

她循声音看过去,看见叶修靠在教室的门上,笑眯眯看着她。他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模样,手长脚也长,校服袖子撩起几段,露出一截瘦削的手腕。书包被他斜斜搭在肩上,是苏沐橙常看的青春校园电视剧里男主角最喜欢的姿势——还挺适合他的嘛。苏沐橙情不自禁地想着。

叶修对她招了招手。在苏沐橙意识到这个手势代表的含义之前,她的身体已经下意识做出了反应。她迅速把桌上的东西都扫进书包里,三步并做两步跑到叶修身边。男生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个一颗糖递给她。橙子味的硬糖甜滋滋的,让她心情无端好上几分。

“你来找我做什么?”她咬着糖,含糊不清地问道。

叶修走在她的身侧,难得专心致志看着前方:“不是约好了一起回家吗?”

“谁和你约好了?”苏沐橙嗔他一句,然而并没有生气的模样,“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殷勤是真,但肯定不是奸也不是盗。”叶修说,“你往可以往好一点的方向想嘛。”

“比如?”

“比如我要和你告白。”

咔擦一声,硬糖被苏沐橙咬碎。她脱口而出四个字:“不应当啊——”

“什么不应当?”叶修停下脚步,难得带了些许局促,“难道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沐橙绝望地想道,我的意思是,今天应该是我先告白的。

她张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叶修似乎把她的沉默当成了默认。他犹豫几秒,露出一个苦笑:“既然如此——”

后面他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但苏沐橙都记不清了。她只记得叶修愈走愈远的背影,带着几分落寞,几分沧桑……

苏沐橙两眼一黑。


03.

苏沐橙睁开眼。

她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当她抬起头时,看到的是上方繁星点点天花板,在画框里走来走去、旁若无人地交谈着的人像,以及壁炉里冒出来的一个脑袋。

“叶修说他七点在门厅里等你。”楚云秀轻快地说道。说完这句话,火焰腾空而起,复又把壁炉填充得满满当当。

苏沐橙站起身,透过一旁的落地镜,她看到自己穿着一件花里胡哨的斗篷,手里拿着一根细小的木棍,肩上还晃晃悠悠停着一只猫头鹰。她试着挥动手中的小木棍,上面冒出五颜六色的火星,而后变成细小的花瓣落在地上。很显然,这是一个魔法世界。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苏沐橙嘟囔着说道。但此时她无暇再想更多的事情了。毕竟叶修还在门厅那儿等着她,而挂在墙上的时钟显示,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她匆匆忙忙跑下塔楼,期间差点被自己的长袍绊了一跤。等她到达门厅时,叶修显然已经在那恭候多时了。

“我没想到你会选择这件长袍参加舞会。”叶修上下打量着他,“顺带一提,斗篷挺有特色的。”

“承蒙夸奖。”苏沐橙气喘吁吁地说道,“毕竟我没想到——等等,你说什么?!”她惊讶地张大嘴,“你邀请我去舞会?”

“是的,”叶修说,“今天是圣诞节——我以为你知道的。”

苏沐橙看着自己的斗篷,感到了一丝绝望。“我不知道你会邀请我去舞会。毕竟……”她谨慎地选择着措辞,“毕竟你这么受欢迎。”

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叶修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只会邀请我喜欢的姑娘去舞会。”叶修说,“我以为你早就明白了——毕竟我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

苏沐橙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明白叶修在说什么。她张张嘴,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片刻沉默之后,叶修终于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他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她,面色带着一丝担忧。

“从刚才起你就有些奇怪,”他说,“是吃了太多的甘草泡泡糖吗?”

苏沐橙没法回答。她只能注意到叶修的脸越靠越近,在她面前放大无数倍。她无法控制自己的羞赧,在整张脸被染上红色前,她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04.

苏沐橙睁开眼。

她发现这次的场景又有些不同。竹架上摆着几册线装书,桌上放着未完成的绣花作品。非要说的话,有点像是古装剧里千金小姐的闺阁。

还没等她搞清楚状况,窗外就传来几声鸟叫。而后木窗被推开,有人轻轻巧巧跳了进来:“东西收拾好了吗?有没有什么忘记带的?”

苏沐橙这才注意到桌脚旁还放着个灰扑扑的小包裹,想必他所说的收拾东西指的就是这个了。但苏沐橙并未急着回他的话,只是问道:“你是谁?我为何要和你走?”

那人身形一顿,大抵是没想到她会如此发问,但他脑筋一转,很快就开了口:“我是叶铁柱,你是苏翠花,我俩本是青梅竹马天生一对,谁料你哥冷酷无情,棒打鸳鸯,硬生生拆散一对有情人,当真是罪大恶极!我们实在无法,只好出此下策,决定私奔——”

眼看这故事越说越离谱,苏沐橙忍不住打断他的话:“叶修,你这口才不去说书真是可惜了。”

叶修“嘿嘿”一笑:“这不是你问了,我才说嘛。”他偏过头,瞧着她,“不过我也没说谎。”

“嗯?”

“我们两情相悦,互许终身,最后要私奔这件事——”叶修刻意拉长了语调,“苏小姐你来评个理,我说得对不对?”

少年的笑容太过耀眼。他凑过来、嘴唇轻轻碰触在她的额头上。气氛太好,苏沐橙从善如流闭上了眼。

 

05.

苏沐橙睁开眼睛。

她发现自己身穿真丝睡裙,躺在一张king size的大床上,周围撒着的玫瑰花瓣呛得她一连打了三个喷嚏。而叶修正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他一手撑在她的枕头侧,一手扯开身上的浴袍,展露出在苏沐橙印象里根本不存在的胸肌。

“我喜欢你,”叶修邪魅一笑,“你是第一个跟我上床时打喷嚏的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苏沐橙当机立断闭上眼。

 

06.

苏沐橙睁开眼。

天花板还是熟悉的天花板,床还是熟悉的床,就连身上的睡裙,也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件橙子睡裙。叶修在敲她的门,喊她起床:“小懒猪——”

苏沐橙从床上跳下来:“你才是猪!”

似乎有人轻笑了几声。而后他提高声音:“我在门口等你。”后半句没说出来,但苏沐橙知道肯定是“一起去食堂吃饭”这七个字。

她冲到卫生间,胡乱洗漱一通,然后抓起队服外套就往外冲去。叶修站在走廊上,显然没料到她这么快,正要拿烟的手缓缓收回:“挺快的啊。”

“那是。”苏沐橙一边理着头发一边说道,“先去吃饭,等会儿回来再补个妆。”

“不补也行,”叶修说,“我们家沐橙天生丽质,化不化妆都好看。”

他说“我们家沐橙”的时候,语气特别理所当然,好像这件事天经地义一样。苏沐橙忽然就想起昨晚自己做的乱七八糟的梦。里面的叶修千奇百怪,但偏偏都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都能坦然地和苏沐橙说出喜欢这两个字。

凭什么啊?!苏沐橙忿忿不平地想道,既然叶修可以,那苏沐橙也可以!

鬼使神差,她回忆起昨晚制定的日程表。

今天一定要告白!


07.

“叶修,”苏沐橙喊他的名字,努力使语调平稳,就像平常谈论天气一样自然,“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此刻的叶修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遭遇什么:“你说。”

“我喜欢你。”

走在前头的人脚步忽然一顿。他并没有回头,因而苏沐橙也不得而知他此刻的脸色。“什么?”他的语调提高了一个度,带着些许她从未听到过的慌乱。而且苏沐橙敏锐地注意到,即使他想要努力保持平静,但他的耳根处仍是微微泛出了红色。

叶修的反应极好地取悦了苏沐橙,足以让她把那些莫名奇妙的梦抛到九霄云外。苏沐橙清了清嗓子,带着几分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愉悦,字腔正圆地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我是说,我喜欢你。”

 
 

Fin.

 

评论(19)
热度(7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