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晨鼓暮钟

*日常日常和日常。


晨鼓暮钟

叶修x苏沐橙


苏沐橙在中午醒来,将近十二点,还是困得慌。她在床上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才不情不愿的坐起,伸出脚努力想勾到十万八千里外远的拖鞋。尝试多次后不得已选择放弃,脚踩在瓷砖上的冰凉触感让她一瞬间打了个寒颤。

走过书桌时叶修递了杯咖啡给她。她半闭着眼,熟练在桌上摸索到方糖罐,然后一口气放了五颗进去。叶修就着她的手拿杯子尝了一口:“腻得慌。”

苏沐橙呵呵笑着也尝了一口,一点也不苦。她梦游般的走到盥洗室,镜子里映照出的姑娘仍是一脸迷茫模样。

叶修关了电脑上的界面,回过头说桌上有牛奶面包。早餐当作午餐,奶油面包也算可以接受。苏沐橙一边心不在焉的咬着面包,一边伸手把咖啡杯拖过来。

她不喜欢牛奶,一直都不喜欢。喝的时候总觉得舌根发苦,难受。苏沐秋在的时候倒是会勉为其难喝上一两口,他美名其曰说“有助于长高和身体健康”。但更多时候她会偷偷倒进叶修的杯子里。如果被发现只能算叶修倒霉,趁那两个人吵吵嚷嚷闹成一团时,她就偷偷拎着书包溜出门,免得又被勒令再来一杯。

后来轮到叶修照顾她,居然还记得牛奶这回事。不过再没有第三个杯子,她也只能皱着眉头喝下去,带着负罪感——对,负罪感,像是要怀念什么一般。青春期的女孩像雨后春笋一样迅速拔高,再后来她加入嘉世,于是牛奶也就悄无声息的在生活中消失。

谁知道今天怎么又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苏沐橙努力盯着那杯牛奶,开始假想叶修有何居心。洋洋洒洒一部大手笔的电视剧,可惜幻想到第十七回时叶修走来拿起杯子把牛奶一饮而尽,顺手拉开窗帘问她一脸狰狞表情是为何。

天空是锗蓝色,阳光明媚,甚至连空气中漂浮的尘埃物都看得一清二楚。苏沐橙终于彻底清醒,起身把桌上的杯盘收拾进洗水池:“……没什么。”

收拾好东西后她坐到叶修的位置上,在电脑里翻找出昨晚看到一半的电视剧。叶修难得没有登陆游戏,只是坐在后头右手拿着支将要燃尽的烟,左手则在摸索着烟盒。她在哭哭啼啼的间隙中眼疾手快塞了根棒棒糖过去,想想又加上一捧瓜子。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却也掐灭烟开始剥瓜子。老实说他不是很明白苏沐橙为什么喜欢吃这种麻烦的东西,就像他不明白那些千篇一律的电视剧有什么好看的。哎,想不通。

其实苏沐橙也没在看,光线太亮照的屏幕一阵白,男女主角的脸都被房间背景映衬的支离破碎。她懒得再去拉窗帘,只是机械性听着对话,偶尔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譬如果果买了新衣服一帆最近状态不错啊云秀找我逛街让你也来,去不去?

叶修懒洋洋的回答说没注意我也觉得不错你们只是缺个壮丁吧。抬头一看苏沐橙正对着他笑眯眯。“叶修。”声音比五块方糖还甜腻。她本就生得好看,笑起来更是眉眼如画黛如山,就算是带着不怀好意也叫人难以移开视线。方锐曾嬉皮笑脸开玩笑说谁能拒绝苏美人的请求啊。如此看来,叶修也不例外。

苏沐橙心满意足的转回头继续和楚云秀商定见面的时间地点,叶修走过去把剥好皮的瓜子往她手里一塞。苏沐橙往一旁挪了个位置,敲了个“回见”就关了聊天界面。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他顺势坐下。

“你心脏咯。”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苏沐橙倒是先又笑起来,“要不要来看电影?一帆推荐的。”

“好啊。”

苏沐橙跑去客厅里翻了碟片出来,这次终于记得拉上窗帘。房间里又恢复成昏暗慵懒的状态,碟片发出“嚓嚓”的杂音,漆黑的背景里忽然蹦出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母。是部法国片。

前奏响起,在一片钢琴声中叶修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开了口:“叶秋又叫我回家了。”

“有你这样的哥哥确实很辛苦呀。”

“那你觉得呢?”

“一般般咯。”

叶修笑了笑。屏幕里出现出现几个人影,朦朦胧胧像隔了层雾。苏沐橙把头靠在叶修的肩膀上,打了个哈欠。困意像是潮水一样汹涌而来。她感觉到叶修伸手揽住她的肩膀。于是她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安心闭上了眼。

fin

评论(8)
热度(81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