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不灭歌

*题目乱起的。
*零零碎碎小片段,不知所云。全文待修。
*有微量兄妹出没。


不灭歌

叶修x苏沐橙


苏沐橙喝到第二杯酒,脸上就已经出现不正常的酡红。待到第三杯下肚,就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站起来在四周摇摇晃晃走了一圈,最后在叶修面前站定,笑了笑就两眼一闭果断倒下,吓得叶修差点连叼着的烟都要掉了。幸好反应够快人不糊涂,不然还不知道姑娘要摔成什么样。偏偏苏沐橙酒醉了也不安分点儿,嘴里嘟嘟囔囔像是在说些什么。方锐俯下身认真听了半晌,一脸严肃的向人民群众汇报:“苏妹子在唱歌呢。”

叶修朝他脸上吐了个新鲜出炉的烟圈。方锐讷讷笑着跑回原位,举着杯子说来来来大家喝完最后一杯酒。

职业选手不应该喝太多酒,免得手抖。但第一次拿冠军——除了叶修——总有点激动兴奋和情难自禁。酒席前倒是先约法三章:只来三杯。叶修一杯倒已经众所周知,半杯之后就跑到角落点上一支烟。大家也不勉强,嘻嘻哈哈都在猜下一个先不行的是魏琛还是方锐,没想到却是苏沐橙。

叶修想方设法把她弄到客厅的沙发上去,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没一个人来搭把手,真是世风日下人情淡薄。并且苏沐橙还不怎么配合,往东却向西,往南偏要北。叶修没见过她醉酒的模样,如此棘手自然是在意料之外。好不容易到了沙发上也出了一头薄汗,刚想去喝口水就见苏沐橙睁开眼,波光潋滟水汽迷离,恰似一湖春色如画。再接着又转了个调,换了曲又重新唱开。

叶修认真听了几分钟,觉得这应该是苏沐橙最近看得电视剧的片尾曲——那之前应该是主题曲。他也陪着看了两三集,昏昏欲睡。搞不清有什么好看的。

他十分耐心的听苏沐橙唱完这首歌,然后哄着她喝了点水。照顾小姑娘这种事他干的也不算少。比如那年苏沐橙发高烧,他忙里忙外伺候,连游戏都没敢开:渴了吗饿了吗想吃点啥吗?苏沐橙一张脸烧得红扑扑的,却还小小声说我没事你去忙吧。

他只是安抚性的笑笑,回头烧了开水拿了药,只字不提半夜三更看到苏沐秋站在床头幽幽对他笑:我就沐橙这一个妹妹……

垂死梦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那场景太美他不敢看。


但平心而论需要他操心的时候并不多,苏沐橙一个人从来就可以做得很好,而她只是习惯于在他的身边。或许叶修对于苏沐橙而言就像是最后一道安全锁,是能够让人安心的存在。

他还记得苏沐橙第一次参加比赛,临上场前有些心神不宁,小小声问他到底自己适不适合荣耀。叶修伸手揉揉她头发:“如果我现在说你不适合你会放弃吗?”

“肯定不会。”

“那就加油啊,努力拿个首胜回来吧。”

叶修知道苏沐橙不会轻言放弃,她只不过是想要一剂定心丸来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苏沐橙笑了笑,拿着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起身离开。她走的不快,但很稳,没有发抖。

真是个好姑娘。叶修想。


那年他们没有一同捧起冠军奖杯,却收获了最佳搭档。可苏沐橙却不怎么开心,回程的车里枕在他的肩头假寐,闭着眼睛喃喃自语说没有冠军真是太遗憾。

大约是赛后的记者会影响她的心情,作为吴雪峰退役后一叶之秋的搭档自然会被比较一番,更何况这次他们没能再延续嘉世王朝的神话。而叶修不过弹了弹烟灰说这一届就让给别人做人要大方点,反正冠军奖杯迟早会有的。

“真会有?”

“真的。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苏沐橙开始掰着指头细数以前他同苏沐秋的鬼话连篇,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归于沉寂。他微微调整姿势让两个人都舒服一些,同时还不忘感慨她也算是健康成长好歹没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要知道苏沐秋刚去世那段时间她每晚可是都躲被窝里哭,像只小兽一样呜呜咽咽。早晨起来眼睛肿的像兔子,却还嘴硬死不承认。现在倒是能笑着让他猜自己给苏沐秋带的是什么样的花,站在墓碑前一板一眼的汇报近况。最后还小心眼的告状:“他说要拿冠军,结果几个赛季了,都没拿到!”


不过幸好,现在拿也不迟。

他看到苏沐橙右手小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和他手上的摆一起看就像是情侣戒。但九个人的情侣戒未免有些惊悚。叶修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

“还能去和他们闹吗?”他问。

苏沐橙过了半晌,才慢慢回答:“……晕。”

“那去睡觉?”

“好啊。”

显然靠苏沐橙一个人是回不了房间,他认命般的弯下腰做了个背的姿势。老胳膊老腿的经不起太大折腾。苏沐橙倒没考虑这么多,人一趴酒气又上来,幸好这次没出什么幺蛾子,迷迷糊糊好像已经睡着的模样。倒是温热的气息在他耳根边徘徊不去,仿佛一首永不完结的歌。


fin

评论(23)
热度(84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