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苏沐橙与她的龙

*一个童话故事。
*傻白,不知道甜不甜。


苏沐橙与她的龙

叶修x苏沐橙


“我碰到了一只龙。”正在翻着冒险者日志的苏沐橙忽然说到,“不过他看起来没有这么丑。”她微微偏着脑袋,指了指书中的插图,“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正在捣鼓一堆试剂的苏沐秋凑过去看了看,因为年代久远的缘故,插图里的油墨已经晕染开来,所谓的龙看上去就好像一只巨大的山猫。

山猫很常见,自然也没有什么危险性,但苏沐秋还是下意识的提醒了一句:“以后还是不要在森林里逗留太久。”

苏沐橙点点头,把书放回原处,又从柜子里找出靴子套上:“我出去玩啦!”

“嗯。”苏沐秋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那堆瓶瓶罐罐上,可又忍不住加上一句:“记得早点回来啊。”


苏沐秋与苏沐橙是对兄妹,去年才搬到这附近的。妹妹是个漂亮的小姑娘,笑起来像朵花似的,可招人喜爱了。 哥哥则据说是位有名的药剂师,希望能找个安静地方进行研究,所以就选了远离镇子的小房子。 

房子坐落在小镇的边缘,不远处就是一片幽暗广阔的森林,没人知道这片森林究竟延伸到哪里,但总有许许多多的传说彰显着它的历史,比如里面有住着女巫的破城堡,偶尔有英俊的吸血鬼来这儿度假,还有——

——龙。

当然,没多少人会相信龙的存在。毕竟后者只存在于各种古籍之中。至于吸血鬼,许多人都发誓他们见过,并且无一例外都露出痛苦的神色。

“……天呐,我从没见过那么话唠的吸血鬼……我宁愿他干脆点来吸个血!”

不过苏沐橙完全不担心此类问题。苏沐秋从来对她很放心,并不限制她的外出范围,或许这与他成天埋头于研究、忽略镇子上的流言有关系。因此一年的时间已经让她同这座森林足够亲密。她有在昏暗的日光下准确分辨出时间的卓越天赋,这样就不会错过晚饭;她能精确分辨出沼泽湿地与普通土地的区别,否则她的新靴子就会变脏;最后,她可以巧妙的避开冬眠的蛇、找蜜的熊以及探险的冒险者——毕竟一个独自在森林里的小姑娘,解释起来总有点麻烦——最后到达龙的巢穴。

“听起来就像勇者历尽艰辛排除万难最后找到大BOSS一样。”龙嘟囔着,“虽然最后他们都变成了孜然烧烤。”

苏沐橙轻轻巧巧从一个隐蔽的小坡上滑下,恰好落在龙最喜欢的金线毛毯上,还舒舒服服的打了个滚:“那你要把我加上葱花吗?”

龙摇摇头,一本正经的回答道:“龙是不吃女孩子的。”

苏沐橙咯咯笑起来,开始翻看龙身后所谓的“宝物”。在这期间龙则是懒洋洋的吐着气,不时喷出几簇小火苗。

“……八个、九个,十个!比上次多了三个!”苏沐橙举起手中亮闪闪的金币,“嘿,叶修,又有冒险者来你这里了吗?”

名叫叶修的龙则是在空气中用火苗拼出自己的名字,满意欣赏片刻后才开口:“哥只是打了个哈欠,那群人就跑得无影无踪,东西丢了也不来捡。现在的冒险者都不如以前人了,哪像他们争先恐后在成为孜然烧烤的道路上勇创新高……”


叶修据他自己说是荣耀大陆上最伟大的龙之一,作为证明,他偶尔会讲几句关于龙的丰功伟绩,但对于苏沐橙来说,这同哥哥的睡前故事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叶修的故事中失败的都是愚蠢的冒险者,笑到最后的总是那只英俊潇洒的龙。

“我觉得很难分辨出一只龙长得好不好看。”苏沐橙表达出自己的疑问,“你们看起来都一样……嗯,奇特?”

叶修目光悠远:“你还是太年轻。”

龙的寿命很长,在古籍里他们是和荣耀大陆同时诞生的存在,并且住在皑皑白雪覆盖的冰山之上,收藏金银财宝是他们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对他们而言时间是最廉价的事物,漫长的不知该做些什么来打发,数百年的兴亡衰败就在一睁眼一闭眼之间。人类在他们的眼里犹如蜉蝣,但有时候他们也不介意化身为人,就当作是漫长生命中的一点乐趣。

 
可显然叶修是个异类,他的巢穴在温暖湿润的森林之中,里面的财宝虽然精美珍贵但数量也少的可怜。而且虽然他总是把孜然烧烤挂在嘴边,但苏沐橙觉得他从未真的吃过人。

“叶修是只好龙呢。”苏沐橙真心实意的说。

而叶修只是吐了吐气,懒洋洋的翻个身。


苏沐橙同叶修相遇是个偶然。那还是她刚搬进新居不久的时候,某天她正同往常一样独自走在森林里,忽然下起的暴雨让她迷失方向,误打误撞就跑进了龙的巢穴,还一连打翻好几个龙放在地上的装饰品。

而龙被她笨手笨脚的举动吵醒,金色双眸忽而亮起,犹如火焰:“人类啊,你为何而来?”

苏沐橙愣了愣,举起手中的篮子:“……要吃吗?”

龙也愣住了。

然后他们用龙息生火,开始烤蔬菜,苏沐橙还顺便把自己的衣服烤干了。他们甚至在洞穴里找到了一瓶椒盐粉,为野餐增添了更多趣味。

“味道不错。”龙打了个饱嗝,“土豆片点个赞。”

苏沐橙也表示赞同:“我最喜欢土豆啦。下次我还能来看你吗?我的名字是苏沐橙。”

“苏沐橙?这名字真漂亮。”龙说,“你可以叫我的人类名字,叶修。”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像叶秋。”苏沐橙想了很久,才确定曾在某本冒险者日志上看过这个名字。

“哦?那你觉得他怎么样?”叶修似乎对这个和自己名字相像的人类有所兴趣。

“他很厉害哦,就是人品有点差。”苏沐橙掰着手指算道,“哥哥说他老喜欢和别人抢Boss,而且经常打架,打完还要嘲讽别人几句,特别恶劣。哦,还有他作息时间看起来不太规律,哥哥总说我不按时睡觉的话,脸就会变得和他一样胖。”

叶修似乎被呛着了,咳嗽几声才慢慢开口。

“……叶秋是我用过的另一个人类名字。没想到你们对他评价这么高。”

他不无沉痛的说道。


尽管被如此评价,但叶修还是毫不介怀的和她讲述身为“叶秋”那段时间的冒险故事。不过这并不比冒险者日志里的详细好玩。叶秋参加了一个公会——公会里的人嫉妒他的才华,把他排挤出来——他回到雪山,却发现太冷,只好找了个温暖的地方来午睡——结果一觉醒来,遇见了个小姑娘。

明明迭峦起伏的故事在叶修口中和牧师的祈祷一样无趣,更何况已经被讲过无数次了。

苏沐橙坐在他的身边,伸手戳他的肚皮:“这个故事早就听腻了,换一个换一个。”

叶修打了个哈欠:“都过去那么久了,谁还记得啊。”

苏沐橙不依不饶:“那你就算编一个也好。”

“谁告诉你龙擅长编故事的……”叶修把毛毯扒拉到自己这边,舒服的靠了上去,“比起冒险故事,还不如自己去冒险。不是都这么说么,人类小孩都梦想成为冒险家。”

苏沐橙扁扁嘴:“哥哥不会放心的,他说我一个人在大陆上冒险不安全。”她停顿了一会儿,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站起身,就连语调也高了几分:“不然你和我一起去吧!身边有龙的话,说不定哥哥就不会担心我的安全了!”

叶修显然被她的想法震惊到了,片刻之后才慢慢开口:“……我觉得你哥哥会更不放心……”

“来吧来吧来吧!你不是最擅长冒险的龙吗?”已经兴奋起来的苏沐橙才不管他怎么想,又用力戳了戳他的肚皮,“说不定还会有更好吃的土豆哦?!”苏沐橙又用力补充了一句,满怀期待的看着叶修。

“……在你眼里土豆片就能收买龙吗……”龙小声嘟囔了一句,他的眼神透露出万般无奈,但无论怎样的劝说都不能让苏沐橙打消这个想法,他甚至开始后悔自己说的话了。

“这个洞穴是我费好大劲才找到的……”最后他只能找到这样一个拙劣借口,可在苏沐橙信誓旦旦保证会再找一个洞穴给他时,这个借口也显得苍白无力。

“世界可是很大的!离叶秋的时代已经过了好几百年,一切都在变化。你就不想再见证一下世界吗?”苏沐橙看着他的黄金瞳,认真的说,“这个洞穴虽然温暖,但是和洞穴外的世界比起来,不觉得还是太小了吗?虽然你很宅,但你还是一只龙!说不定这次还能再在我们人类的历史上扬名哦。就用叶修这个名字吧,听起来就很帅气!”

外面的世界啊……叶修想着,究竟自己有多久没有见到了呢?在这里呆的也够久了,可一想到在蓝天下飞翔的感觉,还是会感觉到血液的沸腾。

龙就是这样的生物吧,天生追逐着自由与信仰。要知道午睡的时间也足够长啦。

“感觉有那么一点被说服了……”他自暴自弃、带着点不情愿说道,然后甩了甩尾巴,向苏沐橙示意:“上来。”

“诶?”

“不是说要冒险吗?那就从现在开始吧。人类的时间可是禁不起浪费的。”

苏沐橙楞住了,接着欢呼了一声:“叶修,你真是太棒了!太棒了!”她甚至跑上前去亲了亲他的鼻子,才笨拙的爬上他的背,紧紧抓住一片龙鳞。

“你是要飞吗?这么久没飞你还会吗?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恐高……啊!还有那些金币,我们应该把它们带走的!”

眼看她又要爬下,叶修只能叹口气,“在别的地方我藏着更多的财宝,那些小东西就留给山猫吧。现在安静点,不然你老让我想到那只啰嗦的吸血鬼……”

苏沐橙迅速闭了嘴。

叶修深呼一口气,然后展开翅膀。“轰隆——”这是洞穴顶端塌掉的声音。尘土到处飞扬,苏沐橙闭上眼睛,几乎要把身体全部贴在叶修的背上。裙子会脏的。她略带悲伤的想到。

然后是风的声音,轻柔的抚过她的脸颊,好像教堂里的圣咏。苏沐橙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再睁开另一只,云朵像是棉花糖一样洁白,而森林则越变越小,最后成为一个小小的黑点。

“那是镇子!”她兴奋的喊出声,“看起来好小哦!”

叶修则是对她的惊讶见怪不怪:“看来你没有恐高症,这真是太好了。”他哼了一声,“那你打算要去哪里?微草还是霸图?或者百花?或许我们在那里会遇到别的龙也说不定。”

“都听你的!”苏沐橙对他大声喊道,不这样做的话在风声中叶修很难捕捉到她的声音,“不过现在不行,我们要回家!”

“回家?”叶修疑惑的重复了一遍,每个词语他都能理解,但凑在一起就让他想不明白了。

“对啊,回家。”苏沐橙笑眯眯的说,“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啦。我要向哥哥介绍你,说不定今晚吃烤土豆片哦!”

“……一定要是土豆片吗……焗油蘑菇汤我也可以接受啊。”

这么抱怨的龙,却仍是朝着她所指的方向,振翅飞去。 


fin

评论(46)
热度(1658)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