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不要在沙发上睡觉

*激情摸个鱼。


不要在沙发上睡觉

叶修x苏沐橙

 

“我觉得我哥就不适合养猫,”叶秋对着电话说,“先不提他能不能养活自己,就说家里那只狗吧,就没见他溜过几次。”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他露出一副不忍回忆的表情,“上次我让他出去遛狗,他把狗从楼上提溜到楼下,然后和我说遛完了——你看看,这像是人干的事吗?”

电话另一头的发小:“太真实了——但你哥为啥要养猫?”

闻听此言,叶秋忍不住翻了个对方看不见的白眼:“还不是因为他对象喜欢猫。”他沉重地说道。


此时此刻,叶秋口中的哥哥正懒洋洋躺在沙发上和对象打视频电话。对象显然对他兴趣不大,正强烈要求要看猫。叶修把摄像头换成后置的,往周围转了一圈,一根猫毛都没见着。他伸手从沙发下摸出个猫粮袋,抖了几下,不一会儿,一只小小的三花猫蹦蹦跳跳跑过来。叶修一把捞起它,把它放在自己胸前:“看到了没?”

“你摄像头没调过来,”苏沐橙提醒他,“天花板上看不到猫——还有,你坐高一点。躺着视频显得脸大。”

叶修依言坐了起来。他一边抱着猫,一边还要调整角度:“现在脸还大吗?”

“好多了。”苏沐橙笑着说,“但你是不是最近又胖了点啊?总觉得不管哪个角度,你的脸还是很大——你是不是和三花儿抢饭吃?”

“哪有啊,”叶修连忙自证清白,“它的伙食比我还好。”像是为了印证自己说的话,他把猫拎到镜头前,“是不是大了很多?”

苏沐橙睁大眼睛端详半晌:“看不出来啊。”

三花儿被拎得难受,扭动片刻,自己跳下来跑走了,任凭叶修怎么晃猫粮袋都不肯过来。叶修叹口气,把猫粮袋重新塞回沙发下:“视频看不太清,要不然你放假过来看看?”

苏沐橙秒答:“好啊。”

她答应得这么快,幸福来得太突然,反而让叶修觉得有几分不真实:“真的?不是随口说说?别放我鸽子啊。”

“真的真的,”苏沐橙给他吃定心丸,“夏休期要到了,肯定是要去找你的。”她想了想,“哎,你账户里是不是还有积分能兑机票?快给我换一张。”

“行,”叶修把视频窗口缩小,飞速打开APP给她订机票,“帮你订了票,你就不能反悔啊。”

“谁要反悔,”苏沐橙嗔他一声,“这么久没见面了——”后面半句话她没说出来,但叶修确信,她确实是害羞了。

 

夏休期来得很快。苏沐橙来B市那天,叶修临时征用叶秋的爱车去接她。路上堵车,稍微迟了十分钟才到。苏沐橙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带着半脸大的墨镜,在出站口等他。天气很热,还没走几步路,两个人都大汗淋漓。好不容易到车里,在空调的吹拂下,才觉得捡回一条命。苏沐橙刚在副驾驶座上坐定,背后传来一声喵,她转头一看,三花儿正趴着椅背,探头探脑。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她把三花儿抱起来放在腿上,挠挠它的耳根又挠挠它的肚子:“你还真把它带来了?”

“怕你思猫情切,”叶修把空调温度又调低了点,“我把三花儿养得挺不错吧?也就叶秋这小子天天造谣,说我不会养。”

苏沐橙掂掂三花儿的重量:“是比上回重了。”

她撸猫心切,连安全带都忘记了。叶修侧过身去,替她系上安全带,顺手摸了一把她的腰,惹得苏沐橙瞪她一眼:“耍流氓啊你?”

“不敢不敢,”叶修举双手做投降状,“就是想看你瘦没瘦。”他短暂回忆了一下手的触感,“感觉是瘦了,回去得给你好好补补。”

苏沐橙奇道:“你还会做饭?”

叶修启动汽车:“不会可以学嘛。”

 

叶修说学就学。回来时他顺路去书店买了本菜谱,又从附近超市里大袋小袋买了一堆菜,当真是要下定决心为苏沐橙洗手作羹汤。苏沐橙一起翻了几页菜谱,被勾起兴趣,兴致勃勃说要下厨房,但刚进厨房就被叶修轰了出去:“小心手。”他义正辞严地说道。

被剥夺了下厨权利的苏沐橙,只能抱着猫,状似忧郁地靠在冰箱上,看叶修在流理台前举着菜刀,对着水池里的活鱼不知如何下手。旁边平地锅里的油噼里啪啦炸起来,烟雾缭绕,呛得三花儿喵喵叫,没过多久就从她怀里跳下去,一路小跑去阳台避难。叶修手忙脚乱,又要开油烟机又要找锅铲,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毕竟全职高手不是厨房高手。

最后结局在意料之中:厨房被糟蹋得不成样,大青鱼死不瞑目。两个人只好坐在客厅吃外卖,三花儿迈着小步路过一次,叶修心血来潮,问它要不要吃鱼。三花儿理都不理他,钻到沙发下,咬住猫粮袋把它拖出来,自己给自己加餐。苏沐橙笑得花枝乱颤:“别人是狗不理,你这是猫见嫌。”

叶修倒不在意:“没事,说明我还有进步空间。”

 

吃完晚饭,叶修去收拾厨房,苏沐橙想要帮忙,不出所料被拒绝。“那我还能干嘛啊?”她半真半假抱怨道。

叶修一边刷锅,一边说:“你去看电视呗。”

电视里天气预报的声音伴随着厨房里锅碗瓢盆叮叮咣咣,好不热闹。三花儿吃完猫粮,跑到厨房里,蹭着叶修的裤角绕圈子。叶修嫌它添乱,喊了两声没反应,只好擦干手抱起它:“别呆这里,去外面玩。”

他抱着三花儿到客厅里,却发现苏沐橙已经靠在沙发上,歪着脑袋睡着了。沙发旁放着落地灯,暖色光线温柔地落下,勾勒出一个柔和轮廓。叶修站着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即使在睡觉,也是天上地下举世无双的好看。他本想把苏沐橙抱回卧室,但他还没来得及动作,苏沐橙哼哼两声,迷迷糊糊睁开眼:“你洗完碗了?”

叶修答非所问:“你要不要去卧室睡?”

苏沐橙摇摇头。她懒得动弹,铁了心要在沙发上安家。叶修无可奈何,看她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一副又要睡着的模样,只能替她关上电视,又到卧室拿来一床薄毯子盖在她身上。最后他拎起三花儿,把它放在沙发上。“你在这里守着,懂吗?”他正儿八经地说道。

厨房的未竟的事业还在呼唤着叶修。而三花儿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它在沙发上走了几步,但很快就发现柔软的皮革让它很难灵活前进。它喵喵叫了两声,见没人理它,索性在苏沐橙身边找个舒服的位置趴下。不多时,它也呼噜着进入了梦乡。


Fin.

评论(9)
热度(78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