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银初】窃梦

*骨科,充满私设,注意避雷。


窃梦

银灰x初雪


谢拉格落下第一场雪时,喀兰的圣女做了一个梦。


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梦:她走在希瓦艾什的老宅之中,柔软的斑点尾巴在腰间蜷成一团。她确信自己的脚步很轻,轻到就连月光也不会被惊动。然而在她走进房间的同时,恩希欧迪斯转过头来。“怎么了?”他问道。

初雪有些无措地看着他,像是将要恶作剧的小孩被抓住了一样。不过希瓦艾什家族的长女绝不会做这些事的。她恭顺又谦和,就连表达不安时也是如此小心翼翼。她有些局促地张开嘴,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她有些颓丧地低下头,就连尾巴都无精打采地垂下。这时,恩希欧迪斯朝她招手:“恩雅,过来。”他喊她名字的时候,声音十分温柔。

她的哥哥让她坐在自己的膝头,就像幼时无数次做的那样,而后他的手指灵巧地穿过她银色的长发,将那些纠缠在一起的发丝理顺。初雪低下头,好让他的动作更加方便一些。他们离得很近,当他凑近打量一绦不安分的银发时,她能感觉到他的气息就落在她的耳畔。

当恩希欧迪斯梳理完最后一缕头发时,他又问了先前的那个问题。这一次,初雪可以回答。“今晚我可以和你呆在一起吗?”她转过头,看了恩希欧迪斯一眼,又很快收回视线,假装对桌上的文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注意到,他的签名已经不是那个她所熟悉的名字。希瓦艾什,Shiva Ash,银色的灰烬,当他使用这个名字时。或许意味着他已经做好成为希瓦艾什家族继承人的准备。但不是此刻。现在,他仍是属于恩雅·希瓦艾什的哥哥。

恩希欧迪斯应允了她的请求,像是先前答应两位胞妹诸多要求一样:要在饭后的甜点时间多吃一块蛋糕,在傍晚一起到河边散步,或者是要求买一件稀奇古怪、说不清用途的小玩意。当然,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崖心在说。初雪极少有什么需要满足的愿望,因而当她说出口时,必然是她斟酌许久后的想法。为此,恩希欧迪斯也无法拒绝她。

她看着恩希欧迪斯处理完一应文件,暖黄的灯光让她昏昏欲睡。最后的记忆是恩希欧迪斯将她抱到床上。在他要离开时,初雪下意识伸手抓住他的袖口。于是她的哥哥俯下身亲吻她的额头,晚安,恩雅。他柔声说道。然后她安心闭上双眼,沉入梦乡。


那是初雪印象中最后一次兄妹间的独处,恩雅与恩希欧迪斯,她和银灰。第二天希瓦艾什年轻的继承者就离开了谢拉格,启程前往维多利亚。等到他再度归来时,那些曾经柔软的情感已经被掩盖在权谋之下。他仍是她的兄长,但也不仅仅只是她的兄长了。当初雪前往圣山时,他未发一语。为了希瓦艾什,他们都明白。


天路太冷了,她从未想到谢拉格还会有如此寒冷的地方。天路又太长了,长到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她怀念在谢拉格的老宅,怀念走过的长廊,以及那个落在额头上的吻。可等到她到达神居时,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些事物都已经远去,再也追寻不回了。


雪停了。她从梦中醒来。圣殿里空空荡荡,这里什么都没有。


评论(4)
热度(4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