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银推】捡猫记

*阅读注意:这是充满私设和OOC的大纲式摸鱼。

 

捡猫记

银灰x推进之王

 

深夜,维娜去附近的海港散步,阴差阳错捡到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平日里她不爱管闲事,但今天大抵是晚饭时喝了太多樱桃酒,被海风一吹,脑壳发昏,等到她反应过来时,已经莫名其妙将这只菲林带回住处。归途中遇到同样在夜游的摩根,后者上下打量她片刻,问:“你在做什么?”金发姑娘咬碎口中的棒棒糖,漫不经心地回答:“只是捡到一只猫啦。”语气几多敷衍。摩根将信将疑,但不再多嘴——维娜最喜欢她这一点。

她的住处不大,一个人绰绰有余,加只菲林就略显狭小。维娜把他丢在沙发上,伸手摸他的外套口袋。里面有一个钱包,一把枪,以及一张学生证。借着昏暗的灯光,维娜费力拼出证件上的单词。三分钟后,她了解到这位菲林名叫银灰,来自谢拉格,如今正在维多利亚某所著名学院学习。但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会浑身是血躺在海港里的。

“这还挺有意思的,是吧?”她自言自语道。


这夜,银灰睡得不甚安稳。先是梦见父母葬礼的那一天,他低着头,看形形色色的人带着虚情假意,来了又走。再是离开谢拉格的时候,恩雅和恩希亚牵着他的衣角,抽噎着问他什么时候回来,而那时他沉默着,一言未发。

梦境夹杂疼痛席卷而来,他忍不住呻吟出声,这才意识到是伤口一阵一阵在疼。银灰倒吸一口凉气,勉勉强强睁开眼,对着陌生的天花板上某块污渍发呆片刻,后知后觉开始思考自己身在何处。门外传来说话声,语速极快,又带着口音,他费力分辨半晌,才听出“维娜”这个单词。这应该是个人名。

说话声停下来了。门被推开,有人走了进来。是个高挑的金发姑娘,穿着T恤与热裤,走路时尾巴一甩一甩,显然心情很好。银灰想了想,犹疑着开口:“……维娜?”

姑娘转过身来:“醒了?”她穿过地上堆放的杂物走过来,站在沙发边上,居高临下看着他。银灰注意到,她眼睛的颜色和她的发色相差无几。

银灰猜想是她救了自己,因而礼貌向她道谢,同时委婉询问她是否看见自己的风衣。维娜耸耸肩膀,俯下身从沙发底抽出一件破破烂烂的风衣外套。“你的钱包——我拿走了一半银币当做住宿费用,希望你不要介意,”她说,“还有你的证件。上面的名字是银灰?听起来挺不错的。”

“谢谢夸奖,”银灰彬彬有礼地说道,“但我想这里还少了一样东西。”

“你是说这个吗?”维娜手腕一翻,变戏法似地变出一把手枪,“危险物品,暂时由我保管。”

直觉告诉银灰,此时和她起争执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尤其是在对方把他的身份摸得一清二楚、而他还对这个名叫维娜的姑娘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于是他点点头,表示愿意接受她的安排。

维娜对他的理解非常满意。“这段时间你可以留在这里,”她说,“冰箱里有吐司和黄油,绷带和药膏在第三格抽屉里。”

即使银灰确实需要一个藏身之处,而她的提议看起来非常诱人,但他仍对这份好心保持几分警惕:“你为什么要收留我?不怕我给你添麻烦?”

“因为我喜欢猫。”维娜不假思索地说道。她露出一个笑容来,这让银灰很难分清这句话是否带有揶揄的意味,“顺带一提,维娜这个名字可不是你能随便喊的。”


他承了屋主的好意,前几天老老实实躺在沙发上养伤,用过期报纸来打发时间。维娜似乎很忙,大多数时间不见踪影,偶尔回来几分钟,多半是给冰箱里添点存货。银灰注意到,她确实不喜欢别人喊她的名字。她的伙伴——或者说是下属——一般都称呼她为“主子”或者“老大”。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这样叫我。”维娜真诚建议。

银灰自然敬谢不敏。维娜耸耸肩膀,对他毫无幽默感的表现不以为意。她把新买的面包塞进冰箱,从椅子上的衣服堆中翻出一件干净夹克,看样子又要出门。银灰正津津有味看着报纸头条。听到门开启的声音,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路上小心。”话刚出口,他便意识到有些不妥。

维娜倒是不以为然,挥挥手权当告别:“我出门了。”


住了一段日子后,银灰终于对维娜有了些许了解:她属于阿斯兰一族,是一个叫格拉哥斯帮派的首领,自称爱猫人士,但可信度有待商榷。银灰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但他不说走,而维娜也不问他什么时候走,两个人之间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感。

他依旧在沙发上看报纸——真是稀奇,这间屋子里怎么会有这么多报纸?维娜笑了笑,不回答,只是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啤酒。今天天气很闷,热得厉害,没走几步身上就出了汗。维娜用罐子贴着脸,说:“今晚可能会下雨。”

银灰翻过一页报纸,难得应了一声:“或许吧。”

维娜很快就离开了。银灰抬起头,注意到桌子上除了小馅饼,还有他的手枪。


晚上果然下了雨。时钟指针走向数字八,银灰合上报纸,慢吞吞起身。他留在这里的东西不多,不需要再做收拾,但出于礼貌,她还是给维娜留了张便条,感谢她这些时日的好意。

希瓦艾什的敌对者阴魂不散,总想让他悄无声息消失在维多利亚。不过承蒙维娜多日关照,银灰并不想弄脏她的屋子。他将暗杀者引到另一条小道中,借着夜色处理这些走狗。谢天谢地,雨很大,血的颜色很快就被冲淡。但令人疑惑的是,来的人数比他想象中的要少,而直到走出小巷,他终于找到答案。

维娜坐在一堵矮墙上,手里拎着锤子,脚下则是横七竖八的尸体。雨水打湿她的头发,紧紧贴在额头上面。她撩开碎发,咧嘴一笑,“我原本想让因陀罗去你那儿了——不过看起来你并不需要帮忙。”

银灰没有说话,他仰起头,看着维娜。她从矮墙上跳下,漫不经心地开口:“我只是讨厌有人在我的地盘上鬼鬼祟祟。”然后她想了想,又问他:“你要走了吗?”

银灰点点头:“是啊,我要回去参加期末考试了。”

维娜哈哈大笑。她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这个动作像是在告别。银灰朝前走了两步,忍不住转过头。

“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这是我真正的名字,”他说,“而维娜——你呢?你是谁?”

这一次,维娜并没有因为他叫出这个名字而感到生气。“我就是维娜,”她说,“至于剩下的嘛——如果有一天能够再见的话,我再告诉你答案。”


Fin.

 

评论(6)
热度(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