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肖楚】来不来

*卖、卖个邪教冷CP安利。

 

来不来

肖时钦x楚云秀

 

01.

年前楚云秀参加了一个直播访谈,中间有个环节是答粉丝问,节目组事先在微博上收集了一些问题,制成小卡片放进箱子里。楚云秀随手一抽,抽到一张粉色的,上面写:“楚队楚队,你和四期里哪个异性关系最好?”八卦之意昭然若揭。

楚云秀弹了弹卡片:“就不能回答和谁关系最好吗?”

主持人不给她机会:“那肯定是苏女神。”

小卡片被她夹在指间,圆角磨着手指。她歪着头,笑了笑,坦然回答:“那就肖时钦吧。”

 

02.

其实最开始她和肖时钦并不相熟,不过是四期群里的点头之交。直到后来的某一天,她去W市打比赛,晚上刚下飞机,正躺在宾馆大床上研究晚上要看什么电视剧,忽然门口传来敲门声,三短一长,颇为规律。楚云秀疲惫地跳下床,拖着身子从门眼里看去,赫然是一个肖时钦。

肖时钦戴着个细黑框的眼镜,站在门口低头看手机。几乎是同一时间,她的QQ弹出一条消息。

肖时钦:“去吃夜宵?” 

楚云秀发了个黑人问号。

肖时钦:“上次群里说过的。”

楚云秀轻轻“啊”了一声,恢复记忆。一个月前赛程发布,一群人在群里激情配对,商量着要去捋谁的羊毛。她凑热闹,也@了肖时钦,说到了W市要他请客吃饭。那时候肖时钦似乎回了个“好”,也有可能是比了个OK手势的机械师表情包。但楚云秀以为这是客气话,加上训练繁忙,很快就抛之脑后。可谁知道肖时钦一直记着这件事?

事已至此,楚云秀也没法开口拒绝,只能飞速打字:哦哦哦!!那你等我五分钟!

她冲进浴室,化妆是来不及画了,只能匆匆涂个打底和口红。头发没时间打理,不过扎起来也能显得精神一点。最后她从箱子里找了件裙子胡乱套上,对镜理红妆,觉得应付直男应该是没问题了,这才打起精神打开门:“哎!不好意思!久等了——”

 

时隔多年,楚云秀仍旧会记得站在酒店门口等她的肖时钦。他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靠在墙上,低着头在手机上打字,走廊的顶灯晕出他半边侧脸,有点像是校园偶像剧里的男主角。听见她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向她的时候,笑容里微微带着些许诧异。

肖时钦说:“那个……呃……你要穿着酒店拖鞋出门?”

 

03.

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肖时钦这人很较真。

那年楚云秀在W市吃夜宵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这鸭脖子挺好吃,肖时钦说那我回头寄点给你,楚云秀点点头说那敢情好。等她回战队的第二天,一份加急快递千里迢迢送来,她拆开一看,是肖时钦寄来的W市特产大礼包。

她一边对着电脑啃鸭掌一边想,和肖时钦这人真不能说客气话。

 

无功不受禄。楚云秀吃完零食,上了QQ和肖时钦道谢,又问他有没有什么喜欢吃的,她也给他捎点过去。肖时钦说不用了,楚云秀犟脾气上来,说不行,她有恩必报,肖时钦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

肖时钦说不过她,但他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来自己想要什么。楚云秀已经打开淘宝,找了家本市最著名的特产店,蠢蠢欲动,大有他今日不说出来就别想下线的意味。他想了想,最后找了个折中的办法。

“我真不知道,”肖时钦说,“那不然这样,下次我去你那儿打比赛的时候,你带我到附近玩玩?”他发了个笑眯眯的机械师表情包过来,“也不一定都要吃的嘛。”

楚云秀心想,这倒也是。于是关了淘宝,转而点开旅游网站。她还记得肖时钦上次带她去吃的W市小吃,味道很好,特别正宗,甩了微博上推荐的网红小店十万八千里远。输人不输阵,等肖时钦过来,她也得让他玩得心服口服。

 

但这个约定真正被履行,还要等到好久之后。

第四赛季后,两人一前一后成了队长,队内队外大事小事不断,忙得焦头烂额,就算记得这事,也没有时间去履行。某天楚云秀垂死梦中惊醒起,觉得这样不行,半夜三更敲肖时钦的QQ:“夏休期你要不要过来玩?”

肖时钦秒回:“啊?”

楚云秀很疑惑:“你怎么现在还没睡?”

“在看复盘视频,”肖时钦给她截了个桌面,上面密密麻麻好多视频,“你呢?怎么也没睡?”

楚云秀有点羞愧:“刚醒。之前看复盘视频看睡着了。”

她打了个哈欠,慢吞吞移动鼠标点开视频,一边看一边和肖时钦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到了两点多,她实在撑不住了,发了个晚安的表情。肖时钦大概在全屏看细节,没瞧见她的消息。楚云秀撑着疲惫的眼皮等了十分钟,直到屏幕上出现机械师挥着手说晚安的表情,这才心满意足地关机上床。

肖时钦好像挺喜欢机械师的表情包的——也难怪,这套表情挺可爱的。

睡意袭上之前,她迷迷糊糊地想道。

 

04.

“难以置信,我一个不留神,你们居然都发展到要私下见面了,”苏沐橙义正辞严地指责她,“以我多年看剧的经验,我感觉你即将要背叛我们的友谊——说好大家一起手牵手,谁先脱团谁是狗的呢!!”

“拉倒吧你。”楚云秀对着手机说,“你那点破事我就不拿出来宣扬了,懂吧?”

苏沐橙被她噎得无话可说,好不容易组织好语言准备绝地反击,楚云秀已经从拥挤的人群中找到目标,迅速结束通话:“哎,我看到他了,回头再聊啊,八八六。”

“重色轻友”的怒吼还没来得及传到她的耳里,肖时钦的视线同样捕捉到了她。一米八的雷霆队长黑色帽子加黑口罩,拖着个黑色小行李箱朝她走过来,咋一看像是个冷酷Boy。楚云秀身高一米六七,即使踩着七厘米的高跟鞋也要微微仰起头来看他。两个人大眼看小眼互看了好久,久到BGM都要响起来了,肖时钦才开口:“啊,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楚云秀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先、先去酒店吧。”

 

她给肖时钦订的酒店就在烟雨俱乐部附近,步行只要五分钟,足够她睡觉起来化个全妆再慢悠悠走过去。两人约了九点,等楚云秀到达酒店时,肖时钦已然准备就绪,正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楚云秀站在门口,喊他:“给谁发消息呢?”

肖时钦收了手机,走出来:“给队里那群小朋友讲点事情。”

楚云秀“哦”一声:“夏休期了,还要这么操心?”

肖时钦叹了口气:“当队长,操心习惯了。”他走出房间,关上门,把房卡收进包里,“楚队不操心?”

“也操心,”楚云秀说,“但我和他们说了,这几天有贵客来访,不准烦我。”

肖时钦笑笑:“我是贵客啊?”

“不是你还能是谁?”楚云秀脱口而出,她愣了愣,然是像是为了掩藏什么似的催他快走:“走啦走啦,再迟就没地方玩了。”

 

肖时钦一共在她这儿呆了五天。前三天楚云秀带着他四处乱逛,吃吃喝喝玩玩,尽了地主之谊。后两天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玩是没法玩了,楚云秀索性去网吧开了个包间,两人拿本职职业组了个队,在竞技场里大杀四方,好不快哉。

等到肖时钦离开那天,楚云秀送他去机场。她看着肖时钦同她挥手告别,然后转过身,背影逐渐消失在人潮里。她在原地里站了一会儿,直到机场广播响起,这才回过神来,转身离开。

 

这天晚上,她收到肖时钦的电话。

他们很少用电话联系——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在聊天软件上,聊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发几张可爱的表情包。与软件相比,电话更适合来说些比较重要的事情。

“你上次来的时候只吃了W市的夜宵,”肖时钦说。他停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开口,好像接下来的话是经过他深思熟虑过许久的,“还有很多地方你没去过——要不然下一次休假你再来一次W市,我带你去看看?”

 

05.

访谈结束,楚云秀从演播室里走出来,几乎是同一时间,她的手机上收到一条消息。

肖时钦:“结束了?”

楚云秀反问:“你在看?什么时候开始看的?”

肖时钦:“问你和哪个异性关系很好的时候开始看的。”

楚云秀啧啧称奇:“我还以为你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她翻了翻表情包,发了个元素法师耸肩的表情包过去——这和肖时钦惯用的机械师是同个系列的。

肖时钦回复说:“偶尔也要调换一下心情的嘛。”

他发了个快乐翻跟斗的机械师过来,过分可爱,惹得楚云秀扑哧一声笑出来。

她一时恶趣味使然,把那个问题抛给肖时钦:“肖队肖队,你和四期里哪个异性关系最好?”

几秒钟后,肖时钦就回话了,但明显答非所问:“这个夏休期,你要不要过来?”

楚云秀盯着那行字看了一会儿,然后划开手机的拨号界面。

通话音响了两声,然后被接通。在对方说话之前,她抢先开了口。

“好啊,”楚云秀说,“你等着我。”

 

 

Fin.

评论(28)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