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梅剑】花火一瞬

*官方梅&剑和服礼品卡的一个衍生。

摸了很久的鱼,结果回头一看有点腻……我诚挚谢罪。

总之,还是给哈尼@南淮安 的一个夏日限定甜甜苹果糖!

 

 

 

下午六点,藤丸立香通过广播宣布:第一届夏日祭正式开始!呆在空调房里的一众从者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惊醒,自备金苹果,准备奔赴新的特异点。谁知到了灵子转移室,才发现是一场误会。“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夏日祭啦,”穿着蝴蝶图案浴衣的御主挠挠头,“这次绝对不是什么孤岛求生——”

 

花火一瞬

梅林x阿尔托莉雅

 

说到夏天,就会想到夏日祭,即使是在海拔三千米高的迦勒底也是如此。灵子转移是件麻烦事,但藤丸立香总有办法说服达芬奇——或许后者也好奇于所谓的“夏日祭”究竟是什么,这才会半推半就答应她的请求。经过大半个月的筹备,藤丸立香终于梦想成真,灵子转移一落地,她欢呼一声,牵着玛修的手就飞也似地钻进夜市里,速度之快,就连某位拥有千里眼的魔术师,也只能堪堪捕捉到一抹橘色背影。

因为是夏日祭,所以大家都要穿浴衣——藤丸立香的歪理邪说贯彻到了每一个人身上,梅林也不例外。只是阿瓦隆里从未有过夏日庆典,因此如何找到一件浴衣让他颇为苦恼。最后还是路过的红色弓兵伸出援手。蓝白条纹的浴衣尚且合身,他踩着木屐,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把团扇拿在手里,慢悠悠在夜市走着,颇为悠闲。

灯笼摇摇晃晃挂在树枝上,小吃摊和活动摊熙熙攘攘挤满街道两侧,空气中满是让人食指大动的香气。最近的小摊在卖章鱼烧,梅林走过去,发现摊主还是熟人。

“你好,贝狄威尔。”他同穿着粉色围裙的银臂骑士打招呼。不知是不是错觉,梅林总觉得章鱼烧里似乎有东西在蠕动,“这里面放了什么?”

贝狄威尔回答得很爽快:“是海魔触角。”他极力推销这款小吃:“内含丰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一盒只要两个圣晶片。”

“请给我来五盒。”

话不是梅林说的——毕竟他对海魔触角敬谢不敏。他顺着声音的方向转过头去,看到金发少女正低着头,从小手袋里抓出一把亮闪闪的圣晶片。当她抬起头看向他时,发髻上装饰着梅花,誓约胜利剑样式的发饰挂在下面,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梅林忽然意识到,这件深蓝色的浴衣很衬她翠绿色的眼睛。

“梅林,你也要来一盒吗?”阿尔托莉雅问道。

 

接下来顺理成章变成了双人行动。圆桌骑士被无良奸商征调去当看板郎以增加销量,被留下的王和魔术师只好无所事事地穿梭在各式各样的小摊之中。阿尔托莉雅精力旺盛,吃完烤串吃炒面,转身又挤进红色弓兵的摊位,举起手大声说:“请给我十份鲷鱼烧!”梅林跟在她身后,思考她的胃究竟能装下多少东西。

“梅林!”阿尔托莉雅打断了他的思索。她向他张开手掌,“给我圣晶片。”她理所当然地说道。

布袋里空空如也,临行前达芬奇分发的圣晶片早已被她挥霍一空。梅林叹口气,认命似地从袖口里摸出自己的袋子,数出几个圣晶片放在她手里。“我总觉得你找我一起是别有图谋。”他嘟囔一句。

“替王付钱不是理所当然的嘛。”不列颠的王理直气壮地回应,丝毫没有压榨国师的愧疚感。梅林注意到她的嘴角还残留着点烧烤酱,忍不住俯下身,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她的唇侧:“你倒是注意一下——”

话音刚落,他才意识到这样的动作过于暧昧。即使现在是在迦勒底,阿尔托莉雅也不是当初那个需要他照顾的、十几岁的小姑娘了。梅林把整个布袋塞进她的手里,几乎是落荒而逃:“我在外面等你。”他不敢看阿尔托莉雅的表情,急急忙忙穿过汹涌人潮。身后的人似乎对着他的背影喊了些什么,但梅林没有听清。

他站在树下,这里大抵被施了魔术,每隔一阵树叶就无风自抖,发出刷刷的声音。旁边是射击摊,门口挂着一个大大的告示牌,上面写着“公平起见,禁止Archer职介参加”一行大字。一群人围在旁边,吵吵闹闹,几句“真正的Archer才不会用弓”的话落进他的耳朵里,叫人忍俊不禁。

“你在笑什么?”阿尔托莉雅问道。她从人群中挤出来,一手拿着一个苹果糖,“给你——刚刚问你想吃什么,你没理我。”她的语气里带着一点微不可察的抱怨。花之魔术师自然无法同她诉说心中的片刻悸动,只能把埋怨与苹果糖照单全收。不知是不是错觉,苹果的造型总让他回忆起加班时日。但所幸外头裹着的糖衣足够甜蜜,能让他暂时忘却不眠不休刷材料的忧愁。

他的视线忍不住又落在阿尔托莉雅身上。她低着头,状似很认真地舔着苹果糖,但不久就对这种文雅的吃法失去耐心,直接咬下一大口,鼓着嘴巴用力咀嚼,很容易让人想到仓鼠一类的小动物。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阿尔托莉雅抬起头看他:“梅林,你不吃吗?”她充满期待地看着梅林手上的苹果糖。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飞奔而来的小姑娘打断。“梅林!阿尔托莉雅!”她快乐地开口,扎起的橘发一晃一晃,好像下一秒就要散开,“你们怎么在这里?马上就要开始放烟花了!”

梅林随口问了一句:“谁去放烟花?”

“阿拉什啊。”

路过的时钟塔讲师欲言又止,半晌,才挤出一句话:“……Master,做个人吧。”

 

夏季的夜风吹过行人的脸颊,树枝摇晃,树叶的缝隙中落下点点清辉月光,但很快就被细碎的脚步踩碎。他们跟着人潮前行,在。人太多了,梅林不得不全神贯注盯着前方的背影,才能不让阿尔托莉雅离开自己的视线。

忽然间,有人抓住了他的手。细长的,温暖的手指,虎口处能感受到一层厚厚的茧——应该是长期练剑留下来的吧。梅林漫无目的地想道。“快一点!”那个人大声催促他。梅林回过神来,意识到这是阿尔托莉雅的声音,“我们要找不到好位置了。”

她牵着他的手,匆匆走过一个又一个小摊子。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笑着闹着要去看烟花。可烟火有什么好看的呢?梅林想。他还没来得及想到答案,走在前面的阿尔托莉雅已然停下脚步。

“到了。”阿尔托莉雅说。几乎是在同时,无数条光束腾空而起,烟花的炸裂声震耳欲聋,但很快就被人群的欢呼与尖叫淹没。斑斓的颜色在天空之中绽放,像是花,又像是雨,层层叠叠,最后沿着弧线下降,于天际消散。

——就像是一个短暂又绮丽的梦境。

他的视线随着烟花落下来,而后落在身旁的少女身上。她仰起头,全神贯注看着天空。一缕金发垂在她的耳畔,而烟花落在她的眼眸里,星光闪烁。

他张张嘴,感受到自己的胸腔在震动着。话语从他的唇齿中滑落而下,而后消散在喧闹声中。阿尔托莉雅似是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来问他:“梅林,你说了什么吗——这里太吵了!”

魔术师露出一个微笑。“我是说,”他慢慢开口,“这是多么美丽啊。”

 

Fin.

 

 

评论(22)
热度(4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