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旧情人 06

01 / 02 / 03 / 04 / 05

 

本章有一点点魏果,

以及男女主角微不足道的进展。

 

06.

走出电影院时,苏沐橙发现自己居然还记得这件事,像是手指旁边的倒刺,很难让人不去忽视。她的第一个反应是去找楚云秀——毕竟这种八卦消息,楚云秀大概知道得比谁都清楚。可刚打开手机,苏沐橙又觉得不合适:这样急匆匆去问,倒显得她非常在意一样。

说到底,没有一条法律规定分手后还有义务去关心对方的感情生活,更何况除了“前任”这个关系外,他们之间就再无瓜葛。生活工作的烦心事数不胜数,何必多加一个叶修,给自己找罪受。

这样一想,反倒轻松许多。毕竟这么多年过去,她也该学会洒脱了。

 

或许是心态放宽,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想象中的难熬,加上部门入职了一位新人,苏沐橙终于不用再加班到深夜——这也意味着她不必再“偶遇”叶修。想到叶修在公司楼下苦等片刻却一无所获,实在叫人感到解气。

周四下午公司安排团建,只是天气愈发炎热,男女老少都懒得出门,几番商量,最后部门也乐得轻松,放了半天假,发电影券下来让大家自行组织观看。这倒比让一群人一起唱唱跳跳玩游戏更得人心。苏沐橙收了电影券,想着还楚云秀一个人情,便谢绝了同事的邀请。等到电话打过去,才想起今天是工作日,楚云秀恐怕没时间。

 

果不其然,到最后还是苏沐橙一个人去了电影院。翻着观影指南看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索性就定了最近的一场,权当打发时间。只是刚取完票,后头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沐橙?”

怕什么来什么。她转过头去,叶修就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他身后还站着个女人,手里拎着个提包。苏沐橙的第一反应是这个电影院的风水实在不好,回回都碰到叶修带他女朋友来。

……话说,应该是女朋友没错吧?

叶修自然不知道她此刻心中的想法。他似是又说了些什么,但苏沐橙一句话都没听进去,反倒是他身后的女人开口询问:“这位是……?”

苏沐橙这才回过神来,她张张嘴,可是又不知如何开口。该如何定义两人间的关系?说是萍水相逢未免太过生分,说是旧日余情则是平添旖旎,界线模糊不清,说多说少,到最后也只是从喉咙里挤出几个词语:“……他的一个朋友。”

朋友挺好。这个词就像一块巨大的幕布,把过往的一切狼狈都遮掩住,能让她此时昂首挺胸,不露一丝怯弱。楚云秀说得对,都是社会人了,有时候就该间歇性失个忆。

“是朋友,”叶修接过她的话头,“这位是沐橙,苏沐橙,也是我们大学毕业的——沐橙,这位是陈果,老魏——魏老师的对象。”

陈果笑了笑:“叫老魏就好,正儿八经的,听不习惯。”她同苏沐橙握握手,忍不住开玩笑说:“我们都不知道叶修有个这么漂亮的朋友——怪不得前几年院里领导要给他介绍对象,都被他婉拒了呢。”

 

电影院后头有个少年宫,魏琛和陈果的女儿就在那儿学舞蹈,平日里多半是魏琛开车来接送,但有时候事务繁忙,走不开身,便托了叶修来帮忙。举手之劳的小事,叶修自然会帮忙。

魏琛此人,苏沐橙尚有印象,他是隔壁商学院的系主任,年龄不大,常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在学生中人气颇高。只是她出国前魏主任还是光棍一条,没想到这几年已经变成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赢家,不禁让人感慨世事难料。

她先前误会叶修与陈果的关系,心里有些尴尬,面上却不好表露出来,犹豫间,也错过了离开的机会,只好站在电影院门口,强打精神同陈果聊上几句。说的多半是大学的事,比如哪栋楼被拆了,哪个老师退休了,诸如此类。刚说完行政楼翻新的事,陈果看了看时间:“快下课了——我先去接欣欣吧,你们俩再聊聊。”她大抵对两人之间的关系有所误会,此时难免发挥了一位已婚妇女的古道热肠,“老魏快开完会了,我喊他过来就好,就不麻烦你了。”后半句话是对着叶修说的。

也不等叶修回话,陈果就踩着高跟鞋走了,留下两个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好半天,叶修才没话找话开口道:“欣欣就是魏老师的女儿,挺可爱的一个小姑娘。”

苏沐橙说:“嗯。”

站着沉默实在尴尬,附近恰好有个咖啡馆,叶修便提议道:“要不要去那儿坐坐,边坐边聊。”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苏沐橙硬邦邦地回道,“就这样吧。”

“电影已经开场很久了,”叶修指了指她手中的电影票,苏沐橙这才注意到,原来自己手里一直拿着它,“现在进去肯定来不及——不如给我一个赔罪的机会?”

 

TBC

评论(28)
热度(3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