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义忍】蝴蝶忍为什么不高兴

*鬼灭原作背景,无死亡已交往在同居的甜蜜蜜设定。有几句话蛇柱x恋柱,以及灶门炭治郎x栗花落香奈乎。

沙雕文学,人物绝赞OOC中。

标题来自@南淮安 哈尼点的今天的忍小姐为什么会生气!


蝴蝶忍为什么不高兴

富冈义勇x蝴蝶忍

 

是甘露寺蜜璃先发现的。

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的蝴蝶忍是独自一人来到蝶屋的——在此之前,富冈义勇通常都会送她到门口。他们会在蝶屋前简单交谈上几句,然后再去做各自的事情。等到夜幕来临,富冈义勇会在门口等待她,为数不多的时候,他也会在蝶屋留宿。总而言之,他们就像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恋人。

当然,说实话,最开始没有一个人相信蝴蝶忍与富冈义勇会在一起。尽管他们都身为鬼杀队的一员,都是令人感到可靠的柱,但他们的性格南辕北辙。蝴蝶忍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有时她喜欢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不过她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而富冈义勇沉默寡言,偶尔开口,总是一本正经的模样。直到有一天,蝴蝶忍问了他一个问题。

“富冈先生知道自己被大家讨厌了吗?”

有一瞬间甘露寺蜜璃以为富冈义勇会生气。但并没有。他微微偏着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过了几分钟,他才慢慢开口:“……我并不认为自己被讨厌了。”

这句话取悦了蝴蝶忍,让她忍不住在脸上露出些许笑意。而富冈义勇疑惑地看着她,似乎是不明白为什么她会笑。不过自那天后,蝴蝶忍开始和富冈义勇约会——为了谁先提出邀约,以宇髓天元为首的几位柱甚至私下里开了个赌局。只是时至今日,他们还是没能知道真相。

但现在,这对恋人之间明显出现了一些问题——能让蝴蝶忍这么生气,应该不算是个小问题。甘露寺蜜璃拿不准自己该不该去问问她。但在她鼓起勇气走向蝴蝶忍之前,不知何时出现的伊黑小芭内拦住了她的去路。

“你愿意尝尝这个吗?”他指了指手上的小盒子。她注意到,这应该是来自她最喜欢的和果子屋。

甘露寺蜜璃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和果子的诱惑力过于强大,现在她已经把蝴蝶忍与富冈义勇抛之脑后了。

 

栗花落香奈乎最开始并没有发现。她只是察觉到蝴蝶忍的心情非常糟糕,这具体表现在她今天的笑容过分灿烂。根据香奈乎的经验,这是她生气的一个表现。然后她开始思考蝴蝶忍为什么会生气。

在她的印象里,蝴蝶忍上一次生气要在好久之前,并且是因为富冈义勇——他在任务中受了很重的伤。尽管这不能完全怪他,但蝴蝶忍还是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她先是责怪他不懂得照顾自己,又认为他过于逞能。但即便如此,她为他包扎的动作仍旧非常温柔。而富冈义勇对她的抱怨照单全收。在她发完脾气后,他终于开口:“我没事。”

他的声音是一贯的平稳低沉,此时此刻,莫名带着一股安抚的意味来。蝴蝶忍不再说话,但香奈乎注意到她的眉头缓和了几分。等到她再和富冈义勇说话时,她的语调里已然褪去了火药味:“你需要静养,每天吃三次药,直到完全康复前不能离开蝶屋。”

富冈义勇点点头。虽然他认为治疗的时间过于漫长,但他不会选择在这时候反驳。蝶屋里还有许多病患,因此蝴蝶忍不得不去别处照看。在离开前,她让香奈乎把富冈义勇带到外面的病房。

可当香奈乎看向富冈义勇时,他却摇了摇头:“我在这里就好了。”他的语调一如既往地毫无波澜,好像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香奈乎不知道应不应该听他的话,因为这里是蝴蝶忍的房间。富冈义勇像是看出了她眼中的疑惑,于是他告诉她:“忍不会生气的。”

那时候的蝴蝶忍确实没有生气。可现在她为什么生气了呢?香奈乎想不明白。

于是她决定不想了。反正之后她可以问一问灶门炭治郎。

 

即使没有见到蝴蝶忍,但灶门炭治郎还是发现了。因为今天的富冈义勇并没有和蝴蝶忍在一起。他一个人坐在居酒屋里,对着面前的鲑鱼炖白萝卜发呆,落寞的背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被抛弃的小狗,或者是类似此种情况的小动物。炭治郎犹豫几分钟,最终还是走进去,同自己的师兄打了个招呼。

炭治郎点了一份拉面。在等待上餐的时间,他状似不经意地向富冈义勇询问:“今天忍小姐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富冈义勇抬起头看他一眼,而后又垂下眼帘:“她说今天不想看到我。”

“是发生了什么吗?”炭治郎追问道。

富冈义勇想了想:“早上临出门前,忍想让我抱抱她。”

蝴蝶忍应该不会为了一个拥抱而生气。但当炭治郎的头被富冈义勇整个夹在臂弯里、而他的喉咙被勒得上气不接下气时,他终于意识到蝴蝶忍今天为什么会不高兴了——倒不如说,只要是个女孩子都会生气的。

“我、我想忍小姐所谓的拥抱,应该指的不是这个……”当富冈义勇终于放开他的时候,炭治郎一边咳嗽,一边委婉地指出了他的错误。

富冈义勇站在原地,皱着眉头,紧抿着嘴唇。他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最后叹了一口气。

“真麻烦。”他如此总结道。

“……请不要在忍小姐面前说这句话!”

 

蝴蝶忍今天不高兴。

即使她早就知道富冈义勇这个人不解风情,但也没有想到他会木讷到如此地步。确实,她的脖子被勒得很痛,然而她的头更痛。因为这不是她想要的。在富冈义勇反应过来之前,她已经摔门而出了。

整整一天,她都呆在蝶屋里,照看病人,处理文书。等到夜色渐暗时,她才意识到,今天自己都没有和富冈义勇说过一句话——倒不如说,连面都没有见到。

其实现在,她已经没有早上那样生气了。事实上,在离开家门时,她满脑子想的都是打爆富冈义勇的头。而现在,她已经能够心平气和地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了。

有人在敲门。几乎没有人会在这个时间前往蝶屋,但蝴蝶忍还是前去打开门。意料之外,站在门口的是富冈义勇——她以为他应该回去了。

在蝴蝶忍开口之前,富冈义勇已经走上前来,将她揽入怀中。这确实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拥抱——现在蝴蝶忍不用担心自己会被他的手臂勒得喘不过气了。他的怀抱很温暖,而她微微侧过头,靠在他的胸膛上,倾听他的心跳声。

过了几秒,也有可能是几分钟,她听到富冈义勇的声音:“……现在你还生气吗?”

“是在生气呢。”蝴蝶忍闷闷地回答道。

可当她抬起头时,面上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Fin.



评论(36)
热度(4379)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