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龙与他的苏沐橙

*另一个童话,关于龙和小姑娘的日常故事。前篇

*傻白,吃了才知道甜不甜。

 @多巴胺缺乏双鱼座 姑娘点的叶橙~希望食用愉快♪

 

龙与他的苏沐橙

叶修x苏沐橙


谁也不知道森林里有龙的流言是什么时候传开的——或许这算不上流言,因为确实有一只龙住在那里。只是等到苏沐秋终于舍得从花花绿绿的试剂中探出头来时,镇子上已经涌来一大波的冒险者。他们腰间别着锋利的猎刀,在酒店里叫上一大杯橡木啤酒,每个人都大言不惭说要瓜分龙的财产,在昏暗的油灯下聚集一批簇拥者。

苏沐秋对此忧心忡忡,平稳的生活看来似乎一去不复返。“你不准和他们胡闹,”他如此警告自己的妹妹,“也不准问什么冒险的故事。傍晚就要回来,明白了吗?”

苏沐橙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吐了吐舌头,然后在柜子里挑出一双漂亮的鹿皮小靴:“知道啦,我对那些脏兮兮的冒险者才没有兴趣,”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显出太多的言不由衷,“那晚上我可以叫阿修过来吃饭吗?玉米浓汤如何?”

“玉米浓汤可以,但你的叶修不行。”苏沐秋冷静地拒绝妹妹的请求,“我没有请龙吃晚饭的习惯。现在你可以出门了,但不要忘记回家的时间。”

他的脸色说不上好,因此苏沐橙明智地选择了不把时间花在无谓的争论上。虽然苏沐秋不让叶修过来,但并未规定苏沐橙一定要在哪里吃晚饭。

苏沐橙拿起放在一旁的篮子。她想或许哥哥不介意他的晚饭迟上那么三刻钟。

 

苏沐秋对叶修的不友善并非空穴来风。这表现在当初他不仅拒绝了苏沐橙的冒险要求,对于龙的借宿问题,他也毫不犹疑地投了反对票,任凭苏沐橙怎样百般央求都无动于衷。

“我们的院子还没有大到能饲养一只龙的地步,”他实事求是地告诉苏沐橙,但显然这并不是主要理由,“就算是人的形态也不行,谁也不知道他睡觉的时候会不会不自觉的变回龙?我不想把美好的周末花在修葺屋顶上。”

这个过于牵强的理由没能止住苏沐橙眼里的不高兴,她还想争论几句,却被正在喝龙舌兰茶的龙先生打断话头:“我想我还是更喜欢住在森林里,和人类打太多交道不是件好事,”他把茶杯放在桌上,“不过你可以来找我玩,随时欢迎。”

苏沐橙抬眼看向哥哥,后者以沉默勉强表达了妥协。女孩欢呼一声,去厨房准备焗油蘑菇汤和烤土豆片,留下两个大男人呆在起居室里。龙先生的人类形态看起来就像个五官端正、身材高挑的男子,引人注目的黄金眸也变幻成深邃的黑色。他的头发有些蓬乱,风衣上也落满了灰尘。若此刻有人从窗外经过,大抵会以为这是苏家兄妹的某位远方朋友前来拜访。

可惜屋内的气氛算不得和善。年轻的药剂师目光警惕,好似要穿透龙先生懒散的外表看出些什么来。不过对方显然不在意,只是耸了耸肩膀:“我对未发育完全的小姑娘没有兴趣。”

药剂师先生则是不失理智地回答说:“但我对屠龙的一百零一个方法很感兴趣。”

 

因而叶修如今住在森林的另一头,那里有被守林人荒废的木屋,略一修缮后就是很好的住所。小姑娘热情洋溢为他带来成套的白瓷茶具、蓝底碎花的窗帘以及她摆在床头的小熊布偶,把这里装扮的好看又舒服。美中不足的是他最喜欢的金线毛毯被埋在昏暗的洞窟之中,但他并不未此感到难过——因为苏沐橙答应在最冷的冬日到来前为他织一张新的毛毯。

“是时候把旧东西就抛到脑后了,”她煞有介事的说道,“不过我没有金线,你介意用其他颜色的吗?”

叶修想了想回答:“除了粉红色,一切都可以。”

“一只粉红色的龙。”苏沐橙咯咯笑出声来,她手脚麻利地从储物柜里拿出茶叶和茶壶,“劳驾,可以把火弄得大点吗?我腾不出手来。”

龙转过头,朝着炉子轻轻吹了一口气。火焰“腾”地冒出头来,余下两三点龙息慢悠悠落在他的烟斗上。这是守林人遗留下来的东西,而叶修很快就无师自通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苏沐橙不得不限制他每天烟草的使用量,以防屋子成日烟雾缭绕,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想或许该换个黄金烟斗了,”叶修吐了个好看的烟圈,指挥它们在空中拼出“Dragon”这个单词,而后化成轻烟消散在空气中。他在木椅背上敲了敲烟斗,小声嘟囔着,“木质的总感觉用不长久。”

“如果你把烟斗放在柜子上,我想它可以保留很长一段时间。”苏沐橙对于龙的小戏法见怪不怪,只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不过在关心烟斗前,我想你最好关心一下你的肺。”

叶修叹口气:“你又去翻你哥哥的药剂书了对吗?有时候博览群书不是件好事。更何况我觉得龙的肺同人类的并不一样。”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熄灭烟斗,把剩下的烟草妥善收拾好,“我要两勺糖,谢谢。”

“皮厚不代表内里也一样坚实。”苏沐橙纠正他的认识,接着将咕噜咕噜作响的茶壶从火炉上撤下,再把奶茶分别倒入蓝色和橘色的茶杯之中。精致的托盘里摆着饼干,柴禾噼啪作响。屋子里满溢着暖洋洋的气息,谁也不能打扰这个美妙的下午。

解决完最后一块饼干,苏沐橙开始同他分享镇子里关于冒险家的传闻。在故事里他们穿越过漫长的山脉,踏过白雪皑皑的草地,与吸血鬼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终于得以踏上龙居住的徒弟。那群人从不吝啬于讲述自己的经历,更何况是对苏沐橙这么可爱的小姑娘。

“虽然听起来很激动人心,但很遗憾,我想里面有三分之二都是假的。”叶修在一个漫长故事结束后公正评价道,“到这个小镇上只需要一张船票,或者雇一辆马车就行,没有比这更和平的地方了。至于和吸血鬼的斗争,容我失礼,他们是互相比谁的话多吗?”

苏沐橙露出疑惑的神情:“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就是乘船来到这里的。”叶修皱起眉头,似乎想起了不好的回忆,“晕船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

“能够运送龙的船一定很大啊。”

“……如果是龙的话,我可以自己飞过来。”他无情地打断小姑娘的想象,“再说,以龙的形态过来,我想冒险家们一定会比现在更早得到消息。”

苏沐橙趴在桌上,戚戚然叹了一口气。她对书中的冒险故事总是怀抱着十二分的兴趣,梦想着终有一日能够踏遍这块大陆的每一个角落。“或许我还能够发现精灵们的钻石呢。”她小声抱怨着,“哥哥总是杞人忧天,哪里会有那么多危险的东西。”

“……不,我想他的担心不无道理,”叶修难得对此表达赞同,“但是说到精灵钻石,我想在我的宝藏清单里曾经见过它。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不介意送给你。作为一条项链,我认为它还是挺配你这件裙子的。”

他的语气过于云淡风轻,好似在讨论明天早上吃什么一样。苏沐橙就不一样,她目瞪口呆,就连杯子从手里滑落也不知道——幸好叶修眼疾手快接住了它。

“如果你不喜欢精灵钻石的话,应该还有很多好东西。”叶修补充道,“矮人王子的手斧和伯爵夫人的耳环也放在那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们都安放在另一个洞窟里。你知道的,龙总有许多个秘密藏宝地点。”

“我想看!”苏沐橙几乎是一跃而起,她扑闪着一双大眼睛,里面写满无尽的好奇与遮掩不住的兴奋,“现在就想看!只要看一眼就好!带我去嘛!”

“可是要到达那个洞窟,我们必须要穿越过这片森林……”叶修的表情带着点为难,“谁也不知道这片森林里有什么的。况且你哥哥不会同意的吧?”

“只是一个晚上没有晚饭,没关系的!”苏沐橙抓住他的手,“我不怕森林的,我熟悉这儿就像熟悉我家的花园一样。再说,叶修一定会保护我的吧。”她语气坚定,瞳孔里映出龙的身姿,“叶修可是我的龙呢!”

黑色的眼睛注视着另一双黑色的眼睛。不知过了多久,叶修再度叹了一口气,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认输啦,我带你去。”他微微俯下身子,朝小女孩伸出手,“上来,我可不想让你的靴子被沼泽弄脏。”

女孩笑着挽住他的脖子,然后在他额头轻轻吻了一下:“我就知道叶修最好啦。”

她没有看到叶修嘴角狡黠的微笑。因为冒险这种事随时都可以开始,但龙先生认为一个人的旅途太孤单啦。而他觉得自己等待苏沐橙的时间也太长了,谁也不能怪他耍上一些小手段。

他们打开门,朝森林的深处走去,未知的冒险在他们面前展开。

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旅程。

fin.

番外

 

年轻的药剂师在某个上午顶着黑眼圈踏进小镇上的图书馆,他神情疲惫,眼眶下有一层淡淡的青色,眉头紧紧皱成一团,一副心情不佳的模样。

“早安!”图书馆管理员热情洋溢地同他打招呼,“您又在研究上碰到瓶颈了吗?或许可以看看新进的几本书——”

“不,和研究无关。”药剂师说道,“请给我《追踪龙的脚印》、《屠龙十八招》以及《惊天秘密:龙不为人知的十个弱点》这几本书。”

管理员有些诧异,但还是依次将这些书放在他的面前,“恕我失礼,龙对您的药剂研究有帮助吗?”

“是的,它帮了很大的倒忙。”他如此回答,“另外,我已经不是药剂师了。”不知是不是错觉,管理员觉得他说这话时特别得咬牙切齿,“从今天起,请叫我屠龙者。”

真·fin

评论(40)
热度(139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