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周橙】未归

*天气不好  200粉姑娘点的周橙~祝阅读愉快。

*没头没尾,噼里啪啦!


未归

周泽楷x苏沐橙

 

是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他跟队友们一起从选手专用通道走出来。通道尽头有两个人在讨论着什么,周泽楷认得站在灯下的那位是苏沐橙,毕竟联盟里的女选手算不得多,很容易让人记住——况且苏沐橙是有那么点与众不同。他刚想着这是不是某个纠缠不清的粉丝,下一秒就看到叶修的脸从阴影处浮现出来,平添几分灵异气息:“小周啊?你接下来有没有空?”

周泽楷有些茫茫然地点点头,叶修如释重负叹口气,伸手把他拽过来:“那你陪沐橙出去一趟,我有点事。”还未等他答应,又回头对轮回众人道:“借用你们队长一个小时,没事吧?”

苏沐橙站在一旁,双手插在口袋里,脸上表情淡淡,说不上是开心还是不高兴。叶修还在一旁和轮回说话——主要是和江波涛说话,内容不知何时由客套话变成明枪暗箭的垃圾话。不得不说,叶修就是有这个本事。周泽楷还在一旁侧耳倾听,忽然胳膊被人一扯就往出口处带。他转过头,对上苏沐橙的眼睛。大概过了一秒,也可能是三秒或者五秒,最后是苏沐橙先低下头,没好气的“哼”了一声。

周泽楷猜,她或许是在闹脾气。

苏沐橙拉着他一路走到会场的侧门,幸好现在离散场时间已过许久,这附近的人寥寥无几,而在夜色的掩护下大约也是极不好认出他们是谁,苏沐橙在将要走出去时终于想起来要打掩护。她开口问了一句:“你有没有带墨镜之类的?”

周泽楷摇摇头。他的包都放在车上,没来得及拿。姑娘叹口气,在自己的拎包里翻翻找找,最后变戏法似的拿出副墨镜:“这个给你戴。”她举着墨镜,看向周泽楷:“你头低下来一点,再低一点。”

这是副女式墨镜,戴在他脸上有几分滑稽。苏沐橙上上下下打量他两眼,忍不住噗嚇一声笑出来。但这份尴尬没有持续多久,苏沐橙万般遗憾地将墨镜从他脸上拿下:“都快晚上了,还带什么墨镜。”

这次换他笑出声来。

最后苏沐橙找了两个口罩出来,上面印着夸张的卡通图案,一带上去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狡黠的眼睛来。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研究透自己口罩上黑白色的企鹅,就被苏沐橙拿过去。姑娘踮起脚给他带上,指腹擦过他的脸颊,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颈间。他一低头就可以看到她如蝉翼翩跹的睫毛微微颤动,以及桃红色光润的嘴唇。

他的脸隐隐有些发烫,但所幸暮色浓重。苏沐橙没发现他的异常,她收回手,往前走了几步,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过身来,歪过头,问道:“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周泽楷想了想,有些犹疑地开口:“巧克力?”其实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他很少吃这些东西的。

苏沐橙的声音脆生生的:“那你就一份巧克力和一份香草吧。”她弯起唇角,眉眼在黄昏的光影交界处显得十分温柔,“我喜欢草莓的。”

周泽楷下意识记住她喜欢的味道,连自己都无法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苏沐橙在前头数着人行道上的格子,他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然后她似乎是嫌他太慢了,抓过他的手往前跑去。高跟鞋踩在地上哒哒的响,黑发在空中飞扬,他的鼻尖落满淡淡清香。


这样的苏沐橙他从未见过。倒不如说,他见到的一直都是礼貌得体的苏沐橙,联盟男女神的关系并不如一般人想象的那样紧密。在场上握手时的落落大方,场下擦肩而过的一个微笑。最近的距离也不过是在拍摄广告时,他搂着她的腰,她搭着他的肩膀。摄影师在一旁说再靠近一点,周先生你笑一笑,好,苏小姐你表情放松。他们的亲密无间定格在大幅海报之中,但一到休息时间就恢复出厂设置,之前的一切归零。

除此之外,他对苏沐橙的了解寥寥无几。某次杂志采访时问到对于苏沐橙的印象,他所能想到的是她是一个优秀的枪炮师,在场上的策应几近完美。这句话每个人都能说,但周泽楷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自己还能够说什么,

而现在的苏沐橙不同。她笑起来不再是礼节性的淡漠疏离,他注意到她脸颊上两个小小的梨涡十分动人;她和他谈起最近的连续剧,也不管他会不会听得懂。单薄的平面形象变得生动立体。她正慢慢从画中走出。

“到啦。”苏沐橙指着一个招牌。他们走进店里。“我去帮你点。”她的尾音微微翘起。她松开他的手,示意他坐到里面。周泽楷感受着手心里的余温,他不得不承认一瞬间自己有些失落。

他找个空位坐下,在等待的空闲中拿出手机在上面不停按来按去。不大一会苏沐橙拿着两杯冰淇淋坐到他的对面。她把巧克力香草那杯推过来,又探过头:“你在玩什么游戏?”

周泽楷默默把手机递过去,苏沐橙摆弄几下很快就上手,玩得不亦乐乎。周泽楷舀起一勺冰激凌:“要化了。”

苏沐橙抬起头,一口咬上周泽楷的勺子。周泽楷一愣,他本意是指对方的冰淇淋再不吃就要融化了。苏沐橙这时也回过神来,明白自己曲解了他的意思。她有些不好意思:“不然你尝尝我的?”

这根本不是重点。周泽楷想。他重新尝了一口冰淇淋,甜得发腻。


冰淇淋吃到最后一口,苏沐橙的手机响了。她拿出来看了一眼,又重新丢回去。周泽楷把目光落向滴滴答答响的时钟,问:“要回去了?”

“不想呀。”苏沐橙闷闷不乐地回答,她的心情似乎又往糟糕的方向走去。两人一时无言,直到苏沐橙忍不住起身要去付账。他也慌忙起身:“我来。”可要从口袋拿钱包时,才想起它也被丢在包里。

苏沐橙瞧出他的窘迫,露出笑容。并不是嘲笑,而是善意的微笑。“算我请你吧。”她语调轻快,“毕竟之前这么突然让你陪我,就当作谢礼吧。”

周泽楷摇摇头,他想说些什么,但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他们一起走到门外,夜色已重,灯光华彩。苏沐橙看向他,有一瞬间他觉得那双黑眼眸里星光闪耀。

“如果你还觉得过意不去,不如陪我看场电影呗。”她说。

毫不犹豫的,周泽楷点点头。苏沐橙笑了——他发现今晚她的笑容比自己先前见过的都要多。他又想起之前的那次采访,其实有一句话他没来得及补上:苏沐橙笑起来很好看。

他想现在就对她说。


fin.

评论(4)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