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非常态童话故事

@多巴胺缺乏双鱼座 GN的点文,打我温柔点,温柔点,温柔点……

*都市童话。不正常的作者,神神叨叨的故事。我雷我自豪,我傻我快乐。


非常态童话故事

叶修x苏沐橙

 

苏沐橙说,她想要一只龙。

在地铁上,叶修忽然想起这件事来。车厢的这一头,拎着菜的大妈对着电话的另一端大声嚷嚷,浓浓的韭菜炒鸡蛋味从话筒里飘出;车厢的另一头,一对小情侣正在卿卿我我,浓情蜜意,粉红色的爱心泡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把原本就狭窄的车厢挤得更加狭窄。叶修一边努力保持平衡,一边想,然后呢?


“我想要一只龙,”苏沐橙说,“我比较喜欢银色的,但是据说价格比较高,买来以后只能啃青菜了。不然选一只红色的?可我总觉得色彩太显眼容易被交警看到。哎,叶修,你喜欢什么颜色的?”

叶修回答得牛头不对马嘴:“龙?你要龙做什么?”他咬着黄油面包,含糊不清地说道,“停车场能放得下吗?出门的话会不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苏沐橙眨眨眼睛:“我觉得有龙比较方便。”她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开玩笑,“可以买一只小一点的龙,就用以前的停车位——反正那辆车已经坏了,”她抱怨似地说道,“我已经受够每天挤地铁的日子了,一点也不方便。”

 “那龙吃什么?”

“和我们一样应该都没问题,反正都是哺乳类动物。”

叶修喝完一杯牛奶,然后毫不留情地指出她的错误:“龙是卵生动物。”

“好吧,卵生就卵生。”苏沐橙无所谓地耸耸肩,“总之不会喝汽油就对了。”叶修站起身,她凑上前去替他把领带摆正,“回来的时候记得去交易市场看一看有没有合适的龙。”她踮起脚,亲亲他的侧脸,“别忘记了。”


叶修想到这里,心情有些沉重。

高峰期的地铁十分拥挤,光是站在这儿就已经耗费尽他必生的力气了,哪还有闲心去想关于龙的事情。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倒是有龙吗?又不是什么奇怪的童话故事。

“有龙的。”地铁自带的电子屏里,眼睛一大一小的主播认真说道,“根据数据统计,龙类运输市场实现了一百三十亿元销售,在实现销售额增长百分之十的基础上,利润也得到了百分之二十的提升——”

地铁呼啦啦的声音掩盖了他接下来的话语,因为地下糟糕信号的缘故,他的脸时不时被乱七八糟的雪花切割成奇怪的形状。叶修竖起耳朵,努力不放过他的任何一句话:“……高温的夏季容易使龙感到暴躁,引发各种事故,严重可能导致火灾。因此我们建议广大市民减少龙出行的次数,以保持龙的心情愉悦。现在让我们看下一条新闻……”

好吧,确实是有龙的。叶修不无痛心地想道,什么都该有,什么都不能少,世界就是在这样奇妙运转。或许早上的时候他就应该把这件事写在备忘录上,他苦恼地走出地铁站,心想该如何同苏沐橙解释。

傍晚的天空被染成绯红。云层之上,展翼的身影一纵即逝。


叶修推开门,苏沐橙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叶修站在玄关处扫了几眼,除了得知主角之一有点帅但是特别话唠,四十五分钟的电视剧他一个人能说三十五分钟这一点外,实在找不到还有什么看点。偏偏苏沐橙看得津津有味,直到他走进来时,才慢慢抬起头。“你回来啦,”她笑眯眯地说,“市场里的龙怎么样?”

话题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叶修深呼吸一口气,在她身旁坐下,开始讲述一个在电梯里酝酿完情绪的故事,“在回来的路上,我遇见了一只龙,”他一本正经地说道,“银色的,特别好看,我觉得你会喜欢,就想上前去把它带回来,但是我步子的声音太大,把它给惊动了,它飞啊飞,我追啊追,我们越过四环,冲过三环,到达二环,好不容易我追上了它,刚想抓,”说到这儿,叶修斟酌了一下才继续开口,“刚想抓,就碰到了肖时钦。嘿,原来那只龙是他的,我一开始都没发现。”他对于把锅给肖时钦背这件事,毫无愧疚感。

苏沐橙在认真听他说话,就连电视里连续剧播放到片尾、新出场了一个手拿着一袋凤爪,笑起来很温柔的角色都没有发现。听到最后,她无奈叹一口气:“那就没办法啦。不过你要和肖时钦说一下,下次记得给龙挂牌,不然被交警抓到就是好大一笔罚款了。”

交警还管这事。叶修在心里嘟囔了一声,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和苏沐橙争论是一件不明智的事,特别是在她掌管厨房的前提下。晚上只吃一桶香菇炖鸡面不是什么好选择,于是叶修点点头,夹带了三分敷衍:“下次碰到的话,我会和他说的。”他站起身,“晚饭吃什么?”

“蛋包饭。”苏沐橙重新把视线转回到电视上,屏幕里正在播放下集预告,是话唠先生与凤爪少爷的初次相遇,“你先去煎蛋,我看完最后一点就去——啊,蛋在冰箱里。”

叶修往厨房走去。他打开冰箱,里面确实有一个蛋,一个大得离谱的蛋。叶修粗略估计了一下,觉得应该比自己的手掌还大。苏沐橙是从哪里买到这样奇怪的蛋呢?他摇摇头,把蛋从冰箱里拿下。往锅里倒上油,热上几秒,好,现在可以把蛋敲碎了——


苏沐橙靠在沙发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今天叶修没有把龙带回来,看来明天又要挤地铁了。她想到。电视上跳出一个广告,是龙通快递,以迅速便捷著称,唯一的缺点就是偶尔你的快递会被烤焦。苏沐橙正盯着广告里的银龙发呆,这时候,她听到叶修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沐橙,”他说,“你买的龙蛋已经过了保质期,现在锅里是只幼龙,我觉得它看上去是银色的——今晚看来不能吃蛋包饭了。”

Fin.


*技术支持感谢 @南有桑木 ,谢谢她没有因为我那么多奇怪的问题来打我。


评论(13)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