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穿靴子的猫

*基友的限定词游戏(猫、街道、陌生人)。然后写了个小童话给她。

 

穿靴子的猫

叶修x苏沐橙

 

01.

褐色长毛的猫咪趴在树上,懒洋洋打了个哈欠,一双眼睛像是太阳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玻璃球。远远瞧见唐柔走过来,它舔舔前爪,从树枝上跃下,落地化成个小姑娘模样。

“你有什么愿望?”猫姑娘笑眯眯地问道。

唐柔吓了一跳,但很快就恢复镇定。今天是她搬到镇上的第三天,已经见识过发疯的黑帽子、在地上扮鬼脸的星星,以及会开出金币的花。由此看来,一只能够变成人的猫,确实算不上多大事儿。

“我想成为一个骑士。”她思考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回答道,“一名真正的骑士。”

猫姑娘爽快地点点头:“好愿望,而且不算太难,我能帮你实现。”她赤脚站在树下,眨眨漂亮的眼睛,“不过你需要付二十个银币作为定金——我得先买双新靴子。你知道,猫总是要穿一双靴子的。”

 

02.

小镇上有许多稀奇古怪的店铺。比如狼人先生的素菜馆、木乃伊小哥的书店、吸血鬼管理员的联络处……诸如此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靴子店只有一家。

靴子店位于柠檬街,门牌上除了写着“二十三号”之外,还有店主潦草的姓名。猫姑娘费了好大劲儿,才认出那是“叶修”两个字。积攒了一天的报纸塞满信箱,需要签字的箱子都快要堆到屋檐上了。她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打扰了,有人在吗?”

“有人。”店老板叼着烟斗从柜台后露出一张睡眼朦胧的脸,眯着眼睛打量着猫姑娘,“你要什么?”

“我要一双靴子,”猫姑娘踮起脚站在柜台前,“能走很远的路的那种。”

店老板随手拿出一双靴子:“一共二十个银币。”

猫姑娘拿出一个小钱袋,把里面的银币倒出来数了一遍,不多不少,恰好二十个。店老板接过银币,顺手递过一张小卡片和一支钢笔:“三年退货五年保修,请在空白处签上你的名字。”

猫姑娘接过钢笔,在上面工工整整签下“苏沐橙”三个字。“好名字。”店老板满意地嘟哝了一声,收好卡片,又缩回到柜台后了。


到了第二天,苏沐橙又来了。

“我觉得靴子的皮有点薄,”她把靴子放在柜台上,“穿过荆棘的时候我要特别小心。有没有一双更坚固的靴子呢?”

“有的。”叶修回答道,他转身走到仓库里,拿出一双棕色的靴子,“这是用生长在最寒冷的北方的巨木树的树皮制作而成,最锋利的矛都无法穿透它,更不用说荆棘了。”

“你去过最寒冷的北方?”

“以前当过一段时间的冒险家。”叶修说,“一共三十个银币,除去退货的二十个银币,你需要支付十个银币。谢谢惠顾。”

苏沐橙摇摇头:“可我没有银币了。”她咬着嘴唇,犹疑不决地看着那双树皮靴子,“我只有二十个银币。”

叶修打开抽屉,把一盒糖推到她面前:“你愿意替我收拾一下信箱里的报纸吗?”

 

新的一天到来,第一位推开靴子店大门的人,还是苏沐橙。

“这是我见过最坚固的靴子了,”她从袋子里拿出树皮靴子,“但它太粗糙,一点也不好看。有没有一双更精致的靴子呢?”

“有的。”叶修回答道,他变戏法似地把一双黑缎皮靴子放在柜台上,上面用精致的细线勾勒出繁复的图案,“这双靴子的布料来自西边,就连城堡里的公主殿下也对它青睐有加。为了增加点趣味性,我还托人在上面绣了点魔法阵,能够自动清洁,十分方便。”

“你懂得魔法?”

“以前当过一段时间的魔法师。”叶修谦虚地说,“一共四十个银币,除去退货的二十个银币,你需要支付二十个银币。谢谢惠顾。”

苏沐橙艳羡地看着那双靴子:“我只有二十个银币。”她嘟囔着说道,“早知道就多要二十个银币了。”

叶修挠挠乱蓬蓬的头发:“我还没吃午饭。你会做烤鱼吗?”

 

黑缎皮靴子三天后又被送回原处,因为它不太合脚。找到一双合适的靴子,真是不容易呀。苏沐橙忍不住抱怨道。整整一个月,苏沐橙已经成为靴子店的常客。她习惯于进门前把邮箱里的报纸整理好,考虑一下中午的菜色。午后叶修说要睡一会儿,她就坐在柜台后帮忙接待顾客——如果有人进来的话。“不准抽烟。”她板着面孔,义正词严地说道,“抽烟对身体不好。”店老板只好耸耸肩膀,在她严厉的注视下把烟斗收进橱柜里。

“似乎有哪里不对劲,”苏沐橙趴在柜台上,鼓着嘴,“我以为我是过来买靴子的。”

“确实,”已经被发现身兼冒险家、魔法师、战士等数职、如今只是一位普通靴子店老板的叶修端着茶杯走过,对此表示赞同,“可你太挑剔了,没有一双靴子能够让你满意。”

长筒靴样式太笨重,小皮靴又太花俏。用白狐狸掉的毛做成的靴子漂亮是漂亮,但是一周要清洗三次实在太麻烦了。更何况靴子的价格节节攀升,最近叫价已经到七十金币了。然而她的口袋里依旧只有叮叮作响的二十个银币。

猫姑娘不开心地撅起嘴:“我只是想要一双好看又耐穿、不仅合脚而且能够搭配我的新衣服,最好能够附赠几个小魔法的靴子而已。”她抬起头看着叶修:“这么大的一个靴子店,总不可能没有这样一双靴子吧?”

叶修低着头,貌似认真想了片刻,才一本正经回答道:“有的。我有一双非常好看、十分耐穿、能够适合任何人,并且经过大魔法师祝福的靴子。这是镇店之宝,就算是国王亲自向我讨要,我也没舍得给他。”他停下话头,故意卖了个关子,直到苏沐橙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后才开了口:“但这双靴子很贵的。”

“我会慢慢还的,”苏沐橙信心满满地说,“不管多久。”她又重复了一遍。

叶修放下手中茶杯,伸出手,揉了揉她尖尖的、毛绒绒的耳朵。

“如果我说要你还一辈子呢?”

 

03.

骑士小姐踏过沼泽,斩断荆棘,打败九十九只恶龙,终于在城堡里见到了王子。

杜明王子鼓掌表示热烈欢迎。他把最锋利的战矛、跑速最快的白马赠送给骑士小姐,并表达了自己真诚的赞赏。

“话说回来,你的猫呢?”在晚宴上,他忽然想到了这点,于是开口问道,“按照常理,你身边应该有一只穿靴子的猫。她还没找到合适的靴子吗?”

唐柔优雅地把牛排切下一小块,优雅地咬上一口,优雅地再喝上一口红酒,才优雅地回答道:“她还在挑靴子——不,并不是找不到合适的,而是合适的靴子太多了。现在,有一仓库的靴子都是属于她的了。”


Fin.

剩下欠的点文会慢慢写完的w

谢谢各位w

评论(14)
热度(4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