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乐橙】俗世

@夏百里 姑娘点的乐橙~

架空,私设,短,没头没尾,可能还有点OOC…。


俗世

张佳乐x苏沐橙

 

张佳乐躺在河边,浑身湿漉漉的。一阵风吹过,他打了几个喷嚏,觉得这天气实在太冻。冬日荒郊野岭的早晨,寂静又凄凉,就连晨光都有了些许黯淡的意味。

几个野果丢在他的身上,咕噜咕噜滚落在地上。小姑娘站在不远处,黑发红衣,明眸皓齿,腰间挂着块温润的青玉,脚边是被晨露濡湿的青草。

张佳乐问:“是你救的我?”

小姑娘点点头。

张佳乐再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一笑,脸颊处有两个小小的梨涡:“苏沐橙。”

 

张佳乐是个道士。他听闻此山中有鬼怪作祟,便自告奋勇来此降妖伏魔。只可惜时运不济,妖魔还没见到,就不幸失足滚落山坡。万幸的是山坡下是一条小河。更不幸的是他掉进水中时角度没有把握好,头撞到一块石头上,于是两眼一黑,什么都不知晓。

张佳乐一边回想,一边试图把衣服弄干。放在衣袋的火石湿的很彻底,硫磺粉也不知掉到何处,符咒也被水浸湿,墨迹晕染成大小各异的圆点。他头大如牛,苏沐橙蹲在一边,手里握了个野果,饶有兴趣地看他忙里忙外。

好不容易把一切打理得当,张佳乐得了空,才想起来问苏沐橙:“这里是哪里?”

苏沐橙边咬果子边说:“山里。”

“荒山野岭,你一个小姑娘家在这儿做什么?”

苏沐橙朝他笑笑,摇摇头,却是什么都不肯说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但张佳乐感受不到苏沐橙身上有鬼气,妖气,或者其他奇奇怪怪神神叨叨的东西。她是个人,是个正常的小姑娘。

 

四面八方都有风,从树叶的缝隙里穿过来时,像是尖利的嚎哭声,让人毛孔悚然。走了很久,好像还是在原地打转。苏沐橙跟在他身后三四步远,东瞧瞧西看看,样子一点都不害怕。有时候她还会忽然不见了踪影,张佳乐站在原地等她,好一会儿,树后面才绕出一个人影来。“送给你。”苏沐橙摊开手,手心是一朵小花。

临近午后的时候,苏沐橙跑到他的面前,好像下定很大决心一样告诉他:“没有果子吃了。”张佳乐环顾四周,最后只得叹口气,再往回走。来时走了一上午,往回走却很快,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就看到了早晨的那条小河。张佳乐撩起裤脚又撩起袖子踏入河中,河水激的他打了个冷战。

“你吃鱼吗?”他转过头去问苏沐橙。

苏沐橙点点头。她学着张佳乐的模样挽起衣袖,作势也要踏入水中。张佳乐慌忙说:“你留在岸上就好!”苏沐橙的表情有些萎顿,不情不愿地走到岸边。宽大的袖摆飘荡,遮住她白皙的腕臂。


张佳乐的坏运气似乎还没消散。他在河中忙碌半天,不过抓上两只小鱼,连塞牙缝都不够。但终于想办法点上了火,好歹可以暖上一阵。

“你的父母在哪里?”他忍不住又开口问,心里盘算着这山林中忽然出现一个小姑娘,十有八九该是被那鬼怪虏来准备生吞活吃助长修为的,怕是苏沐橙运气好,不知如何竟是逃脱出来了。如是这般,那鬼怪是非除不可的。他一不留神,顺口便说了出来:“这山中有古怪,回头试试用火咒烧烧看。”

苏沐橙慌忙抬头看他一眼,急忙伸手拉了拉他的袖子,低声说道:“这山里没有妖怪的。”她说话很快,眼里有什么在闪烁着,“就算有,大家都很好,从不做坏事!”

 

「旧时有妇家贫,遗女于山中。精怪视之,怜其孤,不忍食,遂养之。十三四年,竟不知人间朝暮。」

 

 “顺着这条河走就能看到村子。”苏沐橙告诉他,“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她停了一会儿,再开口:“谢谢你。”

张佳乐点点头。他往前走了两步,忽然回头:“你不走吗?”

苏沐橙楞了一楞:“我?我去哪儿?”

张佳乐却是朝她伸出手:“我带你去看人间。”


fin.


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