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旧情人 01

*这是我这个月的党费还请组织查收。

*架空。破镜重圆还是破罐破摔,我也不知道……

*没捉虫,我明天再来……


旧情人

叶修x苏沐橙 


01.

早上六点,热牛奶不加糖,烤面包不要黄油。说到底,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成不变,像是写好的程序一样令人感觉枯燥乏味。台历上写着本周要事,因为天气潮湿有些字迹已经晕成一个个蓝圈,让人不得不眯起眼睛仔细辨认。恰在此时手机响起,苏沐橙叼着面包划开屏幕,含含糊糊吐出一个“喂”。

电话另一头的楚云秀身后背景音繁杂,一句话重复三遍才听清“同学会”三个关键字。苏沐橙问清时间,伸手捞过台历本再确定一遍行程。

楚云秀扯着嗓子朝她喊道:“你必须来!我可是立下军令状了!你要没来就得我埋单!”

苏沐橙一时好奇,问了句:“如果我去了呢?”

楚云秀说:“黄少说他买单。”

苏沐橙笑眯眯说:“那我一定要去。”

楚云秀夸张地长叹一口气:“看来保住钱包了。”她报上酒店名字,还不忘叮嘱她:“记得早点来啊。”

之后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内容无非是近况如何。临近末尾楚云秀欲言又止,支支吾吾半晌,才犹犹疑疑蹦出三个字:“沐沐啊……”尾音拖得山路十八弯,一看就没安啥好心。

苏沐橙懒得揭穿她,只站在流理台前,捞过一个苹果:“什么事呀?”

“叶修……叶老师他也会来。”

沉默似乎持续了很久。苹果在地上咕噜咕噜转了一个圈。整个世界忽然归于沉寂,她听不见楚云秀急匆匆的说话声,也听不见对面车水马龙的声音,只听到自己的心脏在急速地跳动,一下两下三下,所有的血似乎从身体的各个地方朝着脑袋涌入。有那么一瞬间苏沐橙以为自己会大喊大叫,但她再度开口时,发现却是出乎意料的平静。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说完这句话,她按下结束通话的红色按钮。

 

同学会的时间是在三天后,苏沐橙心里天人交战半晌,最终还是决定慨然赴约。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从一早上就淅淅沥沥下着下雨。祸不单行,偏偏又遇上堵车,等到达酒店后,离约定时间早已超出半小时。苏沐橙一边看着手机上的包厢号,一边踩着厚重的地毯朝里走——地方是黄少天挑的,曲曲绕绕,好半天才找到。

隔着厚重木门,喧闹声仍是听得一清二楚,其中黄少天的声音尤为醒目。苏沐橙轻敲两下门,里面吵闹又多上几分。“终于上菜了!谁去开一下门?”“黄少去。”“哎怎么是我去你离门近你怎么不去大家评评理你们说是不是啊?”“不是。”“哈哈哈哈小周说得好!”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苏沐橙忍不住笑了笑,推开门走了进去。

她走进包厢的时候场面静了一静,一群人的目光全落在她的脸上,看得她有些发窘。

“卧槽。”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活生生的苏妹子啊!我还以为这辈子只能在朋友圈里看到你了!”他招呼着,“坐着坐着,云秀旁的位置特地留给你的。”

苏沐橙把包搁在一旁,随手把鬓发撩到耳后,一手湿漉漉的水汽。楚云秀眼尖,递了杯水过来。谁料这水半路就被黄少天截住了:“喝什么水,迟到的罚酒!罚三杯!”酒瓶子推到她面前,“不喝不是中国人!”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声:“什么时候有这么个规矩了?”

黄少天回答得理直气壮:“刚有的!”话音刚落又补上一句:“苏妹子你放了我们这么多次鸽子,今天叫你喝三瓶都算是客气了!”

他这话说得也没错。前几年的同学会,苏沐橙好巧不巧诸事缠身,竟是一点空都没有。同期的各位多多少少都知道她不来的原因,睁只眼闭只眼,事后埋怨几句便作罢。今日好不容易逮着她,恐怕想脱身是没那么简单了。

黄少天这么一闹,逐渐也有人跟着起哄。苏沐橙眼风扫到后头,看到喻文州肖时钦那群人不动如山,便知道这回是糊弄不过去了。她给自己倒了小半杯酒,转头同黄少天商量:“我掺水喝一杯?你们也知道我喝酒不行,以前大学的时候——”

话说到一半,手中的酒杯忽然被人半抢半拿走。门没关,他们又闹着,没几个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苏沐橙后知后觉转过头,看到那人套着一件灰毛衣,头发有些凌乱,左手夹着一根燃一半的香烟,右手拿着她的酒杯,不是叶修还能是谁?苏沐橙伸手想拿回酒杯,但叶修愣是没给她这个机会。

席间这次是真的安静下来了,就瞧着苏沐橙和叶修这两人。半晌,才听得喻文州开口道:“叶老师好。”语气自然,乍一听还以为是在学校里遇见。

“好好好,喻同学好,大家好啊。”叶修随意挥挥手算是打招呼,他把杯子添满酒:“沐沐酒量不好,这三杯我就代她喝了。”话音刚落,一杯酒就下了肚。

苏沐橙怔怔瞧着叶修,小半杯酒,眨眼的功夫,杯子就空了。一旁喻文州还在打着圆场,笑着说“叶老师还是一向照顾学生”。天地良心,叶修什么时候照顾过学生了?不挖个坑给他们跳下就算不错了。不对,他还是有照顾过一个的——

苏沐橙忽然就觉得一股火在心头上冒。“关你什么事?!”她突然朝着叶修吼道,连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她一把抓过一旁的酒瓶,倒了满满的一杯,仰起头直接灌进喉咙里。喝得有点急,辛辣的感觉呛得她练练咳嗽,但偏偏不肯认输,一口气又倒了两杯酒喝完。她看向黄少天,眼角微微泛红:“黄少,这可以吧?”

还不算完。酒壮人胆,她转过身去,字正腔圆开了口:“叶修,把烟掐了。”

不是叶老师,可没人敢指出这一点。叶修从善如流掐了烟,问:“还有呢?”

苏沐橙说:“谁允许你叫我沐沐了?”说完也不等叶修回话,自顾自走到楚云秀身旁坐下。

一群人看得目瞪口呆。好半天,黄少天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敬苏妹子是条汉子。”


TBC

 

*其实,这篇文源于是个悲伤的故事…

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打赌,JJC冲十二段,输三把以上我就开坑写新文。

最后战绩18-4,输的第四把是奶妈掉线。

……真是亲奶妈啊。


评论(26)
热度(65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