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非法恋爱08-12(完)

赶一赶暑假的尾巴……

前情提要:01-04  05-07



08.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毕竟最后那句话不太好接,这时候只要沉默就好了。叶修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看着黄少天蘸着沙拉酱吃完最后一块苹果,看上去忘记了自己被强制脱团这件事。

“其实这也没什么的嘛,”黄少天故作老成地说道,“年轻人嘛,一时冲动也是可以理解的。”他伸手拍拍叶修的肩膀以示安慰,顺便把沾了沙拉酱的手指在他的外套上抹干净。

叶修震惊了。“一时冲动是什么鬼?你不要瞎讲好吗??这种行为很危险的你知道吗???”

苏沐秋难得表示了赞同:“怎么可能是一时冲动?!”他对黄少天怒目而视,义正词严,一本正经地叶修忍不住要举起手来鼓掌,“他们两个人明明是蓄谋已久的!!”

叶修缓缓放下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好累,我感觉自己不能再爱了。”

苏沐橙眨眨眼,趁着苏沐秋正义愤填膺,歪着头悄悄给他比了个心。

“还爱得起来吗?”她玩笑似地问道。

叶修握掌为拳,敲了敲心口:“尚可一战。”

苏沐橙满意地点点头:“勇气可嘉。”她站起身:“我再去弄点水果,你们要吃什么?”

黄少天说:“香蕉吧,吃香蕉对身体好,我在家就挺爱吃香蕉的。”

苏沐秋说:“菠萝。”

叶修说:“桃子。”

苏沐橙微微一笑:“我去洗苹果。”

她施施然往厨房的方向走去,叶修也跟着起身:“我也去帮忙——”

苏沐秋冷冷的目光在他脸上胡乱地拍。

“——帮忙把厨房的垃圾倒了。”


09.

十分钟之后,叶修站在楼下,左手一袋垃圾,右手拿着一包烟,思考整件事情究竟是如何发展到这种地步的。

就是因为在招租启事上多看了你一眼——叶修想。最开始,他是想找个公寓暂时落脚。等到见到苏沐橙的时候,未免后悔了几秒。招租启事上并没有写明这是女房东。但苏沐橙看起来并不介意,“你会带女朋友回来过夜吗?”她开门见山地问道。

叶修愣了一愣,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回答道:“我没有女朋友。”

苏沐橙挑挑眉:“那就行啦。”她云淡风轻地说,“沙发床就归你咯——顺便一提,我家里不让吸烟的。”


平心而论,苏沐橙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房东人选。她性格好,算得上是温柔体贴,偶尔有些小女生脾性——譬如生理期的低气压,看见小强的尖叫,也无伤大碍。更何况她泡的面比叶修泡的好吃多了。

刚开始叶修还有些拘谨,但一周之后,他已经习惯和苏沐橙坐在地毯上一起打游戏了。他几乎刷新了苏沐橙收集的每一个游戏的最高纪录,为此,恼羞成怒的房东让他洗了三天的碗。等到第三周,他们就一起去逛超市了。叶修推着购物车,胆战心惊看着苏沐橙在里面塞满各种高热量食品。等到出来的时候,苏沐橙宣布她要吃香草牛奶双球冰淇淋。“我还要加双层巧克力酱。”她大声宣布道。

叶修情难自禁地吐槽道:“……你也不嫌腻得慌。”

苏沐橙沉默片刻,最后忍痛割爱:“……那就只加一层吧。”


游戏、超市和冰淇淋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其中要悄然无息地发生了一些新变化。超市换购的小黑板摆在玄关,最开始上面正儿八经写着每个人应付的水电费,渐渐地,添上了一些新的内容。“回来带个蛋糕”、“水果放在冰箱里”……诸如此类。这似乎没有什么不对,起码叶修和苏沐橙都是这样觉得——直到今天早上突如其来、气势汹汹的苏沐秋按响了门铃。

当然,这位暴脾气的哥哥看上去并不容易应付。

但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叶修暗暗为自己鼓劲道,没有通不过的关卡,没有打不死的BOSS,自然,也没有搞不定的房东的哥哥。


10.

进电梯的时候,叶修雄心万丈,胸有成竹。

出电梯的时候,叶修心平气和,从容不迫。 

用钥匙开门的时候,叶修犹犹豫豫,彷徨迟疑。

走进门的时候,苏沐橙正好踢踢踏踏从厨房里出来,看了他一眼:“叶修,你又把垃圾带回来做什么?”

叶修恍然回神,和垃圾袋面面相觑:“……那我再下去一次?”

苏沐橙说:“不用啦,先放门口,等等我哥走的时候让他带下去就好。”


她让开一条路,叶修慢腾腾走进去,看到苏沐秋正对他怒目而视——保持了一天这样的眼神,也实在是不容易啊。叶修由衷地对苏沐秋感到钦佩。

“总之住在一起是绝对不行的——”苏沐秋第一百零一次下了结论,“我是不允许的!”

苏沐橙显然已经听习惯了这个论调:“什么时候需要你的允许啦?”她睨了苏沐秋一眼:“是不是我做个决定都要和你打报告?”

苏沐秋认真思考了这个提议的可行性:“行吧,我给你拟个报告格式——”

苏沐橙对他翻了个白眼。

苏沐秋只好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重新把话题绕到原点:“一男一女同住这像什么话?!又不是男女朋友,别人知道了会怎么想啊?!”他缓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以后你还怎么找男朋友?!”不知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他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的。

苏沐橙则是若有所思:“哦,男朋友啊——”

她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


11.

叶修陪苏沐橙看电视连续剧的时候,曾经听苏沐橙总结了一个恋爱法则。长篇大论他已经不记得了,但今天竟莫名想起了中心论点:谁先告白,谁就输了。

苏沐橙还在看着他,眼睛里还带着一些狡黠,像只小狐狸一样——以前怎么就没有发现呢?叶修忍不住这样想着。

似乎只差一步,但苏沐橙偏偏不肯踏出来,而是好整以暇地把主动权交给他。这样的小心思未免有些可爱,让叶修一瞬就要上了当。好在他掉线的大脑很快连接上了网络,终于得以运转起来。

“我这个人吧,长得不算太帅,”叶修斟词酌句地说道,“赚的钱也不算太多——当然以后会多的,”他连忙补充上这句话,“不过我觉得我还挺好的……你也觉得吧?”

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你是个好人。”

好人卡猝不及防,她摆明不给叶修绕弯的机会。叶修叹了一口气,觉得这肯定是和苏沐橙一起玩游戏赢多了的报应,他深呼吸一口气,顶着苏沐秋可以杀人的目光,开口说出今天里对他而言最重要、也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话。

“牙刷也该换了,”他说,“晚上去超市,买个情侣牙刷怎么样?”


12.

黄少天说:“我感觉大舅子要气晕过去了,他看上去心脏不太好。”

苏沐橙善解人意地说道:“没关系,他大学一千米跑下来都不带喘的,让他一个人静静就好。”然后她转头看向叶修,“那晚上出去吃饭?我不想吃泡面了。”

叶修说:“行,吃完饭还可以去一趟超市。”他拿起桌上的钱包,对黄少天说道:“爱卿可以退场了。”

黄少天说:“其实吧,我还有最后一句话。”

叶修说:“闭嘴,快走不送。”

黄少天说:“你拿的是我的钱包。”


Fin.


评论(17)
热度(8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