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布袋戏/温蝶】孑行

*自娱自乐


孑行

神蛊温皇x凤蝶


“凤蝶。”有人在叫她。她等了一会儿,却未等到下文。转身去看时,那人正懒洋洋晃着羽扇,好整以暇地瞧着她,似乎在等她说些什么。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凤蝶想。两个人僵持了好一会儿,她才不情不愿地开口:“主人有什么吩咐?”她干巴巴地说道,语调平静得像潭死水,泛不起一丝涟漪。

“嗳。”他笑了笑,并不在意她的无动于衷。可下一句话迟迟未至,好似要吊人胃口。凤蝶凭借多年的直觉,认为这并不代表什么好兆头。她无意同他玩迂回曲折的文字游戏,只是直截了当地问道:“主人又想着做什么坏事了吗?”

“诶!”对方露出一副惊奇的神色,“吾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还是说,是凤蝶越来越聪明了?”

他并未否认,甚至还带了一丝欢欣,像是乐意同他人分享糖果的小孩子似的。凤蝶很想说些什么,但还未开口,她便已经泄气——这只是无用功罢了,她无奈地想道。不过这样的小动作逃脱不了温皇的眼睛。智者露出狡黠的笑意,半是玩笑半是不满地对她说道:“刚刚凤蝶是想对吾说教吗?”

“我怎么敢。”她生硬地说道,可流露出的神情分明表现出相反的含义。她并未费心思去掩藏,而温皇也不揭穿她的口是心非。两人之间有股奇异的心照不宣,可放在现时,竟有些不合时宜的感觉。

“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温皇忽然说,“还珠楼不好吗?”

他转移话题的技术算不得高明,但凤蝶终于有股如释重负的感觉。“还珠楼是个好地方,只是我不喜欢。”她回答道。我更愿意留在神蛊峰——剩下的半句话被她吞入腹中。习惯使然,她依旧留给他几分薄面。

温皇并没有多大诧异,就像他早已预料到这个答案一样。

凤蝶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神蛊峰?”

“你随时都可以回去。”温皇说。他们都心知肚明,答案同问题南辕北辙。

凤蝶看向他,眼里蕴含了几分责备。“可主人在这儿。”言外之意溢于言表:我是为了你才留在这儿的。不过她的不满仅仅表现于此,剩下的话自不必多说。

温皇并没有回话。他或许听懂了,或许假装不知所言。然后他抬起手,微微抚住凤蝶的肩膀。“为吾泡茶吧,凤蝶。”他温和地说道,一如之前的许多次。凤蝶抬头看向他,那双眼里藏着些什么。是寂寞吗?她看不清。


茶叶的香气很快氤氲在空气之中。她为他泡茶,如同以往在神蛊峰的时候。可是神蛊峰已经是一个回不去的地方了,曾经的隐世成为一个久远的梦境。还珠楼更像是一个开端,迈向一条疯狂道路的开端。而谁都无法阻止神蛊温皇,包括凤蝶自己。但幸好,她仍有另一个选择。这条路算不上孤独,她选择同他走到最后。


fin

评论(9)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