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老树开花

*是一个很短的用来复健的沙雕故事。

 

老树开花

叶修x苏沐橙

 

苏沐橙坐在会议室靠左边那张椅子上,面上正襟危坐,实际双手放在桌下,噼里啪啦按着手机键盘,偶尔分出一点余光窥伺屏幕,看看叶修回了些什么。她这一系列小动作配合面部表情,显得神秘又庄重,好似是在做什么关乎世界和平的大事,可实际上聊的不过是天气和冰淇淋这类没营养的废话。方锐眼尖,趁没人注意,凑过来问,沐姐姐,你在做什么呀?苏沐橙睨他一眼,薄唇轻启,轻轻吐出四个字:不告诉你。

方锐碰了个不软不硬的钉子,只好讷讷缩回头去。苏沐橙丝毫不觉得这是在欺压五期后辈,她继续打字,同叶修说自己在抢野图BOSS的时候碰到的一个枪炮师。有意识,手法也还行,是个好苗子,她兴致勃勃地说道,回头注意一下,看看能不能拉进公会多培养培养。

叶修说行好我觉得OK。苏沐橙心想今天挖到一个好苗子,明天就有千万个好苗子在成长,心情实在膨胀,忍不住给叶修描绘未来蓝图:在未来几年内,兴欣拿下三连冠,她功成身退,怀揣百万巨款银行卡,今天飞伦敦,明天飞巴黎,后天在夏威夷的海滩上做日光浴,有粉丝认出她,热情洋溢过来搭话要签名,苏沐橙矜持摆手,对不起,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

叶修没打断她的白日美梦,只是在最后提出疑惑:你懂得那句话英语怎么说吗?苏沐橙说我可以问王杰希。叶修难以置信:你居然同王大眼暗通款曲!!!末尾三个感叹号,可见心情多么激动。苏沐橙不以为然:谁让他的英语比你好。叶修问:你怎么知道?苏沐橙秒答:当然是世邀赛的时候。

王杰希凭空被cue,两人借题发挥,开始互揭老底。一个说你之前和周泽楷拍广告勾肩搭背,另一个说我那是为生活所迫,哪像你,和女粉丝合影还满脸笑眯眯的,可开心了是不是?现职业选手和前职业选手的手速不是吹的,不过几分钟消息就入洪水过境一样疯狂刷屏,随便拿一条出来第二天都能上微博头条。

最后还是苏沐橙略逊一筹。她参加的活动多,露面也多,自然关注度也高,八卦新闻随手一搜就有,哪像叶修深居简出,第十赛季才出来兴风作浪。叶修占了优势,得意洋洋发来一条控诉:都说糟糠之妻不下堂,你居然这样对我!

苏沐橙被这回复酸掉牙,心想他又是从什么乱七八糟的八点档电视剧里学了这狗血台词——这时候她就选择性遗忘是谁死缠烂打逼着叶修一起看。输人不输阵,苏沐橙冷酷无情发送一行字:你怎么就糟糠之妻了?你有名分吗?

叶修被将了一军,但胜在反应快,马上回复:这么多年你居然连个名分都不给我,你好意思吗?

苏沐橙说,行啊,你给个机会,我立刻给你名分。

好半天,叶修才回复过来一句:……真的?

苏沐橙佯装冷静:真的。

其实她心里紧张地像是在打鼓。

 

他们相识了十几年,她总同叶修在一块,提到叶修,必定会想到苏沐橙的名字,就连她都习惯了。这就像把自己吊在了叶修这颗歪脖子树上。周泽楷不帅吗?喻文州不好吗?黄少天……黄少天就算了,实在太吵。

可偏偏她就认定了这棵树。走是不可能走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叶修感慨地说:“我原来以为,求婚这种事一般是男方先来。”

苏沐橙说:“主要你速度太慢,我等不及。”

叶修说:“我这不是想徐徐图之嘛。”

这时候的苏沐橙已经冷静下来,可以对叶修的计划嗤之以鼻:“等你图到,黄花菜都凉了。”

叶修比较乐观:“谁想到我家的黄花菜比较着急,自己主动下锅了。”

 

窗外知了叫个不停,空调呼啦啦吹着冷风,看似漫长的战队会议终于结束。手机震动一声,是叶修的新消息:我这周去找你吧。

这会儿苏沐橙正起身准备离开,硬是被这条消息耽搁住脚步。她伸手划开界面,原本准备打字,但删删减减,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她转念一想,索性点开了语音。“行啊,”苏沐橙慢悠悠地说,“这次我等你。”

 

Fin.

评论(15)
热度(111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