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春风

*@蛋蛋子 GN点的青梅竹马的叶橙~

 

春风

叶修x苏沐橙

 

雨势忽然大了起来。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面,未免有些拥挤。女孩子紧紧靠着他,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叶修反倒生出几分不自在。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苏沐橙已经从伞下钻出去,一溜烟跑到公交车门前:“来了来了!”

她一时没注意脚下,踩到一个小小的水坑,轻轻“啊”了一声,瞧着溅到泥的小白鞋,面上露出几分惋惜的神色。叶修看得胆战心惊,连忙撑着伞追上去:“时间还早呢,跑这么快做什么。”

确实还早得很,车上空空荡荡的,有好多空位置。叶修收好伞,踩了台阶上来,刷完两次公交卡,才看到苏沐橙已经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还不忘同他挥挥手:“叶修,你坐这儿。”

叶修把伞放在地上,坐在苏沐橙旁边。车内的气氛有点闷,苏沐橙拉了两次窗户,没拉开,于是扯了扯叶修的袖子:“哎,帮一把。”

“风这么大,小心吹感冒。”嘴上这么说着,叶修还是侧过身,替她把车窗开了一个小缝。苏沐橙“嗳”了一声,也不知有没有听进他的话,偏过头去看车窗外的景象。有两三缕被风吹起的头发落在叶修的鼻尖,蹭得他有些痒。

 

夏天的雷阵雨,来得快也去得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雨后泥土和青草的气味,叫人闻着很舒服。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教学楼矗立在东西两侧,两个人在校门口就要分道扬镳。叶修把印着碎花图案的雨伞整理好,递给苏沐橙:“放学要不要等你?”

苏沐橙摇摇头:“哥哥说周五不用补习,可以来接我。”她往前小跑几步,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同叶修挥挥手:“叶修,拜拜!”

叶修也朝她挥挥手,却没急着离开。他站在原地,看着苏沐橙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人流之中,才转身往高中部的方向走去。

 

刚走进教室,就听到一声意味深长的口哨:“哟老叶,又和小女朋友一起来上学啊?”黄少天坐在靠窗的桌子上,双腿一晃一晃,笑得没个正经,“生活过得挺滋润。”他们的教室正对着学校大门,从窗户看出去,一览无遗。

叶修走过讲台,随手顺了个粉笔头扔过去:“给她哥听到这话,把你按在地上打都是轻的。”

黄少天身子往旁边一歪,满分闪避:“大舅子脾气有点暴啊。”又忍不住凑上来问:“看你们每天一起来上学,真不是你女朋友?”

叶修把书包放到位置上,语气诚恳:“黄少天,你猜文州今天会不会知道你上次逃课去网吧打游戏的事情?”

黄少天混天混地,单单怕一个喻文州,闻言只好悻悻收起八卦的神情。可过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凑上前去:“老叶我和你说,隔壁班好像有人喜欢你,就是上次和文州一起参加竞赛的那个女孩子。”他故作姿态叹了一口气,“你说那女生眼光怎么这么差,没看上文州反而看上你了呢——哎哎哎,你翻我书包做什么啊?!”

叶修从善如流地抽出一张卷子:“当然是抄作业了。”

 

下午五点,放学铃准时响起。同时响起的还有广播,通知参加物理竞赛的同学临时增加一节课的补习。苏沐秋抱着一叠练习从走廊上匆匆走过,路过叶修班级时,不情不愿探进一个头:“叶修,沐沐那边——”

叶修早就看到他了:“朕知道了,爱卿跪安去补习吧。”

苏沐秋瞪他一眼,奈何有求于人,不好发作:“你记得提醒她回去要先做作业,别偷玩游戏!”

叶修收拾好最后一本书:“苏老妈子,这句话你每次都要讲一遍,比黄少天还烦。”

然后他乘苏沐秋和黄少天准备联合起来揍他的前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后门溜走了。

 

苏沐橙果然还留在教室里。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她一个人趴在课桌上。桌上摊着一本大大的练习册,不过一半都是空白的。她握着笔,神游天外不知在想着些什么,叶修叫了她两三声,她才后知后觉回过神来,匆匆忙忙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扫进书包里。

“沐秋临时要补习,”叶修和她解释说,“所以让我先来接你回去。”

苏沐橙点点头,目光一转,落在叶修身边的女生身上:“哇,这是你女朋友吗?”她的眼睛骨碌碌转着,满满都是好奇的意味。叶修被她弄得哭笑不得:“乱说什么,这是隔壁班的同学,刚好顺路就一起过来了。”他转过头去,指了指右边:“左拐就是实验室了,吴老师应该在那儿。”

女生同他道了谢。她和叶修说话的时候,脸上泛出些微的红色。苏沐橙眨眨眼睛,假装在四周看风景,看得叶修哭笑不得。

两个人走出校门好久,苏沐橙还念念不忘:“真不是你女朋友啊?你真的没谈恋爱吗?”没等叶修回答,她又追问道:“那我哥呢?我哥有没有早恋?”

叶修没好气地揉了揉她的头发:“就和你说少看那些言情偶像剧了,满脑子都在想什么。”

苏沐橙吐吐舌头,赶快护住自己的发型:“不问了不问了!”

 

下了车,叶修照例先把苏沐橙送回家。只是苏沐橙临在门前,任凭她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就是没找到钥匙。

“不然你先来我家,”叶修说,“我一会儿发个短信和你哥说。”

两家相隔不远,穿过一条街就到。叶修拿出钥匙打开房门,父母还没下班,家里空无一人。叶修从鞋柜里给她拿出一双拖鞋:“你先去楼上写作业。”他放下书包,朝厨房走去,“要苹果还是梨?”

“苹果。”苏沐橙也不是第一次来他家,熟门熟路地就往二楼叶修的房间跑去,还不忘补充道:“要兔子苹果。”

叶修正想问什么是兔子苹果,苏沐橙又噔噔噔跑下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游戏手柄:“叶修,我能玩一会儿游戏吗?”瞧见叶修想要说什么,她连忙可怜兮兮地补充道:“就一小会儿,明天又不用上课——”

明明知道她是在装可怜,但叶修偏偏对此毫无招架之力:“只能玩半小时。”

苏沐橙欢呼一声,高高兴兴跑回房间。

 

叶修端着果盘上楼的时候,苏沐橙正坐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玩游戏。叶修想着让她放松一会儿,便也没打扰她,坐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看起手机。

过了一会儿,身边忽然一沉,女孩子温热的气息凑了过来。

“叶修,”她还对放学后的那件事念念不忘,“你没有女朋友,那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房间太小,而她离得又近,近到叶修都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是她一贯喜欢用的沐浴露的味道。

原本的答案在舌尖转了一圈,变了个模样:“有啊。”叶修笑得有几分促狭,偏偏苏沐橙没注意到。她被这个答案吸引了注意力,又往前靠了几分,恨不得马上追根究底问个明白:“是谁是谁?是不是下午那个女生——”

叶修笑了笑,往苏沐橙的嘴里塞了块苹果,堵住她接下来将要滔滔不绝的问话:“以后你就知道了。”

 

Fin.

 

评论(27)
热度(7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