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战区/辛蕾】As everyone knows

*Summary:无奖提问:辛耶·诺赞到底理不理解对象的意思?


之前答应给饼老师 @红茶杯 的小情侣故事,总之终于摸出来了。

所以我的忒提斯之歌呢


As everyone knows

辛×蕾娜


“我想我们应该保持点距离。”

当蕾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辛正在认真注视着她的眼睛。白银色的湖泊中映出他的身影,其中跃动的细碎光点令人着迷,而在意识到他的举动后,蕾娜浮出红晕的双颊实在可爱。辛太过沉迷其中,以至于他的反应比平常慢了几秒:“……为什么?”

“诶、啊……嗯,就是那个嘛,指挥官和总队长不能太亲密吧……总之,就这样决定了!”

据辛所知,战队里没有一条规定会如她所述,但蕾娜语气坚定,好似这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鲜血女王的气场过于强大,以至于辛错过提出疑问的最佳时机,等到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推出指挥官的办公室外了。

“那今天就到此为止了——辛,晚安!”

 

“所以说,这就是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休息室里的辛实在少见——毕竟大家早已习惯他把夜间休息时间浪费在指挥官办公室里。虽然当事人声称只是那里比较安静,适合进行夜间阅读,但他的解释实在多此一举,因为没有人会去追究这份掩耳盗铃。所以难怪莱登会在见到辛之后,多嘴问上一句。而在了解到前因后果后,他颇有些无语:“……所以你就出来了?”

“是啊,”辛理所当然地说道,“不能给蕾娜添麻烦。”

而在速写本上进行涂鸦的赛欧,不知不觉间停下了手中动作,加入谈话之中:“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蕾娜想和辛保持距离?”

辛摇了摇头。固然战场上的死神能够听到来自亡灵的声音,但在猜测女生心思这方面,还是棋差一着。更何况在与蕾娜有关的事情上,他毫无原则:“蕾娜肯定有她的想法,”他毫无芥蒂地承认了自己的败北,“所以就按她说的做吧。”

闻言,莱登与赛欧不由自主交换了一个眼神。毫无疑问,他们都看到对方眼里流露出“这家伙真是没救了”的无奈感。

 

没有一条军规明确规定战队里不能谈恋爱,相对的,也没有一条军规允许在战队里谈恋爱——也许联邦在组建战队时,并未将感情生活纳入其中,所以不自觉留出一块灰色地带。辛自然不会在意这点,但当蕾娜从甜蜜的余韵中回过神时,她一贯的严于律己便占据上风。

因而在这个早上,她并未同往常一般,与辛共享早餐。阿涅塔声称对小情侣的诡计多端敬谢不敏——“我是认真的!”蕾娜如是抗议道,但很可惜,未被青梅竹马的好友采用——故而她只好独自来到餐厅。只是还未等她想好今天要选哪份餐后甜点,安琪已然拿着餐盘,施施然朝她走来。

“早上好,蕾娜,”虽被称作是战场上的“雪女”,但本人说话时的语调,不自觉流露出一股如沐春风的舒适感,“有人托我把这个给你。”

说话间,餐盘上的草莓布丁已然换了个位置。蕾娜喜欢甜点不算秘密,但会在每个早晨,雷打不动地将甜点留给她的人,自然不做他想。顺着安琪离开的方向望去,意料之中,蕾娜捕捉到了始作俑者。至于为什么不亲自过来,当然是因为蕾娜昨日的要求。

……不过,虽然辛遵守了约定,为什么她还是觉得有些微妙呢?

 

油然而生的不祥预感,在这个上午得到了证实。

“米利杰少校,诺赞上尉让我转告你,不要忘记十点钟的会议。”

“米利杰少校,请在这里签名——顺带一提,刚刚诺赞上尉去机库测试‘女武神’的新机能了。”

“米利杰少校,你有见到诺赞上尉吗?……啊,不好意思,我以为他会在这里。”

“米利杰少校——”

“这样根本不算是保持距离嘛!”在下一位来访者推开门之前,蕾娜双手一摊,整个趴在桌上,无可奈何地叹出一口气,“辛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难道君是和诺赞吵架了吗?”下一个来访的,则是来自友邦的王子殿下。他将需要审阅的军情报告放在桌上,眼里流露出颇感兴趣的神情,“难得见你们没有在一起。”

解释起来稍显麻烦,但身心俱疲的蕾娜此时像找到一个宣泄口,也不管对面是蝮蛇还是其它什么种类的蛇,一股脑地朝他宣泄过去。而在了解完前因后果后,维卡点点头,一锤定音下了结论:“原来这是君和诺赞之间的情趣。”

“……怎么能把这说是情趣……”

“但看起来诺赞玩得不亦乐乎。”维卡耸了耸肩膀,“至于君想的所谓‘避嫌’,难免有炫耀之意了。”

尚不知战争会在未来何时结束,所以更要珍惜当下的相处时光。不然到失去的那一刻,才追悔莫及。

漫不经心说教着的蝮蛇,脸上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落寞。只是未等蕾娜捕捉到,他便又挂起平常那副礼节性的笑容:“这是我从平民小说中看的,供君参考——当然,如果这是你们的情趣,就当我没说。”

“说了不是情趣!”

 

总之,无论蕾娜在最初抱持有何种期待,此刻也只能宣告败北。尤其是当她踏进会议室时,葛蕾蒂便走到她的身边:“蕾娜,是不是辛惹你生气了?”

“诶?!”

“因为据说你们一上午都没说话。”

“不、不是这样的——”

再三保证两人间并无矛盾、应付完充满好奇心的上司后,蕾娜只觉得筋疲力尽。反观另一位当事人,仿若无事发生,甚至还有闲心同身旁的人说话。为什么看起来只有我一个人为这件事苦恼?尚未为这个问题找到答案,蕾娜便见到刚刚同辛说话的军官,此刻正朝她的方向走来。

蕾娜:“……” 

 

“不用保持距离了吗?”在会议过后,被指挥官单独留下的总队长微微歪着头,不自觉在脸上露出一个疑惑的神情。有点可爱,但站在他对面的米利杰少校绝不会轻易被迷惑。

“因为辛根本没理解保持距离的意思……”蕾娜有气无力地说道,“反而搞得更严重了!”

“我有离蕾娜远远的。”

“……不是这个意思啦!”对于一本正经的辛,不知为何,她有股无力感,“保持距离的意思是,就是在别人面前不要……嗯,不要像在……那个……恋爱的感觉……”

她的声音越来小,对一位接受过贵族教育的淑女而言,说出某些词汇实属煎熬。但站在她对面的人,显然对此毫无自觉。

“但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谈恋爱。”

直球出击,理直气壮,配上那张脸上露出的无辜神情,叫蕾娜难以招架。她终于明白,原来这个计划从开始就注定失败。

“……那你也不用叫别人来传话……”

“是蕾娜让我保持距离的。”

兜兜转转,话题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事已至此,解决的方法只有一个了

 

“是我的问题啦!就当做我没说过那句话好了……”蕾娜垂头丧气,不情不愿收回前言。只可惜指挥官举白旗投降,但总队长还不肯罢休。他上前一步,低下头,落在蕾娜耳边的声音又轻又痒,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清。

 

“既然不用保持距离了……那今晚,我可以去蕾娜房间了吧?”


Fin.




评论(32)
热度(6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