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旧情人 04

01 / 02 / 03


本章,让我们回忆青葱岁月。


04.

最初,叶修和她谈起恋爱这件事,其实没有引起多大轰动。毕竟两个人都那么熟悉,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发展理所当然。

不过两人的因缘得要追溯到好几年前。说是苏沐橙她哥苏沐秋和叶修在某个网游上不打不相识,激情PK三天三夜,线下约架的时候,发现不仅同校还是同研究室,立马化干戈为玉帛,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谊。后来苏沐橙她哥出国深造,叶修留校任教,还没教几年,苏沐橙就入校了。

苏沐秋闻听此讯,一个跨洋电话过来,勒令叶修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妹妹。

兄弟有令,不敢不从。苏沐橙入校那天,还是叶修亲自去接的人,报道签名一气呵成,还帮忙拎着行李到女生宿舍。苏沐橙在舍管处签字拿钥匙,宿舍阿姨抬头看一眼,说同学你的男朋友长得和隔壁院的叶老师挺像的。苏沐橙窘得不知说什么好,叶老师倒是一脸光风霁月,左手行李箱右手行李包,三步并作两步就上了楼。

后来苏沐橙为表感谢,主动请叶修吃了顿饭。可惜她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选的餐厅实在难吃。两人味同嚼蜡,叶修趁机说我知道有家好吃的馆子,回头带你去。一来二去,两个人不可避免地熟了起来。等到下学期,公选课系统一开,苏沐橙便理所当然地选了叶修的公选课。

楚云秀老神在在地说:“你和叶老师的关系不一般哦。”

苏沐橙强词夺理:“我这是为了增长见识!你懂什么!”

楚云秀一副不可理喻的表情看着她:“你看看他开的是什么课!电磁学!你扪心自问,你一个文科生,你听得懂吗!”

听不听得懂另说,但看到叶修点名时露出的惊讶表情,苏沐橙也觉得值回学分。更何况为了及格分,从零开始学习电磁学的苏沐橙不得不在课后向叶修请教。叶老师有教无类,耐心教导,有问必答,淘宝客服也没他这么热情。等到学期结束,两个人的QQ不仅燃起熊熊大火,就连巨轮也安排上了。

下个学期,叶老师不开公选课了,转而在校学生会当了指导老师。身为学生会成员的苏沐橙终于长舒一口气,安详投奔楚云秀去了。

 

或许是她先动的心,但大抵是女孩子比较敏感的缘故,有许多东西,苏沐橙远比叶修要早察觉到。像是一些微不可察的暗示、悄然无声的示好,以及某些无伤大雅的偏袒。甚至第一次的告白也不例外。叶修在微信上喊她从宿舍下来的那天,她忽然福至心灵,大晚上的,硬是画了个全妆,挑了套最好看的小裙子,踩着小皮鞋姗姗来迟。叶修很耐心在楼下等她,连烟都没抽。看到她过来,就说去体育场上逛逛。两个人绕着跑道走了六圈,走到苏沐橙腿都要酸了,叶修才在路灯下站定,说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讲。

已是入秋时节,夜风还是有点冷。苏沐橙被风吹得哆哆嗦嗦,看他支支吾吾好半天,冻得实在受不了,叶修刚刚起了个头,她就忙不迭地接了他的话:“我愿意我愿意。”

叶修被她这么一打断,整个人有点懵:“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啊?”

苏沐橙不好意思同他说这是女生的直觉,只能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两个人面面相看片刻,场面未免有点傻气。最后还是叶修先牵起她的手,在操场上又逛了两圈。聊的还是之前说的那些事,但气氛顺势而然,居然有了点旖旎的感觉。结束后叶修把她给送回女生宿舍,临走前,瞧见四下无人,他低下头,轻轻亲了亲苏沐橙的额头。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转过身,双手插兜,摆出一副港片里帅气酷男的形象走了。

大喊“我愿意”的时候,苏沐橙面色不改,半分羞涩都无。但此时此刻,瞧着酷男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背影,她突然心跳如雷,一抹红色慢慢爬到脸颊上。

后来叶修和她坦白,其实为了那天的告白,他特地找张佳乐写了份稿子,当真是情深意切,感人肺腑,他背了好多天,就等苏沐橙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结果被“我愿意”三个字截了胡,千字长稿胎死腹中。

苏沐橙便怂恿他把稿子拿出来给自己看看。

文档还存在叶修手机里,苏沐橙看了一眼,就被第一句“沐橙卿卿我爱”雷得里嫩外焦。“你找张佳乐——张老师写,你还不如找文州。”苏沐橙嫌弃地说道,“谁不知道张老师研究古代文学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喻文州还擅长这个啊,”叶修啧啧两声,“人不可貌相。”

苏沐橙说:“他只是收的情书比较多。”

 

最初的恋爱总是甜蜜,能够把两人间的裂缝填满。而等到蜂蜜流淌殆尽,即使再不愿意,仍旧是要去面对其中隔阂。年龄、阅历、身份……他们之前从未在意过的琐事,此时一件件被摆在明面上。争吵来得始料未及——倒不如说,这是她单方面的争吵。由始至终,叶修都很好。他只是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好吧,你说得都对。我们冷静一下再谈好不好?

但这不是苏沐橙想要的好。她想要的是两个人平等的交流,而不是叶修居高临下的容忍。

后来她也累了。这场恋爱,表面上仍旧光鲜亮丽,实际却如履薄冰。只要一片羽毛落在上面,冰面就会裂开,分崩离析。

而结局确实如她所料。

 

“我还以为你不会接我的电话,”他的语调带着几分轻松,有一瞬间,苏沐橙真的以为是久别重逢的朋友的联络,“最近过得怎么样?”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笑。

“挺好的。”她说,“如果你没出现,那就更好了。”

 

TBC


可能明天还有一更,可能我们三年后再见。

评论(20)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