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肖楚】试一试

*HP paro,速打没品短文。

写得很烂,但求求大家走过路过吃上一口吧。

有一句话叶橙。


试一试

肖时钦x楚云秀


“我谈恋爱了。”

当楚云秀宣布这件事的时候,她们正坐在礼堂的长桌旁。早晨是整个霍格沃茨最喧闹的时间之一——扑腾着翅膀的猫头鹰,吵闹的学生们,以及试图维持秩序的级长,声音汇成一曲绝对算不上好听的交响曲,吵得人震耳欲聋。唯一的好处,大抵是不会有人注意到一位拉文克劳与格兰芬多的窃窃私语。

苏沐橙挑起眉毛,把视线从面前的树莓布丁挪到了楚云秀的脸上:“我从不知道这件事——恕我冒昧,那个勇敢的男孩子是谁?”

“肖时钦,”楚云秀握着银叉子,毫不客气地叉走布丁顶上鲜艳欲滴的红树莓,“味道不错。”

苏沐橙把小碟子往她面前推了推,而后重新给自己拿了一个布丁:“我对他没印象。”

“我也没有,”楚云秀承认道,“实不相瞒,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我和他在谈恋爱。”

 

起因是这样的:周四下午,楚云秀抱着一大摞羊皮纸,准备去五楼的教师办公室上交魔法史作业时,恰巧撞上三年级的恶作剧——这群小兔崽子把楼梯变成了滑梯。幸运的是,在她将要不甚优雅地脸朝地摔倒之际,一位路过的好心赫奇帕奇学生一把揽住她的腰,同时一挥魔杖,让漫天飞舞的羊皮纸复归原位。

而不幸的是,黄少天在一旁目睹了全程经过。

“我明白了。”苏沐橙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黄少天上个月买了新出的飞天扫帚,一时手头拮据,只好在拉文克劳的八卦小报里做兼职。他写得快,字数又多,文笔还算声情并茂,因此颇受欢迎。最近有许多人看到他鬼鬼祟祟在塔楼里转悠,声称是在寻找素材——而楚云秀恰好撞在了枪口上。

于是三年级的学生收获了学院的扣分,而楚云秀则莫名其妙被安排上一场跨院之恋。

楚云秀叹了一口气,而苏沐橙咬了一口勺子上颤悠悠的布丁,含糊不清地开口道:“那么,你说的这个肖时钦,他好看吗?”

 

两天后,她们一同挤在温室里,与摆在桌上的巴波块茎面面相觑。这个植物丑得超乎想象,同时还在花盆里不住地蠕动着,实在令人反胃。而草药课教授则要求所有人戴上龙皮手套,挤出它们的脓水。

“为了看肖时钦,你也太努力了。”楚云秀忍不住感叹道。拉文克劳四年级学生的草药课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而苏沐橙在格兰芬多的课程中因病缺席,但她主动要求补上这个课时。

“但凡有一个人和我说这节课是挤巴波块茎的浓汁,就算有十个肖时钦我也不会来的。”苏沐橙愁眉苦脸地说道。因为动作过于用力,浓汁溅到桌上,一股恶臭弥漫在空气之中,在四周的人投来谴责目光之前,她眼疾手快施了个清除咒:“好了,肖时钦在哪里?别让我白受罪。”

“左前方三点钟方向。”楚云秀回答道。速度之快,让苏沐橙不得不怀疑她是不是在踏进温室的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肖时钦的方向,“长袍边有黄色花边的那个就是。”

“所有赫奇帕奇的长袍都有黄色花边。”苏沐橙指出这一点。但她还是抬起头,认真端详起肖时钦。从背后看,他身姿挺拔,挤茎块汁液的动作也游刃有余,显然是草药课上的佼佼者。

像是察觉到背后炽热的视线,又或者只是巧合,肖时钦转过头来。他的面容不算出众(起码比不上拉文克劳的周泽楷),但胜在清秀,而黑框眼镜则又增添出几分书卷气。他微微一愣,而后朝着她俩笑了笑,做出一个手势。

“天呐,”苏沐橙小声惊叹道,“他在看你。这是不是在暗示你下课后和他一起去湖边散步?或者是去图书馆写作业?我看小说里都是这么说的。”

“不,”楚云秀捂着鼻子,向后一连退了五六步,这才开口说道,“他在看你,并且试图提醒你,你又把脓水挤到桌上了。”

 

显然苏沐橙对肖时钦的印象很好。因为下一次早餐会上,她与楚云秀共同分享了黄少天以他俩为原型撰写的爱情小说。

“可在那之后我们根本没交集!”楚云秀震惊道,“我以为他只是造个谣罢了,没想到居然还包售后?!”

“因为报道的文笔过于动人,所以大家强烈要求后续。”苏沐橙对着一只灰色的小猫头鹰招了招手,只见它犹如一颗炮弹一般冲过来,一头扎进面前的南瓜汤里。苏沐橙一挥魔杖,让它连同脚上绑着的小报恢复干爽,“据说写得还不错,编辑部正考虑给他单独开个专栏。”

楚云秀凑到苏沐橙身边,一同看起了黄少天的妙笔生花。或许是怕被秋后算账,黄少天给他俩都安了个假名——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主人公是谁。当楚云秀看完连载的第一回,毫不意外地发现除了开头之外,剩下的一切都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不愧是黄少天,开局一支笔,剩下全靠编。

“他毕业后不去《预言家日报》工作真是太可惜了。”

“我还以为你会建议他去《唱唱反调》。”

楚云秀耸耸肩膀:“论起鬼话连篇的功夫,还是《预言家日报》更胜一筹。”

 

尽管她们都认为只要脑袋还算正常的人,就不会相信黄少天写的东西。只是事与愿违,在黄少天的妙笔生花下,只要楚云秀走在路上,越来越多的女生都在偷偷打量着她——其中尤以赫奇帕奇的女生居多。

“我第一次知道肖时钦这么受欢迎,”楚云秀说道。为了躲避那些过于热情的视线,她不得不蹲在一座雕像后面,而身为最好的朋友,苏沐橙只好在这儿陪着她。

“他一直都很受欢迎。”苏沐橙说,“据我所知,他是赫奇帕奇最想和他谈恋爱的男人TOP1。”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投票?”楚云秀感觉自己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因为这是赫奇帕奇的内部活动,”苏沐橙说,“结果肥水流了外人田,被一个拉文克劳横刀夺爱。”

“那是一个误会。”楚云秀说,“他只是做了一个热心人应该做的一切——假如当时是他从台阶上摔下来,我也会接住他的。”

“谢谢。”

“应该的。”

楚云秀顺口应了一句,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不是苏沐橙的声音。两人抬头一看,话题里的主人公正抱着一本厚重的大部头,站在她们的身后。

苏沐橙最先反应过来:“我还有一节占卜课,回见。”她毫不留恋地离开了,速度比嗅嗅还要快。

被留下的楚云秀试图缓解将近凝固的空气:“……你是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

肖时钦的笑容里不见丝毫尴尬:“从你说我受欢迎开始。”

楚云秀恨不得当场给自己施个变形咒,变成一只鸵鸟,狂奔八百里后再把头埋进沙子里。

只是现在就算她是一只鸵鸟,也没法跑起来——蹲得太久,腿有点麻。

一只白皙的手递到她的面前:“希望你不要介意。”肖时钦彬彬有礼地说道。

楚云秀微不可察地叹口气,把手覆在他的掌心上。

 

“有人看到你和肖时钦一起在图书馆里写论文,”苏沐橙好奇询问道,“真的假的?”

楚云秀还在记恨她上次弃朋友而不顾的举动,打定主意不理她的话。直到被烦得受不了了,这才惜字如金般应了一句:“真的。”

“我的天呐,”苏沐橙瞪大双眼,“怪不得黄少天说自己搞到真的了。”

楚云秀微微皱起眉头:“他怎么知道的?”

“因为他是个机会主义者,”瞧见楚云秀疑惑不解的眼神,苏沐橙解释道,“意思是,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搞CP的机会。”

 

如果说写论文是因为楚云秀对于草药课一筹莫展,而晚上去天文塔则是肖时钦对于天文学略有涉足。至于两个人一起去霍格莫德,那就要怪蜂蜜公爵糖果店正在举行买一送一的活动。

毫无疑问,肖时钦是一个很好的陪伴者。他性格随和,成绩优异,多次于死线前拯救楚云秀的论文。不得不说,和学霸做朋友的感觉实在是非常好。

“但你们两个真的没在谈恋爱吗?”苏沐橙发出灵魂质问,“前两个我还能理解,为什么你不约我去霍格莫德?我就不配买一送一吗?”

“因为你只会和叶修一起去。”楚云秀尖锐指出这一点,“你放了我三次鸽子,苏沐橙,你没有心。”

苏沐橙飞速道歉:“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但她又马上把话题转回到正题上,“但大家都说你和肖时钦假戏真做了。”

“我们做什么假戏??”楚云秀愤愤说道,“难道是做黄少天那部拙劣的小说吗?!他连恋爱都没谈过,就敢乱写一气!”她说,“他啊,整天就想搞个大新闻!”

“那你和肖时钦——”

“我们只是纯洁的朋友关系。”

“不错,”苏沐橙颇为欣慰地点点头,“前几天还不认识,这几天就是朋友了,是不是再过几天,二胎都要生了?”

 

楚云秀决定从根源解决问题。

她摸透了黄少天的活动轨道,而后选择了一个稀少有人经过的地方,在附近一连施了十三个恶咒,保证天网恢恢,绝不放过黄少天。

只是她埋伏了许久,没见着黄少天,却瞧见了肖时钦。

在肖时钦将要触发第一道恶咒之前,楚云秀不得不出面,一把将他拉到拐角处。

“……你怎么在这里?”想了半天,楚云秀只想出这一句开场白。

“我看到你往这里走,”肖时钦解释道,“你怎么在这里?”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楚云秀三言两语交代完前因后果,末了,又有些不好意思:“……都是黄少天给你添麻烦了。”

话音刚落,她才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怎么说得像是三角恋。

却不料肖时钦说:“没麻烦。”

他微微笑着。这位赫奇帕奇笑起来很温和,像是初春的风吹拂过湖面,让人感觉很舒服。

“最开始其实我对你根本没印象,”他说道,“后来才知道那天扶住的人是你。”

楚云秀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又找不到机会开口,只好老老实实安静听着。

“后来又见到几次,觉得你挺有意思的——”

这次楚云秀忍不住打断他:“你怎么知道是我?”

肖时钦笑了笑:“你在人群中很显眼啊。”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又补充道:“起码对我来说是这样。”

楚云秀觉得自己心动加速。

“所以,”肖时钦下意识地摘下眼镜,用袖口擦了擦——楚云秀知道这是他在紧张时候的表现——“你要不要和我试一试?”

 

“要啊!当然要啊!”有人兴奋地大喊道。

他们两人抬头看去,看到黄少天被一根绳子吊在天花板上。毫无疑问,这是楚云秀施下的恶咒的杰作。而即便如此,一根自动速记羽毛笔还在面前漂浮的羊皮纸上疯狂抖动着,好像下一秒就要甩出笔杆里的墨水。

察觉到楚云秀和肖时钦都在看着自己,黄少天愣了一下,而后缓缓地、冷静地开了口:“不用管我,请你们继续。”



Fin.

评论(39)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