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回南

*练笔复健。没头没尾,瞎写。

没抓虫。

*33队友都和代打爸爸们开心地混在一起,我只好来写文了。


回南

叶修x苏沐橙


雨下了有半旬,但仍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天空永远笼着一层灰,偶尔从云层后透出一丝有气无力的光,稍纵即逝。这样天气让人容易变得慵懒,只想窝在床上,眼一闭,一天就过去了。

电视里自顾自说着些什么,然而没人在听。苏沐橙靠在沙发上,膝上搭着条薄薄的毯子,手里拿着平板噼里啪啦打得正欢,沉浸在游戏世界里。叶修凑过去看一眼,依稀想起这是上次选手群里提过的游戏,老掉牙的手速比拼游戏,偏偏有人百玩不腻。他百无聊赖看了一会儿,忽然坏心眼地伸手往屏幕上随手一点——姑娘一时没有防备,手一抖屏幕一黑,跳出红色的Game Over。

“哎……你这人!”苏沐橙抬头,正对上他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一时发不出脾气来。叶修坐在她身边,顺手抽过平板:“大不了帮你打回来。”苏沐橙瞪他一眼,却也没有要拿回来的意思,只嘟囔一句:“你能有多厉害。”

叶修正低头按着屏幕上五颜六色的圆圈,忽然肩膀一沉,眼角余光瞥见苏沐橙跪坐在沙发上,头放在他的肩上。她低头看得专注,毛毯滑落在地上还浑然不觉。“右边右边!”苏沐橙喊道,声音不大,温热的吐息在耳边萦绕,有些痒意。叶修忽然就有些心猿意马起来,放过一大串的圆圈,结束时间比苏沐橙还快。

“没意思。”苏沐橙半真半假抱怨一句,但也没有继续玩的意思。她换了个姿势,改为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推她两下,没推动,只好任凭她把自己当做人体靠枕。苏沐橙半眯着眼,伸手往沙发坐垫下摸索一阵,摸出一个遥控器,直直递给叶修:“换台。”

 叶修任劳任怨,听从一切合理以及不合理的指挥。苏沐橙难得的撒娇与任性都只在他面前展现,他照单全收——还有点甘之如饴的意味。从很早之前就是这样,只是他一向隐秘又小心,只把那一点点的小心思积攒着。

一连串换了好几个台,下一个恰好播报荣耀专场,先出现的是黄少天——那张脸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叶修刚想换台,就看到苏沐橙换了个姿势,伸出手遮住他的耳朵:“黄少天吵死了。”一本正经的语气惹得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大概过了三分钟,又或者是五分钟,画面里才换了一个人出场。明眸皓齿,顾盼生辉,不是苏沐橙还能是谁。

苏沐橙放下手,得意地笑道:“我好看吧?”

叶修看看屏幕里的苏沐橙,再看看屏幕外的苏沐橙,真心实意称赞一句:“好看。”

苏沐橙不依不饶:“你看我新换的唇彩。”

叶修认认真真看半晌,发现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实在找不出有什么区别,只好顺着她的意思接着说道:“好看,你用的都好看。”

苏沐橙笑了一声:“骗你的,我没换唇彩。”她看着叶修一脸郁闷,大抵觉得报了刚刚玩游戏的一箭之仇,笑得更开心。叶修伸出食指弹她额头:“胡闹。”可若真要说胡闹的是什么,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记者问了几个问题,最后还是忍不住八卦之心,兜兜转转关心起联盟女神的感情生活。苏沐橙不愧久经沙场,这些年来被问的次数不下三位数,因而轻而易举把话题转过一个弯,轻轻巧巧把话头丢给一旁的周泽楷。联盟的脸面担当一脸茫然,半天才挤出一个“啊?”,让人忍俊不禁。

叶修说:“你就这样卖队友啊?”

苏沐橙狡黠眨眨眼:“捆绑销售那么多次,怎么说也不能放过小周嘛。”语气坦坦然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叶修笑道:“捆绑销售这词可不是这么用的……”他似是想到什么,貌似不经意补上一句:“你和小周的绯闻倒是挺多的。”

苏沐橙抬眸看他:“你不高兴啊?生气了?”

“我哪里不高兴了?”

“你就是不高兴。但你看看小周,好歹能接个话。”苏沐橙一锤定音,不给他辩解的机会,“我当年和你也闹绯闻啊,说我俩好上了,你又不露面,大家一窝蜂全来问我,解释了好几遍都不听,被闹得要命,你怎么就不问问我生气不生气?”

话题绕了个圈,苏沐橙凭空找了口锅扔在叶修身上。但叶修摸透她性子这么多年,当即从善如流接下去:“那你生气不生气?”

“不生气。”

这回答倒是让人有点出乎意料。

“真的?”

苏沐橙凑在他脸颊边,亲了一口:“真的。”


fin.

评论(17)
热度(8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