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好时光

*原著背景下的日常……大概。

有放飞自我的私设,时间线大概有BUG,以及没捉虫,欢迎指出。


好时光

叶修x苏沐橙

 

傍晚刚下过一场雨,午后积攒的热气好歹散去了一些。叶修坐在车里打了个哈欠,因为睡眠不足显得精神有些疲倦。他下意识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毫不意外得到驾驶席上叶秋的一个怒视。他悻悻把烟收回口袋,问:“怎么还没到?”

叶秋盯着前方红了又绿的信号灯,语调毫无波动:“还早着八百年呢。”

祖国心脏的交通问题一向堪忧。叶修等得无聊,打开自己手机,电量告急,索性翻了叶秋的口袋拿了他的手机出来。叶秋又瞪他一眼,他权当没看见,哼着小调,轻车熟路打开微博,顺手一划,便看到记者会上苏沐橙一回眸的风情——说是风情也不恰当,但那双眼睛偏就勾得他心痒难耐,好像心里头住了只小奶猫,用肉球挠着似的。

叶秋大概是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神态,忍不住出言提醒:“车里还有人,注意影响啊。”

叶修压根不理他。

 

第一届世界联赛满载而归,叶修自然功成身退,回到B市过起吃饭睡觉遛点点的日子,俨然一位老年退休干部。与苏沐橙视频的时候对方盯着他的脸半晌,直言不讳说你胖了。叶修初时还觉得这只是玩笑,却不料半夜垂死梦中惊醒起,恍觉腹上二两肉。这样的日子过久了,虚胖也会变成实胖。与他相反,苏队长则是忙得脚不沾地,训练比赛抢BOSS,广告宣传记者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怎两字辛苦了得。

“好累啊,”苏沐橙在视频里叹了口气,“就算当初有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会这——么辛苦。”她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个大大的圈,惹得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调了调视频的角度,好让光线显得不会太暗:“你现在才知道当初我有多辛苦吧。”

苏沐橙隔着千山万水远的一条网线,翻了个应景的白眼:“当初明明是荣耀里的其他人比较辛苦吧,你看看你,给人蓝溪阁添了多少麻烦。”旧事重提,叫人莞尔。对面戚戚然叹了一口气:“要知道现在和你视频都是忙里偷闲,且看且珍惜哦……”

叶修一口气没提上来,差点呛到:“你这也太夸张了吧。”

苏沐橙一偏头,脸上漾出两个小酒窝:“艺术来源于生活。”

 

倒也不是没真刀实枪地见过。战队夏休的时候他挑了个时间奔赴H市,苏沐橙戴着口罩墨镜鸭舌帽,接个机被折腾得像是地下党见面。见了面才知道兴欣这几天放假,众人各奔东西,只剩下苏沐橙一个留守阵地。偌大一个上林苑空荡荡的,十分适合为所欲为。叶修在家中被叶秋唠叨得耳根痛,游戏点到为止,到此处就如脱缰的野马一样玩得昏天黑地。苏沐橙一向助纣为虐,此时也不例外,开着小号跟在叶修身后为非作歹。那一周,第十区的众人回想起了一度被叶修统治的恐惧……

也不是都在打荣耀,毕竟这听起来未免太注孤生……偶尔两个人也一起看看文艺爱情剧,剧情又长又无趣,看得人直打哈欠。进度条走到一半苏沐橙就靠在叶修肩膀上睡着,一缕长发落在眼前,她不舒服地呢喃了两句。叶修小心翼翼替她捋到耳后,一不小心碰到长长的睫毛,立刻触电似的缩回手,正襟危坐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午后的阳光明晃晃的,隔着窗户,透过深色窗帘有气无力落在木质地板上。有细小的尘埃在空气中漂浮,乍一看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精灵。耳边传来绵长的呼吸声,叫人很容易心猿意马起来。这样的日子似乎在过去上演了无数遍,让人油然而生出一股安逸感。

 

一周说长不长。临走时他问苏沐橙今年要不要去B市。“什么时候都行,反正我有空。”他说。叶修是存了点小心思,偏偏这时候不肯说出来,百转千回,青涩得像是十五六岁情窦初开的少年——若是被叶秋知道,指不定要怎么嘲笑他。可对方是苏沐橙,也只有面对苏沐橙时他才会这样。

苏沐橙不知道他心中的小九九,一口应下:“好啊,有时间就去找你。”她还端着一副大忙人的架子——但也确实忙,拥抱时骨头咯得慌,叫人心疼得紧。“叶大地主可要做好被我讹穷的准备啊。”她退后一步,眼角噙着七分的笑意。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前脚他刚回到B市,后脚一纸通知下来,国家队再聚首,备战世界荣耀。苏沐橙当仁不让,再度披甲上阵。B市来是来了,可惜封闭集训,打个电话都不容易,更何况想见面。等到了国外,因了时差的缘故,联系大多是靠简讯。幸而电视上看到的次数比较多,比赛场场不落,也算慰藉些许见面难的相思苦。

叶秋对他这种行为嗤之以鼻:“是不是后悔当初怎么没去当领队了?让你怕麻烦。”

叶修一脸坦荡荡:“机会要留给更年轻的人。”嘴里这么说,心里想的大抵又是另一回事,只恨这次居然不是先敲定名单,又埋怨苏沐橙未先和他通一声气。两相作用之下,却也无可奈何,最后只汇成一缕袅袅升起的烟圈。

 

第二届国际联赛不负众望,再夺桂冠。领奖典礼庆祝会一连串排下来,回国时间算不得早。苏沐橙发了简讯过来,上面标明回国班次和降落时间,言外之意不必细说。叶修心领神会,拉了叶秋当苦力,忍受半天交通状况,终于到达目的地。

他拉开车门下车,叶秋在后面按喇叭,问:“真不用我等?”

叶修头也不回:“天这么热,你哪儿凉快呆哪儿去。”

叶秋嘟囔一句:“过河拆桥。”

叶修懒得回话,轻车熟路朝VIP通道的方向走去,然后在附近随便找了个地方站着。天色渐渐暗下来,前头忽然传来一片喧闹,隔着好长一段距离,隐约还能看到镁光灯在闪烁。他划开手机看屏幕上的数字,差不多也到时间点了。

又等了一会儿,手机铃声响起来,有人小小声在另一头问:“你在哪里呀?”

叶修说:“你从通道出来,往前走就能看到了……哎,看到你了。”他抬起头,恰好苏沐橙手里还抱着一大束花,正往他这个方向走。

“可累死我了……”她吐吐舌头,抱怨道。

叶修接过她手中的花,一时不察,被花粉呛得咳嗽了好几声:“哪里来的这么一大束花?”再问:“你怎么这么快?其他人呢?”

苏沐橙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一下机就被粉丝塞了一束。又怕你等急了,我先偷跑出来,一会儿还要回去。”再装模作样叹一口气,“可累了呢。”

叶修配合地点点头:“大明星就是大明星,我们这种小粉丝只能在外面苦苦等待,见一面好难啊。”语气中不自觉带出了一点忿忿之意,偏偏自己还察觉不出。

苏沐橙睨他一眼:“我还以为叶修大大能算个大粉丝呢。”她半真半假抱怨道,“不过你这个粉丝真不够格,都没带礼物给我,我好伤心——”尾音拖得长长的,一颤一颤,颤得人心头直晃。

叶修脑袋一空,往后退了两步,脱口而出:“谁说我没准备礼物?”他张开双臂(右手还替苏沐橙拿着花):“送你一个来自粉丝的拥抱。”话音刚落,才觉得自己这个姿势傻里傻气,刚想说些什么补救一番,就见苏沐橙蹦了两蹦,恰恰撞在他的怀里,还带着闷闷的笑。

“真是个特别的礼物。”她伸出手,环在他的背后。

心跳加速,功率爆表。

正中红心。

 

Fin.

 


评论(8)
热度(93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