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非法恋爱05-07

*想一发完结,然而失败了……
非常地放飞自我……


01-04

 


05.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气势汹汹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表情狰狞犹如嘴里咬的是叶修的肉一样。

“好你个老叶!罔顾我们这么多年的革命情谊,居然说我是个卖保险的?!党和国家就是这样教育你的吗?”他对叶修怒目而视,“你这样的行为丧心病狂!丧尽天良!丧天害理!”他紧紧皱着眉头,“我的内心感受到剧烈的波动,我现在特别想搞个大新闻。”他掏出手机,作势要录像,“‘金屋藏娇叶不修,棒打鸳鸯苏大哥’!这个标题够刺激吧?!”

叶修懒得理他,侧过头低声和苏沐橙解释:“……他大学是戏剧社的,一天不演浑身难受。”

苏沐橙恍然大悟:“怪不得这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味道……原来磁场和我哥一模一样。”她似是想到什么,瞪了叶修一眼:“凭什么是你金屋藏娇啊?!这公寓是我的,你房租还没交呢!”

叶修讨饶道:“好好好,是苏大小姐你金屋藏娇,咱能别提房租这事了吗?”

苏沐橙高度赞扬了叶修识时务的态度:“不能。”

黄少天对他们这种窃窃私语的行为很不欣赏:“老叶你又编排我什么?你是不是嫉妒我帅?”他忿忿不平道,“之前的帐还没和你算呢!谁是卖保险的?我这么一个英俊潇洒英明神武的人,看起来像是个卖保险的吗?像吗像吗像吗??”

苏沐橙客观地发表了意见:“我觉得挺像。”

叶修忍不住补充一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黄少天怒拍桌子:“夫唱妇随啊你们!”

坐在沙发另一头、半天未发一言、几乎要让人忘记存在的苏沐秋,忽然清咳了一声。

明明大夏天,空调温度适宜,叶修却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连忙眼疾手快又往黄少天嘴里塞了大半个苹果:“行行好少说两句话,别火上浇油了。”

黄少天费力解决完苹果之后,终于得以对叶修这种行为发表愤慨:“我这是雪中送炭。”

叶修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我们有电热毯,我们不需要炭。”

话音刚落,苏沐橙一声大喊:“啊——!”她瞪了一眼叶修,“都怪你没提醒我!”

苏沐秋虎躯一震,眼神从叶修转到黄少天再转回叶修,一副分分钟要撩袖子打人的模样。黄少天往叶修方向挪了挪:“这位大侠,不会连我都打吧?”

叶修冷漠回话:“全屏AOE,别想躲了。”

苏沐橙则是大声宣布道:“我忘记煮午饭了。”


06.

四个人围着茶几,面前各摆着一碗泡面,看起来其乐融融。

黄少天一边给自己抖调料包,一边开始迟来的自我介绍:“我是叶修的大学同学,”他说,“趁此良辰吉日来拜访一下叶修,表达一下爱与关怀。”他表情诚恳,态度端正,“但是不小心打扰到你们,这种事我也是不想的,你们不开心的话,我下面给你们吃……”

叶修打断他的话:“我明白了,你就是来添乱的。”

黄少天说:“早知道你女朋友的哥哥也在这里,我就择日再来拜访。”

苏沐秋把那三个字加上了重点:“女朋友?”他露出了一股生无可恋的神情,“果然……沐沐你瞒着我……”

叶修一个头两个大:“不,哥哥,啊不,苏先生,你听我解释……”

“说了只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嘛。”苏沐橙耸耸肩膀,轻描淡写地接过话,“哥哥你太小题大做了。”

“房东和房客!我从没见过这种关系的房东和房客吗——”苏沐秋大声说道,“除此之外,我从来不知道你找了个男房客!”

“每天那么多事,哪里能一件一件和你汇报。而且我们怎么啦——”苏沐橙抗议道,“只是偶尔一起逛逛超市、打打游戏而已呀!再说了,”她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下意识挺直脊背,“有人帮我换灯泡拿快递也挺方便的。”

“哦?”苏沐秋冷冷一笑,“今天换灯泡,明天拿快递,后天是不是我就收到你们的结婚请柬了?”

“……”

“……”

黄少天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哇,叶修你大舅子真是高瞻远瞩。”


07.

“我哥哥有时候就是这样大惊小怪,”苏沐橙对叶修耸耸肩膀,表示无可奈何,“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习惯就好。”重要的事情需要重复三遍。

而一旁的苏沐秋则愤愤地说道:“哥哥为你操碎了心,你却这样对哥哥!”他看上去有点儿委屈,“沐沐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沐沐。”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沐沐。”苏沐橙冷酷无情地回答道,“而且我重复过无数遍了,我们的关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那还能是哪样!”苏沐秋说道,“总不会是我想象的这样吧!”

“鬼知道你想象的是哪样!”

“那还不就是这样!”

“所以到底是哪样啊!”

这样那样了好一会儿,终究还没搞明白是哪样。兄妹两人说得口干舌燥,还是无法取得一致意见。“不管怎么说,我是不会让叶修搬出这里的,”在最后,苏沐橙大声宣布道,“我觉得他这个房客挺好的。”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叶修如是说道,“我会换灯泡,还会拿快递,虽然目前管有点困难,但我愿意去学。”

“不会修水管也没关系,”苏沐橙说,“你泡的泡面挺好吃的。”

叶修说:“我也喜欢你做的水果沙拉。”

苏沐橙说:“你打游戏很厉害。”

叶修说:“你也是个很棒的队友。”

苏沐橙说:“有时候你还会陪我追剧。”

叶修说:“晚上一起打发时间,感觉还不错。”

苏沐秋的神色发生了点变化。“喔,挺好的房客,”他的目光慢吞吞落到叶修身上,再转回到苏沐橙身上,“很好的房客,”他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突如其来地,他大喊一句:“你们以为我会信吗!”他威胁似地朝虚空挥舞着拳头,“老子的意大利炮呢?!”

黄少天同情地看着叶修:“早八百年前就和你说过了,不要随便刺激一个单身狗,这些都是生命不可承受之痛……”他朝苏沐秋的方向看了两眼:“话说回来,大舅子他确实是单身吧?我看他不像是脱团的样子——”

叶修冷酷无情地把他的手拨拉到一旁:“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TBC

评论(13)
热度(77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