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山海夜谈】玄不救非氪不改命01

 @叶橙活动主页☆ 被喊出来写的十月活动!

我会填吗?我不会的。


玄不救非氪不改命

叶修x苏沐橙


01.

月底业务繁忙,苏沐橙也不例外,办公楼楼上楼下跑了一天,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一回神时间就到了晚上十一点,刚好踩着地铁末班车的点回家。路上见不到几个人,偶尔飘出个人影,脚步萎靡,神情疲惫,一看就同是天涯加班人。一路走到地铁口,更是不见人影,只好自我安慰车厢空荡荡,省去挤成沙丁鱼罐头的烦恼。

手机搁在包里,一天没动。十一点十五分,忽然铃声大作,好似催命符。苏沐橙从神游状态回归,手忙脚乱从包里摸出手机,屏幕上大大四个字:玄学抽卡!她关掉闹铃,划开屏幕,点开手游界面,动作一气呵成。她深呼吸一口气,神情虔诚,伸出手指在十连召唤界面轻轻一碰。白光闪过,手机卡顿几秒,十张卡牌依次排列,等待检阅。

楚云秀坐在她身边,眼角余光瞥见她在玩游戏,凑近问了一句:“出了什么?”

苏沐橙叹一口气,把屏幕递到她面前。十张三星齐齐整整,就连论坛上言之凿凿的保底四星都不见踪影,黑得令人发指。非洲正统苏酋长倒是见怪不怪:“我就知道玄学什么都是骗人的,十一点之后抽卡根本不会提高掉率。”

楚云秀被她勾起抽卡瘾,一边开游戏一边安慰她:“都是凑巧,我们要相信科学——卧槽!”

苏沐橙低头看她手机,只见屏幕金光闪耀,欧皇气息十足。而后卡牌翻面,赫然一张五星。

两个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半晌,苏沐橙幽幽开口:“……我懂了,这个游戏在对我实力劝退。”她点开程序界面,毅然决然选择卸载:“不抽了,再抽剁手!”

楚云秀完全不相信:“这是你第七次这么说了——你看看你,哪次没有再载回来。”

没说出来的后半句话是,除非苏沐橙章鱼转世,否则现在她已经无手可剁。

楚云秀说得没错。出了地铁站,还没走到家,苏沐橙已经把游戏载回来了。她一面在心底唾弃着自己的行为,一面迅速日常,争取用奖励换三个石头再抽一次。十连毁一生,单抽出奇迹——说不定这次她就偷渡欧洲了呢?

然而五分钟后,事实证明,非洲人还是非洲人。苏沐橙开了门,心想,果然还是早日退游比较实在。可一想到自己在手游里花费的时间和金钱,以及一堆满级满技能的三星卡牌,她又有些舍不得。想来想去,只好忿忿不平骂一句:“垃圾运营!垃圾掉率!”声音太大,一不小心就把蹲在花圃前小憩的野猫吓跑了。

 

这款让苏沐橙又爱又恨的游戏叫《山海夜谈》。正如其名,是以中国古代志怪《山海经》为蓝本的一款RPG卡牌手游。当然,游戏里的角色不是面目可憎的妖怪,而是经过画师巧手加工过的各色美男。既然是卡牌游戏,那么卡牌就分三六九等,最低三星,最高五星,星越高,卡牌能力越强,卡面更好看,升级之后更有隐藏语音。唯一的缺点就是就是掉率太低,抽到的人寥寥无几,对苏沐橙这种非酋而言,更是可望而不及了。

苏沐橙沉浸在悲伤之中好一会儿,终于恋恋不舍退出游戏。洗漱之后她爬上床,睡前一刷朋友圈,恰好看到楚云秀炫卡。她点了一个心酸的赞,默默评论一句“羡慕欧皇”。又想到两人同时入坑,楚云秀全图鉴都要齐了,而她仿佛三星批发商,由此触景生情,不无凄凉地想着:白天不懂夜的黑,欧皇不懂非酋苦。谁能给她一张欧洲的船票,让她感受一下五星卡带来的快乐……

怀着这样的想法,苏沐橙渐渐入眠。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连梦里她也在抽卡,十张三星,再十张三星,眼看十成百,百成千,苏沐橙不禁仰天长叹:天啊!地啊!给我一张五星卡就这么难吗!话音刚落,金光闪耀,这是五星卡牌光临前兆。苏沐橙又惊又喜,恨不得大笑三声,这一笑,就从梦里惊醒。

天还蒙蒙亮,不到上班的点。苏沐橙躺在床上,花了三分钟回味自己得而复失的五星卡。她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好不容易平复心情,而后准备下床喝杯水再回来睡个回笼觉。谁料刚走到客厅,就看到有个人影坐在沙发上,瞬时各种各样的都市怪谈在她脑海中汇聚,并成功吓得她后退三步,随手抓起放在柜子上的钢制相框:“你是谁啊!!!!!”五个感叹号,足以见她此刻感情波动之大。

相比起苏沐橙的慌乱,那人对此保持着非同寻常的冷静:“我叫叶修。”

苏沐橙几欲抓狂:“谁管你叫什么啊!你怎么进来的!我要报警了啊!”她已经没法控制自己的,手一抖,相框直接朝对面飞过去。

大学时苏沐橙在排球社待过,准头还不错。眼看相框要框落头顶,那人不知从袖子里摸出什么,轻轻一敲茶几,相框立马平稳落下。他再敲一下茶几,顿时客厅灯亮,映出他一张疑惑的脸:“是你先问我是谁的啊。”他想了想,才恍然大悟道,“可能人间名字你不太熟。”

人间名字?苏沐橙受到震撼太大,脑袋一时转不过弯来,居然顺着他的话就问了下去:“你你你你你……你还有其他名字啊?”

那人沉稳说道:“我的别名是烛阴爸爸。”

苏沐橙这时才借着光,开始战战兢兢打量着他。那人一身青色长衫,面上似笑非笑,手里拿着一柄长烟斗,青烟袅袅升起,想必刚才他从袖子里掏出的就是这玩意。青衫男人,长烟斗,这场景越看越熟。苏沐橙百般思索,忽然脑中灵光一现:这不就是《山海夜谈》里的五星卡烛阴的卡面外观吗!

烛阴是谁?是五星卡中的五星卡,数值完美,能力逆天,一打三不是问题,江湖人称“烛阴爸爸”,说是镇游之卡也不过分。与之相对,他的掉率也是低至马里亚纳海沟,开服至现在,抽到的人屈指可数。更别说苏沐橙这样的非洲人,只能在官网上看看卡面过个眼瘾。

可是现在,这样一张活在传说里的五星卡,居然出现在她家中——还是以大变活人的形式出现。苏沐橙晃晃脑袋,觉得自己应该还在梦里。做梦真好啊,梦里什么都有,卡牌成精都行。

她一边喃喃着“这是做梦”,一边转身回卧室。这时候手机不合时宜地一响,她下意识划开界面,看到楚云秀回复了她昨天的留言。


风城烟雨:沐沐别灰心!今天肯定能抽到五星卡!说不定就是烛阴呢!


苏沐橙忍不住掐了一下大腿,疼,真疼,看来不是梦。她又回头看去,自称叶修、别名烛阴的男人依旧坐在原来的位子上,没有消失。

欧皇果然不一样,说我抽中五星,我就抽中五星。苏沐橙神志不清地想着,只是这个五星卡出现的时间和场景……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


TBC



评论(7)
热度(2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