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不要在夏天出门拿快递

*激情摸了 @流水浅浅 浅太点的电动车和猫!!


不要在夏天出门拿快递

叶修x苏沐橙

 

夏天接近尾声时,微博上忽然掀起一股抽奖潮流。苏沐橙抱着不劳而获的心思去凑热闹,开小号转了五六条,最后瞎猫碰上死耗子,竟然中了一箱肥宅快乐水。叶修在回来路上接到电话,不得不担下跑腿差事。“我懒啊,”苏沐橙振振有词,“大热天的,谁想下去?反正你有车,顺路带回来呗。”

有车,这话听起来与有荣焉,但事实令人心酸。年前叶修被叶秋逼着去考驾照(真是亲弟弟,叶修语)。花了一个多月,晒得肤色都黑了一号,才好不容易把小本本拿到手,可谁知等车牌摇号等了八百年,还没轮到他。叶修等得不耐烦,先斩后奏,买了辆电动车回来。

且不管别人怎么看,叶修对这辆小毛驴还是挺满意的。占地小,不费油,实乃居家必备。可以说,小电驴对他而言,就像大小眼对王杰希,手速对喻文州的意义是一样的……只是当他隔着网线把这套理论传授给苏沐橙时,对方沉默几秒,才幽幽开了口:“你听过一句名言吗?”

“什么?”

“宁在宝马车上哭,不在电动车上笑。”

“……”叶修一阵无语,不知这槽应该从何吐起。思来想去半天,只能如同教导主任一般语重心长地开了口,“沐啊,不要瞧不起电动车。”

苏沐橙沉思了一会儿,诚恳承认错误:“如果你的电动车是八星八钻,我就和你道歉。”

话说是这么说,但等到叶修用这朴实无华的电动车载着苏沐橙领略小区风景时,她也没提出反对意见。只是下车时苏沐橙泪眼婆娑,把他吓了一跳:“你不会真哭了吧?”

“哭什么哭,”苏沐橙揉揉眼睛,“是风太大,沙进眼睛里了……哎,你给我吹吹。”

她站在原地,仰起头看他。叶修连忙弯下腰,一只手拨开苏沐橙眼皮,而后小心翼翼凑上去,轻轻吹了两下。苏沐橙忍不住眨眨眼,她的睫毛很长,微微颤抖时就像是蝴蝶翅膀,把春天的气息全抖进他的心里。

 

自叶修退役后,两个人一起过夏休期就已经成了心照不宣的约定。去年是叶修去H市,今年就轮到苏沐橙来B市。叶修年前买了一套房,此时刚好收拾收拾,就等苏沐橙拎包入住。屋里有空调有电脑有WIFI,冰箱里一打苏打水,储物柜里塞着香菇炖鸡面,符合电竞死宅假期标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地段有点偏,出门无论是公交站还是地铁站,均要十分钟以上。

苏沐橙对此倒是不以为然,“反正我又不出去,”她说,“大热天的,在家吹空调不好吗?”

她说到做到。每天睡到自然醒,之后不是趴在床上打手游,就是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偶尔的出门运动,是叶修带她到附近觅食——天天吃泡面也不是个事。这样的日子不可谓不惬意,一周过去,某天叶修坐在沙发上,看到半靠在沙发上、正懒洋洋看电视的苏沐橙,不由得发出感慨:“沐橙,你是不是胖了?”

苏沐橙一摸腰身,恼羞成怒,爬起来拿了抱枕就要朝叶修扔过去。两个人胡闹一阵,最后不知怎的,变成半靠的是叶修,而苏沐橙跪坐在他的腿上,双手作势要掐他的脖子:“你再说一遍,胖不胖?”

求生欲使叶修迅速改口。“不胖,一点都不胖。”他伸手环住苏沐橙的腰身,稍稍一用力,她就倒进自己的怀里,“这样抱着,不就刚刚好嘛。”

 

但即使是悄然增长的一点点体重,也无法阻挡苏沐橙对快乐水的热爱。“可乐和西瓜都是夏天必备!”她说得理所当然,“没有它们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基于此,为了让苏沐橙的夏天没有遗憾,叶修不得不冒着傍晚还未散去的暑气,一人一(电)驴来到快递网点。

他把电动车停在树荫下,对着网点处百无聊赖的阿姨报了取货码。阿姨取了件,回头看认认真真打量了一遍叶修,看得叶修浑身不自在。他想自己如今大背心黑裤衩再加人字拖,被认出是荣耀教科书的机会……也不是没有,毕竟如今荣耀赛事风靡大江南北,中老年人略知一二也说不定。

“电话?”阿姨的问话让叶修回过神来。他咽了口口水,麻溜说出苏沐橙的手机号——他年前终于换了新手机,只是自己的号码还颠三倒四记不清,苏沐橙的倒是能倒背如流。网点阿姨再三确认提货码和电话后,才把快递递给他:“‘叶修的小迷妹’,名字签一下。”转身时还嘟囔了一声:“好好一个大男人,怎么起了这样的名字。”

拿着签字笔的叶修:“……”

他真是比六月飞雪的窦娥还冤。

 

叶修把箱子放到电动车踏板上,正要开锁时,忽然听到一声小小的“喵”。他顺着声音往车筐里看去,不知何时里面冒出只圆滚滚的小橘猫,正趴在车筐里喵呜喵呜叫着。瞧见叶修,立马就安静下来,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瞧着叶修。

当今世道,猫即是正义。只是比起网络上动不动就对着这群四脚兽捧心闭眼大喊“好萌啊!!!”的小姑娘们,叶修自认为还是有抵抗力的。他伸手把小橘猫捞起来,放在一旁的草地上。可还没等他走回来,小橘猫就小跑着回来,在他的脚边蹭来蹭去,一副铁了心赖上他的模样。叶修本想呵斥两声让它离开,可低头看到它这模样,饶是百炼钢也化成了绕指柔。

家里就两个人,空荡荡的,多只猫也好。这个想法一出,就很难在脑海中消失。可是看小橘猫毛皮油光发亮,一副不缺吃穿的模样,若是把谁家跑出来的猫捡回去了,不太好。

他就问网点的阿姨:“这是谁家养的猫啊?”

阿姨对此挺了解:“野猫,没人养,就是有几个小姑娘隔三差五过来喂猫粮。”她唏嘘了两三声,“听说那猫粮,两三百块,它吃得倒是比人都好了……”

听到是没主人的,叶修就放了心。他伸手把小橘猫拎回车筐里:“那么多漂亮小姐姐,怎么就非要跟着我?”

小橘猫甩了甩头,欢快地“喵”了一声。

 

耽搁了一阵,回到家里比平常晚了好一会儿。苏沐橙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赤脚踩着地板就跑了过来:“叶修,你怎么去了这么久?买个夜光手表也不用花这么长时间——”她拖得长长的尾音在看到叶修手里拎着的小橘猫时,化成了惊讶:“哇!!!这是从哪里拿来的?!”

“捡来的。”瞧见苏沐橙一脸难以置信,他又补充道,“在快递网点那儿,缠上我了,实在没法,我就把它带回来了——哎,你先别摸,毕竟是野猫,脏,明天得带去做一下检查。”

“没事,我一会儿去洗手。”苏沐橙才不管他怎么说,早已迫不及待上前撸了两把猫。在面对猫这种生物时,她同网上云吸猫的小姑娘们没什么区别,“我们真的可以养这只猫吧?”幸福来得太突然,她忍不住再三向叶修确认。

“就是拿回来养啊。”叶修有点哭笑不得,“总不能带它回来逛一圈,再送回去。”他指了指窗外,“要送你送,热死了,我才不想再出门了。”

“那我更不想了。”苏沐橙连忙表明立场,“不过我们没猫粮吧?今晚它吃什么?”

被苏沐橙这么一提醒,叶修才想起还有这回事。他想了想,拿出手机,划开屏幕,噼里啪啦发了条信息:“叶秋等等过来——我让他顺路带点猫粮。”

“也行。”苏沐橙的注意力全被这小橘猫吸引住了,完全不管叶秋究竟为什么要过来。小橘猫也乖巧,躺平任摸,又惹得苏沐橙一阵喜欢。

“以后我也是有猫一族了。”苏沐橙心满意足地说道,“等会儿我问问王杰希养猫要买些什么。”

“王大眼也养猫?”

“养啊,”苏沐橙对他的后知后觉很不以为然,“微草门口一大群野猫,被他们当祖宗一样供着——你看,”她拿出手机,翻出几张图片给叶修看,“王杰希还发过微博呢,当初被疯转了好几万条。”

“我不怎么上微博。”叶修一边为自己辩解,一边凑过去看了两眼,“我觉得没我们的猫好看。”他已经迅速把这只猫划入自家范围了。

“是啊,”苏沐橙美滋滋地说道,“我们的猫最好看了。回头我带回兴欣去,和他们的猫打擂台,让网友看看哪个战队的猫更可爱。”

“停停停,”叶修打断她的话,“怎么就兴欣的猫了?这可是我捡回来的猫,是我儿子。”

苏沐橙自然知道带回H市有多麻烦,她原本也就随口一说,此时见叶修一脸认真纠正,就顺着他的话从善如流改了口:“行,是你儿子——恭喜你老来得子啊,叶修大大。”

叶修没回话。他正找了剪刀,拆那一箱快递。瞧见快递单上写着“叶修的小迷妹”,他这才惊觉起还有一笔账没和苏沐橙算。只是他转念一想,这又不是黄少天或者喻文州的迷妹,叶修的小迷妹,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把可乐拿出来放在桌上。隔着两三步远,苏沐橙正抱着猫问他:“话说回来,你给你儿子取名字了吗?”

“没呢,”叶修随口应道,“叫孩子他妈取。”

“孩子他妈在哪呢?”

他手上正拿着一罐可乐,随手一拉,拉环就出来了。然后他走过去,把拉环套在她的左手中指上。

“就在这。”

 

Fin.


夏休期结束那一天,苏沐橙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图上两人一猫,猫的脖子上戴着布项圈,两个人的手指上是同款银戒,十分甜蜜。

方锐首赞,同时留下真诚评论:一家三口,老叶最丑。

叶修回复:丑就丑了,反正我有人要,你呢?


真·Fin.

评论(38)
热度(149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