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不要在马路边接吻

养猫完售感谢ww谢谢各位的支持~

既然是过节就放个小甜饼哒~祝阅读愉快!



不要在马路边接吻

 

01.

“来接个吻?”叶修问她。

此时此刻,他们正站在选手通道的角落里。比赛刚结束,嘉世漂亮拿下比分,陶轩心情难得好,对于叶修的离席没有冷嘲热讽——这些日子,他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就连嘉世队长赛后记者会的惯例缺席,也成了他的话柄,时不时拿出来刺他一下。

苏沐橙当然不能和他一样轻松。身为联盟的首席枪炮师,她不得不出场为嘉世撑撑门面。只是记者会上她说了几句客套话,走个过场,便把话筒交给刘皓,找了个理由退席。刘皓享受成为众人焦点的感觉,如今机会难得,自然不会问她缘由。当然,就算他问了,苏沐橙也不一定会回答。

口袋里的手机呼吸灯一闪一闪,三分钟前,有人问她要不要吃冰淇淋。“我请客。”像是怕她拒绝,在信息的末尾,那人欲盖弥彰似地添上这句话。

 

大概没有选手会和他们一样,赛后的记者会还没结束,就堂而皇之地溜了出来。昏黄的灯光落在地上,渲染出暧昧的氛围。走着走着,两个人的手就悄悄地牵在一起。叶修的手很大,紧紧地抓着她,好像怕她忽然消失似的。我怎么会离开呢?苏沐橙想。我就站在你身边。

然后他转过身,问她要不要来接个吻。

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云淡风轻,然而苏沐橙却能感觉到他的紧张。从呼吸的频率、手掌的出汗程度,以及语调里微不可察的起伏——最佳搭档不是浪得虚名,除了在赛场上,赛场下也对彼此有足够的了解。而苏沐橙确信,现在的叶修比当初告白的时候要紧张数百倍。这四个字,大概他已经蓄力许久,终于找到一个机会放出大招。在这样的背景下,她甫听到这句话时的心动加速都不算什么。

她本可以马上回答(事实上,答案只有一个),但恶趣味使然,她还想再看一看叶修的反应。毕竟这时候的叶修是难得一见的——就像是限量的特典,或者是绝版的周边,总之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也难怪她想多欣赏片刻。

只是机会稍纵即逝,当苏沐橙还在心里组织语言时,身后传来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以及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她张张嘴,刚组织好的语言在说出口时却变成了另一句:“现在还想接吻吗?”她眨眨眼睛,笑容狡黠,丝毫没有负罪感。

叶修叹口气,颇有些好事被打搅的不爽感。但最后,他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叹口气:“这次先算你账上。”

 

02.

“来接个吻?”叶修问她。

兴欣网吧的储物间不大,塞下一个荣耀教科书还算是绰绰有余,但再加上一位荣耀女神,未免过于狭小。幸好后者不在意,入屋随俗,把叶修的行军床当成沙发,枕头当成靠垫,坐着也挺自在。只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很容易让人冒出点浪漫的想法。

比如接吻。

 

“不要,”苏沐橙果断拒绝,“你一嘴烟味,我才不和你啵嘴。”

叶修闻了闻自己身上的衣服:“听说你今天要来,我昨天就没怎么抽烟了。”他甚至在苏沐橙到来前的半小时疯狂嚼口香糖,薄荷味,清新口气,恢复自信。

“你身上味那么重,隔着十里远我都能闻得到烟味,”苏沐橙控诉道,“再说了,你之前不是说要戒烟吗?怎么又抽起来了?还抽得这么凶?”

戒烟这事,是他们还在嘉世时,苏沐橙提出来的。她一向不喜欢叶修吸烟,味道重,还不健康。“我天天都在吸二手烟,”她抱怨道,“联盟里就数你抽烟抽得最厉害。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我想想。”她的语气非常理所当然。

在她的监督下,叶修老老实实戒烟了一段时间。但随后不久,嘉世决裂,他在雪夜离开相伴十多年的战队。后来的那段时间他过得兵荒马乱,戒烟这事最后不了了之。

“还是压力比较大,”叶修说,“回过神来时,已经在抽了——你知道,我习惯在抽烟的时候想事情。”

苏沐橙没有回话——她知道叶修说的是实话。她微微抬起眼,似乎对天花板上的某块污渍很感兴趣,但实际上,她在想着别的事情。她知道叶修的压力很大,比十年前,比六年前,甚至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要让人喘不过气来。被昔日的朋友背叛、被战队抛弃,如果她处于他的位置上,她能做得更好吗?她对答案心知肚明,因而再不能对他苛求些什么。

“少抽点,”她想了想,最后只能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抽太多烟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

“过段日子还是要戒烟。”

“行,都听你的——还是你监督我?”

“我监督你。”苏沐橙笑了笑,重复了他的话,“我当然得陪在你身边。”

 

03.

“来接个吻?”叶修问她。

他们站在酒店门口。这是世界邀请赛中途的某一日,中国队领队优哉游哉,拉着枪炮师的小手去散步。两人绕着附近不知名的小湖逛了一圈又一圈,从餐厅里的中式早餐聊到B市的豆汁。说到最后,苏沐橙看了眼时间,语气颇为遗憾:“哎,我得去训练了。”

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这不是还有五分钟嘛。”他的语气里带着点跃跃欲试:“不如我们——”

五分钟能做什么?对小情侣而言,有时候五分钟能做很多事情。但苏沐橙义正辞严地拒绝了他:“我觉得不妥。”她如此说道。很明显,她有个令人难忘的前车之鉴。

 

他们的交往早已不是秘密——倒不如说,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如果因为这个缘故而导致训练迟到、不得不接受大家“我们都懂”的眼神的调侃,苏沐橙更宁愿在某些方面谨言慎行一些——即使这需要以牺牲某个人的欲望为代价,她也在所不惜。

叶修颇有些悻悻然。但他自知理亏,只好老老实实跟在苏沐橙后头,朝酒店的方向走去。他们在电梯间与黄少天狭路相逢,果不其然,对方一看到他俩,就露出一个“我明白”的眼神。苏沐橙脸皮薄,面上飞起两片红云,叶修则在心中的小本本上记下黄少天的名字,决定待会儿公报私仇,让他多做两组基础训练。

 

世界邀请赛来得快,打得也快。中国队信心满满,觉得冠军舍我其谁。领队当然也不例外。只是叶修还在心中还存着一点小小的私心:等到荣耀女神带给他们胜利时,他也要他的女神给他一个胜利之吻——最好是三分深情、七分甜蜜。

 

04.

已是十一月,B市的夜风带着点凉意,在路边走了一会儿,就感觉身上有点冷。苏沐橙靠在他的身侧,把两只手放进他大衣的口袋里。她就着这个姿势走了一会儿,觉得实在好玩,忍不住咯咯笑出声。

叶修侧过头看着她。她笑得很开心,好像这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或许对于恋爱中的人而言,只要能和对方在一起,无论是什么事,都足够令人感到快乐。

鬼使神差地,他问道:“来接个吻?”

这次,没有等她回答,他就低下头去。

 

一米七八与一米六七的身高实在相配,不需要踮起脚或者是弯下腰,就可以轻易触碰到对方。他扶着她的脸,而她的手放在他的腰间。他们微微偏过头,唇和唇相互触碰,而后犹如燎原烈火之势一般。他们都闭着眼——他看不见她的表情,却能在脑海里描绘出此时的情景来。

路边的流浪猫“喵”了一声,他们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分开。他睁开眼,看到苏沐橙微微泛红的脸。而他的舌尖还留着她的味道。她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叶修想,这让我还想再吻吻她。

 

Fin.

评论(14)
热度(7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