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不要生病

*是给养猫本写的甜饼!

除夕快乐~祝大家平安喜乐,新年里也要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磕CP!

发现忘了开头一段,飞速补上

 

 

 

实习医生小赵,生活千篇一律,每天除了值班查房之外,生活毫无惊喜可言。他在休息的间隙摸出手机和好友小李聊天,感慨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自我实习以来,我觉得自己有十年没打荣耀了,队友都和隔壁老王跑路了,这个赛季的竞技场积分肯定一落千丈,”小赵苦着一张脸打字,“日子太苦,生活没有盼头,我要死了。”

“你不能放弃希望,”小李安慰他,“毕竟生活处处有惊喜——上次不是有人发微博说在医院里碰见王杰希了吗?说不定下一个幸运儿就是你。”

“王队天天来医院做什么?视察吗?”小赵吐槽,“不过刚刚我看到一个人,侧脸挺像叶神的——哎,我拍给你看看。”

小赵四处张望一番,很快就锁定目标。他把手机调成拍照模式,刚刚聚焦,那人就转过头来,正脸在两千万的手机像素中显得清晰无比。

“我操,”小赵震惊得都忘记按拍照键了,“还真是叶神啊?!”

小李则对他深表同情:“你看你,都累出幻觉了。”

 

不要生病

叶修x苏沐橙

 

四月,天气阴晴不定,极易生病。苏沐橙不幸中了头彩,荣升成为病号,不得不在家休养。厚重的窗帘隔住了光,她躺在床上,浑身发愣,脑袋昏昏沉沉,觉得里面塞满浆糊,想什么都费劲。喉咙烧得厉害,像吞了块炭进去,总让人觉得要命不久矣。手机搁在床头,屏幕闪烁两下,响起铃声。苏沐橙挪动手指,费力按下接听键。叶修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你现在怎么样?”

“还行。”她哑着嗓子说,“挺好的。”其实她知道自己一点也不好,纯粹是在胡说八道。

叶修自然不信她的话:“你好好休息,我马上回来。”

苏沐橙挂了电话,一时茫然,不知自己现在该做些什么。没过一会儿,房门被人打开,一束光线趁机溜进房间里。叶修走得很急,身上还带着点外头的湿气,像是匆匆忙忙赶回来的样子。苏沐橙下意识问道:“下雨了?”

“下了一早上。”叶修回答。他走到床前,在墙壁上摸索片刻,终于找到壁灯的开关,“啪”一声,柔和的灯光落下来,映出一副憔悴脸色。他脱下外套,搁在床尾,回头问道:“烧得厉害吗?”

苏沐橙张张嘴,一开口便是一串惊天动地的咳嗽。叶修伸出手,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发现非常烫手。“你得去医院。”他说。尾音沉甸甸的,落在苏沐橙颈间,有点痒,惹得她又是一阵咳嗽。

“我不去。”苏沐橙态度坚决,“我——不——去。”她不喜欢医院,白色的墙壁和消毒水味让她感到生理性不适,容易让她回想起一些不好的往事。

她艰难地卷动被子,别过身去,把自己裹成一个茧,试图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抗议。但叶修轻而易举就扒开被子,强硬地扶着她坐起来。然后他把搭在椅背上的衣服抱过来,问她:“你要先穿哪件?”

苏沐橙有气无力地说:“内衣。”

叶修脸上的表情在尴尬和严肃之间反复横跳,接下来他不得不转过身去:“给你五分钟。”

苏沐橙费力挪动手指,扣上背扣,而后拿起下一件衣服往头上套。中途叶修问了一声:“你好了吗?”她没力气回应,只好点点头。叶修没有动作,她这才意识到对方看不到。“搭把手。”她从喉咙里挤出一点声音。叶修这才转过身,帮她把头塞进毛衣里。

“我感觉这件毛衣不是我的——咳咳咳咳咳,”苏沐橙提出意见,“它穿起来好小,我脖子被勒得有些紧。”其实她认得这件衣服,这是上个月刚买的。她只是抓住一切机会在无理取闹。

“就是你的。”叶修说。他把苏沐橙裹进外套里,再用一种介于抱和拉之间的姿势把她弄下床。苏沐橙扶着他的手臂,觉得现在自己好像坐在游乐场的大摆锤上,视野所及一片晕眩。

走出房间的时候,苏沐橙被烧得晕晕乎乎的脑袋终于有了一丝清明。

“把阳台门关好,”她指了指阳台的方向,“不然等一下猫会跑出去。”

叶修气不打一处来:“都这时候了,猫重要还是你重要啊?”

苏沐橙气若游丝:“当然是猫。”

 

猫是叶秋在年初的时候送过来的,男性,两岁半,单名一个猫,偶尔也会依照神秘的东方传统喊它咪咪,但多半得不到回应。不知道是不是绝育的缘故,猫很擅长扫黄打非,专挑特殊时刻闯进卧室,名副其实的气氛破坏者。更可恶的是,在与叶修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猫甚至还无师自通学会了开门。叶修与它积怨良久,无数次想把它送到微草流浪猫集中营进行再教育。但猫用自身的可爱征服了这个家里的女主人,因此叶修的提议仅仅只是提议,只好继续任凭猫在家胡作非为。

他们来到客厅。猫蹲坐在沙发的扶手上,很认真地在舔身上的毛。苏沐橙挣开叶修的手,走过去,直勾勾地瞧着猫:“不能去阳台外面,知道吗?”

猫停下动作,它抬头看苏沐橙,眼神像是在看一个傻子。苏沐橙和它对视几秒,直到猫“喵”了一声,她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听任叶修拉着自己往前走。

电梯停在二十六层,离他们还有一小段距离。苏沐橙站了一会儿,终于意识到叶修要带自己去哪里。“我不去医院,”她有气无力地说道,“打死你我也不去。”

“你烧得很厉害,”叶修态度坚决,“必须去医院。”

“我没发烧。”

“你有。”

“我没有。”她又重复一遍,“我真的没有。”

叶修撩开她的刘海,用手背再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还是很烫,像是在他手心里烧起的一团小小的火。鬼使神差,他凑上前去,头抵着头,鼻尖对着鼻尖。他看到苏沐橙的眼睛,黑色的,湿漉漉的,里面映着他的身影。她吸吸鼻子,一副委屈模样。

“你的睫毛扎得我好难受。”她控诉道。

 

医生低着头,在病历本上龙飞凤舞写着什么,末了同他说:“先打点滴,再去拿药。”

大抵是因为换季的缘故,生病的人很多,叶修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把身边的这位大孩子安顿下来。护士过来扎针,针头穿透皮肤时苏沐橙小小地“嘶”了一声。“疼吗?”叶修问她。她点点头,但不肯看叶修,好像在无声埋怨他为什么要带自己来这里。叶修摸摸她的脑袋:“回头给你买糖吃。”一副哄小孩的语气,偏偏这一套苏沐橙受用得很,当即变成一个乖小孩,任凭叶修捏她的脸蛋。

点滴的速度不快,滴滴答答,好似催眠。叶修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打哈欠,昏昏欲睡。苏沐橙靠在他的肩上,半睡半醒,嘟囔着说些什么。叶修认真听上片刻,发现她在喊猫。

“猫能送你来医院吗?”他不满地说道,“我对你这么好,你心里只有猫。”

“你也好。”苏沐橙敷衍着说道,“我知道你最好了。”

她动动身子,换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或许是点滴的作用,她烧得已经没有先头那么厉害了,但依旧有点发热,靠在叶修身上,连带着他也觉得自己在发热。叶修感觉自己的肩膀有点麻,快要失去知觉。手机在另一边口袋,他不敢拿,怕吵醒苏沐橙。事已至此,只能靠数医院地板上的横杠来打发时间。

数到第一百零七个,有人同他打招呼。“是——是叶神吗?!”叶修抬头,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小年轻,满脸兴奋,“我刚刚远远看了一眼,觉得特眼熟,走近一看,嗨呀,不是叶神还能是谁,总不可能是韩文清吧——”他高兴得都有些语无伦次。

在医院里遇到荣耀粉丝,也算是个缘分。叶修接过他递来的笔,在病历纸上的处方一栏里唰唰签上自己的名字。他眼角的余光瞥见睡得天昏地暗的苏沐橙,笔尖一滑,顺手替苏沐橙把名字签了,权当买一送一,末了,还提醒道:“出门太急,没带口罩,这又是医院,就不合影了。”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也不要发微博。”

该粉丝这才意识到旁边的人是谁。一天得见两位荣耀大神的喜悦冲昏他的头脑,“我永远喜欢兴欣!”他毫不迟疑地表达忠心,对挂在自己手机上的微草的队标视若无睹。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他大概还会和叶修叙述一下自己的追星路,但他还得查房,只好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离开。

这段小插曲后,叶修又回到之前无所事事的状态。他眨眨眼,把目光从点滴转向靠在他肩上的姑娘,心想:等回家的时候,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她。

 

苏沐橙睁开眼睛。她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猫蹲在床头,懒洋洋地甩着尾巴。平常叶修是不让猫上床的。有脚步声传来,然后是叶修的声音:“你下来。”苏沐橙愣了几秒,才意识到他是在和猫说话。

猫懒得和叶修计较。它从床上跳下来,踩着叶修的脚背,仪态万千地离开房间。

叶修在她身边坐下,问:“感觉好一点了吗?” 他又伸出手试了试苏沐橙额头上的温度。为什么不用温度计呢?苏沐橙想,难道叶修不知道温度计就放在抽屉里吗?但她并不打算提醒他。叶修的手带着些凉意,而她喜欢这样的感觉。

“饿了吗?”她听到叶修问,“我去给你煮点白粥。”

“你会煮吗?”她从喉咙里挤出一点沙哑的声音来,“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粥我还是会的,”叶修信心满满地说,“实在不行我上网查一下就好。”

他站了起来,准备向厨房出征,却不料苏沐橙抓住他的衣服下摆。

“你别走。”

“我还得去煮粥。”叶修说,“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苏沐橙不为所动:“让猫去。”

叶修被她的发言震惊了:“猫怎么会煮粥——要不然我把猫留在这里陪你?”

“我怕猫也发烧。”

“那你就不怕我发烧?”

“不怕,”苏沐橙坚定地说,“你发烧了,就换我来照顾你。”

她仰起头看着叶修,脸上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来。她明白叶修很快就会认输,事实上的确如此。此时此刻,猫应该在沙发上打滚,还不知道自己被分配了煮粥的重任。而叶修坐在床边,握着她的手。

苏沐橙知道他就在这里,不会离开,因而她轻易地就沉入梦乡。梦里她和叶修各坐在餐桌一侧,左手勺子右手筷子,满怀期待。而猫穿着碎花围裙,从流理台前转过身,手里端着两碗白粥,正款款向他们走来。

 

 

Fin.

 

总之2020我还有存稿还能续!

评论(21)
热度(64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