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傀煌】Sing for you

*充满私设的胡乱瞎搞增加了!!!


Sing for you

傀影x煌


谁也不知道傀影是在什么时候到达罗德岛的——直到一位后勤工作人员转身发现了他,并在惊慌失措中按下舰桥内的防卫按钮。在刺耳的警报声中,可露希尔与博士一起赶来,前者暴跳如雷,声称要对舰船的监测与防控措施做一次检查;后者看起来并不惊讶,想必早已知道这件事。

“你好你好,欢迎来到罗德岛,”他的帽子拉得很低,和傀影面对面站在一起时,像是两片暗沉的影子,“不过希望下一次你能提前打个招呼,否则我们的工程师会不高兴的。”

博士停顿片刻,像是在等待傀影的回复。但他只是点了点头,依旧沉默着,好似连一个声调都吝惜于说出。博士见惯了性格各异的干员,对此不以为然,从善如流地接着自己的话头继续说道:“按惯例,你应该先做个体检,然后填一下入职表格——煌!”

他提高了声音,几秒过后,一只菲林从楼梯上冲了下来,然后堪堪在撞到博士之前刹住了车。

“我好像听到你在叫我。”她说道。

“是的,我在喊你。”博士说,“你在忙吗?”

煌点点头:“我在睡觉。”

“我以为你会记得今天是你担任助理。”

“我记得,”她回答道,不过听起来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所以你一叫我,我就赶来了嘛。”她对着博士眨了眨眼:“有什么我能做的吗?需要来杯咖啡吗?还是把签完字的文件送给凯尔希医生?”

“都不是。”博士往后退了一步,好让她能够看到面前这位高挑的青年,“来了一位新同事,我希望你能带他去医疗部进行体检,然后完成入职手续。”他转过头,看向傀影,“这样可以吗?”

傀影再次点了点头,一副悉听尊便的模样。而煌好奇地打量着新干员,然后在博士不赞同的目光下,她终于想起自己的任务:“请和我来。”她往前走了两步,而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指了指舰桥拐角的阴影处:“那只猫是你的吗?”

话音刚落,一只黑猫从角落里迈步走出。它的皮毛油光发亮,碧蓝的眼眸犹如海洋一般深邃,分叉的尾巴在身后轻轻甩动。察觉到众人视线,它“喵”了一声。

“那是Miss.Christine。”傀影忽然开口。

这是煌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很轻,很低,伴随着些许沙哑感,像是一盘破损的旧磁带,除非你仔细倾听,不然很难分辨出那些音节的含义。

 

在来罗德岛之前,傀影已经感染了矿石病,那些源石结晶在他法术天赋的加持下显得格外棘手。万幸的是,这些难不倒无敌的医疗部。在她们的要求上,傀影的感染监控装置被进行了一些改装,现在他可以正常说话了。但或许是过去习惯使然,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依旧沉默着。

沉默不算是好习惯,具体表现为在傀影被编入队伍、参加战斗的多日后,仍有干员怀疑队伍里是否有一位名叫傀影的干员。久而久之,甚至有流言传出,说是身为队长的煌为了多拿点外勤补助,故意伪造干员档案。

“一派胡言!”听到传言的菲林气得尾巴毛都炸起来了,“就那点补助,还不够我塞牙缝,谁稀罕呢!”她一把抓住一位路过她身旁的干员,试图寻找共同语言:“你也这么觉得,对吧?”

而这位一般路过干员,好巧不巧正是傀影。被煌这么一拉一扯,他手中端着的咖啡差点英勇献身。但始作俑者毫无歉疚之心,她看看咖啡杯,再看看傀影,最后恍然大悟说道:“咖啡豆小偷竟在我身边!”

如果脑袋上可以冒出文字泡的话,想必傀影应该是会先打出一排“……”,再缓缓打出一个“?”。幸好煌贴心地向他解释道:“因为最近后勤工作人员说放在会客室的咖啡豆比预计消耗来得太快,但喝咖啡的人不多,所以都在猜测是不是出现了咖啡豆小偷。”

“我不是小偷,”傀影忍不住纠正她的说法,“而且咖啡机旁边贴了纸条,写了需要自取。”

“我当然知道!”煌的语气带着几分快活,完全没有把同事误认为是小偷的愧疚感。她拍了拍傀影的肩膀,“我这不是在和你开玩笑嘛——不过话说回来,Miss.Christine都比你受欢迎。”

她朝跟在傀影身后、踩着猫步款款而来的小淑女打了个招呼。Miss.Christine“喵”了一声作为回应,同时轻巧躲过煌试图抚摸它的左手。黑发的菲林悻悻收回手:“可惜和你一样,它也不爱与人接近。”

“不一定,”傀影忽然开口说道,“说不定它只是单纯讨厌你。”

煌当场愣住,脸上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得消沉,一贯精神的耳朵也耷拉在两侧。直到她听见一声若有似无的笑声时,才意识上了对方的当。

“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傀影端着咖啡,施施然走远了。从他的声调可以判断,他看上去心情不错。

 

在遇见傀影的第二天,煌被博士喊到了办公室里。

“听说你和傀影走得很近,”博士埋首于厚重文件之中,一边运笔如飞签上自己的名字,一边头也不抬地同她说话,“你们关系很好?”

煌歪着脑袋,努力回想了两个人为数不多的见面,然后摇了摇头:“只是说话的次数比较多。”

“那就是关系很好了。”博士一锤定音,“傀影他一般不和人交流。”

“这只是因为他在岛上认识的第一位干员是我,之后你又将他编入我的小队之中,”煌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一点,“如果你让另一个人去做这些事,傀影也会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话的。”

“但做这些事的人是你,”博士终于抬起头来,面罩下露出的一双眼睛下有着浓重的青色,看上去他和这些文件已经相持不下很久了,“所以我的结论也没有错。”

煌放弃了和他争辩的打算:“你找我来有什么事?”

博士从摇摇欲坠的文件小山底下谨慎抽出了几张薄薄的纸,“看看这个。”

煌接过申请表,匆匆扫了几眼:“关于新干员入职的欢迎仪式——你同意了?”

博士往椅子上一靠,伸了个懒腰,反问道:“我为什么不同意?这不是罗德岛的传统吗?”他说,“再说,也需要一个机会,让大家认识一下他——我可没时间处理什么休息室的咖啡小偷、舰桥上的斗篷幽灵的谣言。”

“所以你为什么来找我?”煌好奇问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希望你能告诉傀影,这周五会有一个关于他入职的欢迎仪式。”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找他?”

博士耸了耸肩膀:“那也要我有时间。”他指了指一旁堆积如山的文件,“你看我像是有空的样子吗?”

 

考虑到博士的人身安全,煌只好接下了这个任务。但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傀影。这个地点不算好,气氛甚至还有点微妙:是在刚刚结束龙门外围战斗、众人坐在残垣断壁上休息的时候。

煌也不想挑这个时间,但除此之外,她实在不知道能在哪里找到傀影。说来也怪,当她不在意时,似乎都能遇到傀影,而当她开始认真寻找他时,却又找不到他的踪影。她在舰桥甲板上跑了三个来回,唯一的收获是碰到了Miss.Christine。或许是为了弥补主人上次的失礼之处,这次它降尊纡贵,允许煌摸摸它的背,再挠挠它的耳根。这倒比主人可爱多了。那时候煌是这么想的。

现在,不可爱的主人正坐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他的斗篷已经不复之前的整洁,染上了许多灰尘,还有一两点血迹——煌认真打量他片刻,确认那些血迹应该是属于敌人的。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煌问道。

傀影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然后点了点头:“请自便。”

煌长舒一口气,在他身边坐下:“我还以为你会拒绝。”

傀影说:“我应该没有拒绝你的理由。”

“但你看上去不像是喜欢别人坐在你身边的那种人,”煌说道,“每次休息,你总是一个人待着。”

“我一直都在相同的地方,”傀影应上一句,“只是其他人没有过来询问。”

“问什么?”

“问能不能坐在旁边。”

“如果他们问了,你会同意吗?”

“不一定。”

“那为什么你同意我坐在这里?”

傀影回答的速度很快:“暖和。”

煌愣了几秒,这才反应出对方指的是自己异于常人的体温。在战场上施放源石技艺带来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而在冬日的寒风中,很少有人会拒绝这份温暖。

她往傀影身旁靠了靠,然后终于说到了正题上:“博士托我给你带句话,这周五有你的入职欢迎会,他希望你能来参加。”

“博士为什么不亲自和我说?”

“因为他在和文件的斗争中死去了。”

傀影没有接话。煌猜他对这类仪式兴致缺缺,只好绞尽脑汁回顾过去的举办的活动:“其实蛮好玩的……会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大家会表演节目。”她停顿片刻,“当然,如果你有什么愿意展示的特长,也可以上台表演——上一次能天使就表演了一口气吃十个苹果派。”

“我没有什么特长。”

“我不信,”煌飞快打断他的话,“我看过你的档案,你之前在一个剧团工作过——你会唱歌吗?”

傀影说:“我很久没有唱歌了。”

他指了指佩戴在喉咙上的、样式奇特的感染监控装置。它看上去像一个精致的装饰品,但他们都知道,这是为了抑制矿石病带来的病变伤害。

“我很抱歉,”半晌,煌开口说道。她的耳朵又耷拉了下来,“毕竟你看起来很正常。”

礼尚往来,对此,傀影回答道:“你看起来也挺正常的。”

 

总而言之,在最后煌还是向他反复强调了参加干员欢迎仪式的重要性——虽然她也不太确定傀影会不会前来。

他没来也没关系。菲林想,甜甜的蛋糕和乌萨斯酒精又不会凭空消失。快乐是她的,谁管傀影有没有。欢迎仪式的筹办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至于最后性质会不会发生改变——谁管它呢!

所以,当傀影来到会客室时,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酒精的味道,角落滚着好几个酒瓶子,而彩带与礼花散落一地,至于写着他名字的横幅,已经被团成一团丢在角落里。酒量尚低的干员已经在地上躺平,酒量高的干员——多半来自乌萨斯——则带着最后几分清醒,比试谁能一口气喝完一瓶炎国白酒。

傀影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居然没有看见煌。当他思索是否要去沙发上那群躺得横七竖八的干员之中翻一番时,他感受到后背遭受到了一阵剧烈冲击:“劳驾,让个路——诶?”煌眨了眨眼,“我以为你不会过来的。”

“我也以为你会在这里。”

“我去拿酒了,”煌说,“她们快把这边的酒喝光了。”她晃了晃手中的酒瓶,“你要来一点吗?”

“我不喝酒,”傀影说,“医生禁止饮酒,她们说这对我的嗓子不好。”然后他的视线被不远处厮打在一起的两位乌萨斯干员吸引住了,“这就是你所说的节目吗?”

煌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难得有些语塞:“嗯……嗯……这可能是乌萨斯摔跤,”她含含糊糊地说道,“是他们老家的传统。”

傀影似乎还想问些什么,但煌随便找了个地方把酒瓶一放,然后推着他离开了会客室:“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她坚定说道,“这里不太适合聊天。”

但这应该是我的欢迎仪式。傀影想这么对她说。不过他闻到了煌身上的酒精味。目前尚不知道在酒精的加成作用下,罗德岛精英干员一拳能多打几个人,所以他闭上嘴,乖乖和煌一起离开了。

 

冬夜的甲板有些冷,所以他们退而求次,站在通往甲板的走廊上。这里足够让人从酒精中清醒,但也不会冷到手脚发颤。更何况傀影的身边站着个人形暖炉。事实证明,煌的体质在冬天确实是T0级别。

“如果早知道你会来的话,我会让她们收敛一点的。”煌略带歉意地说道,“总之,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也不要告诉凯尔希。”她捂住了脸,耳朵一抖一抖,“她会杀了我的。”

琥珀色的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的反应:“见到了罗德岛的另一面,我很难忘。”假若不是戏谑的语气过于明显,或许煌会相信他说的话。

她抬起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

“你怎么改了主意,要来参加欢迎仪式?”

傀影说:“我探望了和文件搏斗的博士。”

“嗯?”

“发现他没有死。”

“啊?”

“并且,他告诉我因为我不愿意露面,所以大家都觉得是你伪造干员档案,用以获取外勤补助。”赶在煌大吵大嚷地发出抗议之前,他又补充道,“博士说,如果这次我没有参加新干员欢迎仪式的话,或许大家会认为你是打着欢迎新干员的旗号来搞酒会。”虽然从他所见来看,最终结局并没有什么差别。

“胡说八道。”煌嘟囔了一句,“作为博士的本月特邀助理和外勤带队队长,我可是有认真准备的。”

“真的吗?我不信。”

煌恶狠狠地说:“我还准备了一个节目!”

“给我的?”

“给你的。”煌清了清嗓子,“为了向你表达罗德岛对新干员的热情,以及鼓励你多和其他干员交流——咖啡小偷和甲板幽灵的称号太逊了!”

她抬头看向傀影:“你想听一听吗?”

 

是一首歌。一首在维多利亚传唱的民歌,在和剧团一同旅行时,他曾听过许多次,甚至可以轻轻哼唱。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了。这和过去的时光一样,是他封存起来的幻梦。菲林唱得算不上好听,中间还漏了一段歌词,有几个调甚至从罗德岛跑到了龙门。但傀影没有打断她。他安静听着,直到最后一个音调轻飘飘消散在空气之中。

两个人面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煌有些忐忑不安地开了口:“怎么样?”她听上去有些不安,“我知道你原来是在维多利亚生活过的……这首歌我练了很久。凛冬带了音响来,不过没有用上……有音响应该更好听点。诶,我的意思是,肯定比不上你自己唱的——我不是说你没法唱歌啊,你不要伤心!!!”

不知道是因为酒精带来的后遗症,还是煌有些过度紧张,她说话颠三倒四,和平常简直是天壤之别。傀影依旧没有说话,但地上传来了一迭声的“喵喵喵”。煌低下头看去,不知何时,Miss.Christine走到她的身边。它甚至蹭了蹭煌的裤脚。

这样的亲密不太常见,让煌受宠若惊,以至于把刚刚的不安抛到九霄云外:“它在和我说话吗?说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过于幼稚,以至于当傀影开口回答的时候,煌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它在说,你唱得太难听了。”

煌还没来得开口反驳,他又继续说了下去。

“但Miss.Christine很喜欢,”兜帽的阴影掩住他大半神情,但煌的直觉告诉自己,他应该在笑,“顺带一提,我也很喜欢。”

 

Fin.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