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予叶|2.27】棋逢对手

棋逢对手

叶修x苏沐橙


01.

“云秀呢?都这个点了,怎么还还没来?”

“被老韩借走了——说那边任务差个女生,刚好她顶上。”

“她去霸图干什么?和老韩演父女?纯路人,我觉得不太合适。”

“你和老韩是同一届的吧?那和你搭档不也是父女档?”

“这不一样,我驻颜有方,至今仍是联盟一枝花。”

“醒醒,今年联盟内部评选中最受欢迎的男人是周泽楷。”

“那是她们不懂成熟男性的魅力。”

“老叶,我真羡慕你,这么普通却又这么自信。”

“先别贫了——云秀没法来,计划怎么办?广告之后精彩继续?”

“哇,老兄,你知道这邀请函有多难搞吗?!我可是花了大价钱从黑/市上买来的。”

“那怎么办?上面白纸黑字写着必须携带女伴才能入场……不如你女装?”

“看我真诚的双眼,”方锐瞳孔地震,“你怎么忍心对一个猛男说出这样残忍的话?”

叶修看都不看:“你看看你这小身板,算什么猛男。”

“我可能不算真的猛男,但你是真的狗。”

 

02.

今晚目标是个金盆洗手多年的军/火/商,大抵是前半辈子坏事做多了,后半辈子连走夜路都怕,除在守卫森严的大宅里深居简出,平常不轻易露面,甚至还花一大笔钱财洗白,意图把自己打造成五好市民。奈何有人惦记着他,花大价钱买他的命,单子转来转去,最后落到叶修手上。

叶修盯梢多日,终于得到一个消息:说是月底军/火/商会参加干儿子的订婚晚宴。机会难得,偏偏说好来当女伴的楚云秀半路被韩文清截了胡——他和韩文清积怨已久,很难说是不是对方借机报复。

“你没和老韩说一声云秀是我们这儿先约的吗?”

“我哪敢说啊!”方锐叫苦不迭,“我正和楚云秀讨论今晚细节呢,‘唰’一下,韩文清就走过来了,再‘唰’一下,楚云秀就被他直接扛走了!直升机在楼顶等着,‘唰’一下,直接飞到莫斯科。”

“你倒是拦一拦他。”

“怎么拦?一头撞死在韩文清的六块腹肌上吗?”

“难道联盟就没有其他女的?雷霆组不是刚招进一个小姑娘?”

“带去外勤了——要我说,联盟里的妹子也太少了,一只手就能数清。就靠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有时候确实不太方便。”

话说得在理,但现在不是考虑联盟男女比例及未来改/革方案的时间。叶修扯扯领带,不耐烦地叹了口气。千算万算,算不到半路杀出个韩文清。事已至此,看来两人只能打道回府,然后日夜虔诚祈祷,希望目标的干儿子下周离婚后再婚。

“我估计悬,”方锐说,“现在有离婚冷静期,你起码得等一个月。”

他碎碎念了一堆法律条例,顺带给叶修科普一下网上论点,一看就没少在工作时间摸鱼冲浪。叶修右手搭在车窗边缘上,有一搭没一搭听着他闲扯。忽然间,他捕捉到了一个身影。

“……所以说,蛮多人不赞同这个法案——诶!叶修!你去哪啊?!”

叶修并没有理会方锐在车里的叫喊。他推开车门,朝前走去,装作不经意地整了整西服外套,而后在拐角处站定。

“女士,”他彬彬有礼地问道,“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03.

“这人信得过吗?”

“信不过也得信,”叶修压低了嗓子,“她说自己叫苏沐沐,是个小记者,想着混进会场挖点名流的新闻来混点奖金,谁知到了门口才发现要邀请函——报社名字我刚拿手机查了,就是个三流小报,你爱看的那种。”

“老叶你什么意思啊?怎么就是我爱看的类型了?”微型耳麦里电流声滋滋作响,方锐

半真半假抱怨着。但很快,他的语气转为严肃,“你有把握吗?”

“五五开吧,”叶修轻快地说,“反正总不能真等着那干儿子离婚——反正云秀过来也是陪我进会场。我进去之后找个借口把她甩开,剩下的按原定计划来。”

方锐还想说些什么,但下一秒,叶修掐断通讯。

“叶秋先生?”

担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叶修转过身,对着刚认识的女伴露出一个微笑。

“刚刚公司里出了点问题,”他故作轻松说道,“不过已经解决了——我们现在进去吗?”

叶修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苏沐沐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然后伸手挽上他的臂弯。她紧紧贴着叶修,看起来有一些不安。这很正常,毕竟方锐给叶修安了个跨国公司总裁的身份,一个电话就是好几个亿的生意要谈。而现在叶修自作主张增添了点内容:女伴临时放他鸽子,导致他陷入窘境——幸好碰到了苏沐沐。

他们一同踏上台阶,然后向等候在门口的侍者递上邀请函。大理石地面映出影影绰绰的影子,水晶灯的光芒轻柔洒在他们身上。他们愈往前走,喧闹的人声离他们愈近。那是金钱、权势与阴谋围绕而成的另一个世界,推杯换盏的言笑晏晏之中,谁也不知道里面藏着怎样的算计。

而苏沐沐紧紧抓着他的手臂。这里她唯一能够依靠的,或许只有这个名叫“叶秋”的男人。

 

04.

苏沐沐应该是第一次来这种场所,她看上去紧张过头,以至于差点踩到自己的裙摆。幸好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扶住她的腰。

“抱歉,”苏沐沐有些羞赧地和他道歉,“我从没来过这里。”

“多来几次就会习惯。”叶修半开玩笑地对她说道。

“像我这样的人,能来一次就谢天谢地了,哪里还有第二次机会呢。”

“谁说得准呢。”叶修随口敷衍一句,只是当他不经意间对上苏沐沐略带惊诧的神情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平平无奇的小记者偶遇事业有成的总裁,由此引发一段罗曼史——这样的桥段在电视剧和言情小说里常见得很,也难怪苏沐沐会想到那方面。

只是现在解释也已经迟了。叶修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凭空多出几分负罪感。就当做一场梦好了,他顶着苏沐沐愈发热切的目光,在心里替自己辩解,至于醒来是否感动,那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按照计划,方锐买通了一位侍者将枪藏在厕所的水箱之中,所以现在叶修需要一点私人时间——在确定军/火/商死亡之前,他不想被打扰。

“那边有个熟人,我去打个招呼,”他故作体贴地说道,“你可以四处看看,吃点东西。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

苏沐沐温顺地点点头。她丝毫不怀疑叶修的说辞,毕竟她眼中的叶修是位风度翩翩、前途无量的贵公子。他怎么会利用她呢?他怎可能欺骗她呢?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美好愿望,总是能蒙蔽人的双眼。

叶修并不打算戳破她的幻想。不知为何,他并不讨厌苏沐沐,或许是因为她无条件信任着叶修,抑或是因为叶修利用了她的纯真。不知为何,现在叶修有些后悔和苏沐沐搭话。

 

04.

“‘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通讯频道里的电流声中,方锐憋着笑重复叶修刚说的话,“老叶啊老叶,你知不知道自己就是最大的问题?”

叶修没理会搭档的揶揄。他刚从厕所里出来,手/枪绑在腿上,西服下摆遮住了这个秘密。按照他们掌握的情报,九点钟时军/火/商就会露面,做一句简短的致辞。动手的最好机会只有那个瞬间。

“这里已经入侵进系统后台了,”方锐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这种时候一般意味着要开始干正事了,“你找到动手地点了吗?”

“我看看——”叶修抬起头,目光在四周巡梭,很快落在一点上,“正对大厅九点钟方向,二楼。”他压低了声音,“人都挤在一层,二层没人。”

“行,”叶修似乎能听到方锐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你现在先过去。完事后给我个信号,我切断电路,你趁乱离开。”

这个计划他们演练过无数次,烂熟于心。但这次叶修难得有些犹豫。

方锐看出了他在想什么:“现在先别管那位苏沐沐小姐了,”他语速很快,“还差五分钟九点。”

事已至此,叶修只好把内心的那点波澜压下。他佯装平静地穿过人群,甚至还从侍者的托盘中拿了一杯鸡尾酒。

掌声和欢呼声响了起来。应该是目标出来了。他的致辞不会太长,所以叶修最多只有五分钟的时间。他加快了步子——众人的注意力都在军/火/商的身上,在这样喧闹的场合里,没有人会特地去注意一位客人的行踪。

 

二层有一个人。从叶修的角度去看,会发现她的礼服其实不算合身。有点宽松,很适合在里面藏点什么。

他不知道苏沐沐站在那里做什么。直觉应该知道答案,但他不想承认这一点。她只是偶然去了二层。叶修试图在心中说服自己,这和她没关系。

鞋跟落在台阶上的声音,在喧闹中格外清晰。苏沐沐低下头,对上他的视线。她笑了笑。她不再是那个柔弱如菟丝花、需要紧紧挽着叶修的手才敢走进宴会大厅的姑娘。

 

灯光闪了闪,人群忽然骚动起来。叶修这才意识到现在的处境,:“我还没动手呢!你怎么就先上了?!”

方锐的声音听起来似乎也很忙乱:“我什么都没做!后台被另外的人入侵了——”

剩下的话淹没在一声枪响之中。

 

灯光彻底暗下来。

在被黑暗笼罩的最后一瞬,叶修的视线只捕捉到一朵飘扬的裙摆。

 

05.

“难得见你吃瘪一回,”方锐一面开车,一面同他打趣,“你想着利用人家,却反被对方黑了一手,这滋味如何?

叶修懒得理他。虽然目标确实死亡了,但过程和他们的计划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他不得不接受警察们一次又一次的盘问,解释自己消失的女伴,以及来源成迷的邀请函——赶在叶修崩溃之前,方锐终于将他从局子里捞了出来。

旁边的人还在碎碎念,叶修却失去了耐心。他百无聊赖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却在下一秒忽然一拍方向盘:“停车!”

方锐下意识踩下刹车,只是他的疑惑和责骂还没说出口,就看到叶修从车上跳下,大步流星走向路口处的咖啡馆。有人坐在门口的长椅上,一副优哉游哉的模样。

叶修在她身前站定。

“苏沐沐?”

“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说出来,感觉有点恶心呢。”

她头也不抬地回答,但声音里似乎带着笑。

 

06.

“苏沐沐不是你的真名吧?”

“难道叶秋就是你的名字?”她说,“再说,你先骗我的——你说被女伴放了鸽子。”

在名字上纠缠没有太大意义,毕竟叶修想知道的不仅仅是这些。

“没骗你,我确实被人放鸽子。反而是你,你真的没有邀请函吗?”

“真的,本来想想去黑/市上买一张的,结果被人捷足先登,只好在门口碰碰运气咯。”

还真是无巧不成书。叶修想。

“方便透露委托人的名字?”

“拜托,叶先生你也是干这一行的,知道信誉也是很重要的吧。”她指了指身旁的空位,“站着说话不累吗?坐下来慢慢聊?”

马路对面的方锐按了两下喇叭,但此时此刻,叶修的心思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那天你怎么就直接走了?”他依言在对方身旁坐定,“后续的麻烦真多啊。”

叶修语气轻快,像是在和亲密的朋友抱怨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可惜对方不吃这一套。

“我如果不快点离开,麻烦事就轮到我处理啦。”她笑意盈盈地说道,“偏偏我又不喜欢做这些,只好委屈你了。”

伶牙俐齿。这同叶修记忆中的苏沐沐大相径庭。就像是另一个陌生的人——不过说起来,他同所谓的苏沐沐本就是萍水相逢,倒也不能怪他的第一印象先入为主。这一行做了这么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吃亏,也算难得体验。

 

“老叶!”方锐从车窗里探出头,“还没聊完?没聊完我先走了!”

“马上马上。”叶修敷衍着应了一句。

旁边的人看向他:“不再多聊几句?”

“朋友催着呢。”叶修一边起身一边说道,“今天实在不赶巧——不如下次再聊?”

“我还以为你不想看见我。”

“怎么可能,”叶修说,“顺带一提,我叫叶修。”

对方顿了顿。

“我叫苏沐橙。”

 

这是叶修第一次认真打量她。

不得不承认,苏沐橙是一个很漂亮的姑娘——是和苏沐沐不同的漂亮。凌厉,锋芒毕露,像是一只小豹子,即便知道要收敛爪子,但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张牙舞爪。

“留个电话?”

“好啊。”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笔,“你有纸吗?”

叶修从不带便签纸。他对着苏沐橙伸出手,掌心朝上。水笔划过掌心纹路时感觉有些痒,但他们都没有说话。

写完最后一个数字,苏沐橙抬头看向他。

叶修笑了笑,转身离开时,对她挥了挥手。

 

“下次再见。”


Fin.


是 @半糖懒懒 的叶橙史密斯夫妇,但改了点剧情ww

不是很擅长这一类,希望阅读愉快~

评论(20)
热度(28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