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Christmas Time (上)

和老浅 @流水浅浅 PY的万字HPparo!!

先发一发写完的1/4!剩下的等我慢慢磨完!


Christmas Time

叶修x苏沐橙


01.

 

“我听黄少天说,圣诞舞会开始之前,你在三楼的拐角处和叶修接吻。”双面镜里,楚云秀的脸有点失真,但这掩盖不住她面上的好奇之色,“你们真的这么做了?”

苏沐橙气势汹汹一挥魔杖,放在角落里的一叠文件腾空而起,重重落在书桌上,扬起一层薄薄的灰尘。“我倒宁愿和他接吻,”她一边没好气地说道,一边随手抽过一张文件,用力在上面盖了一个章,“但我想格兰芬多的每个人都知道,从今天开始,我都要在魔药课教室关禁闭。”她朝着文件投去愤怒的视线,“我需要把这三十年来有关学生违禁的文件盖上红章——还不准用魔法。而这一切都是因为——”

“因为叶修。”楚云秀从善如流地接上她的话,“因为叶修,你错过了今天下午霍格莫德的假期和晚上的圣诞舞会。在接下来的每一个周五晚上,你都要去打扫猫头鹰棚屋。”她耸耸肩膀,“格兰芬多还因此丢了一百五十分——别这样看着我,当时在礼堂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她说的是实话。尽管苏沐橙在课堂上拿到的分数多得数不清,但她从没有一口气让自己的学院丢掉一百五十分,而这意味着格兰芬多从学期初就开始保持的优势已然不在。现在四个学院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更糟的是,说不定今年他们会与学院杯失之交臂。而一切的缘由,是她在今天凌晨时,与某位斯莱特林试图溜进禁林。

“不过要我说,你这是自作自受。”楚云秀补充道。幸好她们是隔着双面镜在对话,不然此时此刻,恐怕苏沐橙可能会忍不住对着这张幸灾乐祸的漂亮脸蛋施上一个恶咒,“你本来可以拒绝叶修的——但你没有。是他给你施了迷魂咒,还是你情不自禁喝下了一大盆迷情剂?”

“梅林在上,”尽管在双面镜里看得不甚清楚,但苏沐橙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是特地来说风凉话的,我现在就单方面宣布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对方做了一个告饶的表情。“我只是想来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真的没和叶修接吻?”

“……”

“哦,我明白了,”楚云秀眨眨眼睛,“这么久了都没亲上,叶修真的不行。”

“啪”的一声,苏沐橙用力把镜面盖在桌上。角落里泛黄的羊皮纸自动飞过来,一张又一张叠在上面。但即使如此,透过这七十三张厚重的羊皮纸,楚云秀的笑声仍旧清晰可闻。

 

02.

格兰芬多同斯莱特林交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放在苏沐橙与叶修身上,这便是再普通不过了。有超过一打的霍格沃茨学生可以作证,曾在图书馆、湖畔以及霍格莫德见过这两个人。每年都有人猜测他们是不是情侣——尽管当事人从未做出正面回应。而现在,禁林已经加入他们约会的豪华套餐之中。

“你去斯莱特林可能有些困难,”楚云秀若有所思地说道,“可以考虑让叶修转来格兰芬多。”在短暂的绝交后,她们选择互相进行谅解,让这段友谊重获新生。双面镜重新被苏沐橙放在桌上,楚云秀则一边往嘴里塞着蜂蜜公爵的糖果,一边用为苏沐橙直播圣诞舞会,试图用热闹气氛来温暖处于冰冷禁闭里的可怜人。但显然,对方并不领情。

“我认为我应该更加珍惜格兰芬多的分数。”苏沐橙没好气地说道,“一百五十分已经够呛了,我可不想离学院杯越来越远。”

“但大部分的斯莱特林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楚云秀若有所思,“我听他们说,叶修干了一件很酷的事。”

“如果养火龙也算的话,那就随他们说吧。”苏沐橙头也不抬地说道。十年前大概有人不小心在羊皮纸上打翻了一杯咖啡,现在它们全部黏在一起了。她不得不用尽所有的耐心,把它们一张一张小心翼翼地分开。

“他真的养了一只火龙?”楚云秀的声音猛地提高三度,吓得苏沐橙差点用力过猛,把羊皮纸一分为二,酿成一桩惨案,“我还以为只是巨蜘蛛……”

“和火龙比起来,巨蜘蛛还算可爱。”苏沐橙叹了口气,“我猜他是通过非法途径搞到了一只火龙……但我没想到他会把这小家伙偷偷养在猫头鹰棚屋里。结果它越长越大,于是我们不得不想个办法把它运出学校外。他联系到一位妖精,对方说古灵阁愿意收留这只火龙,还会额外给我们一百加隆。”她的脸上露出些许懊悔,“我早该让他不要相信妖精。这群家伙毫无可信度而言。”

“如果你真的感到后悔,在叶修养火龙的时候,你就该劝阻他,”楚云秀挖苦道,“但话说回来,这种事你们应该偷偷摸摸地去做,而不是在禁林里与人大打出手,最后让全校都知道你们违反校规。”

“我们有好好计划的!”苏沐橙忍不住替叶修辩解道,“但谁能想到陶轩也偷溜到禁林里。如果不是他大喊大叫,把所有人都引来,不然我们肯定不会被发现的。”

“反正我们都知道,陶轩看叶修不顺眼很久了,”楚云秀安慰她道,“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也是斯莱特林的。现在斯莱特林被扣了两百五十分——我认为他缺少的五十分是因为叶修的咒语把他的鼻子变得像个刺猬。”她在心里速算了一会儿,最后自豪地宣布道,“我们拉文克劳或成最大赢家。”

 “现在得意还太早了,”苏沐橙呛她一句,“格兰芬多最擅长绝地翻盘。”

“只要他们的级长不再和斯莱特林的叶某人一起去禁林就没问题。”皮这一下,楚云秀非常开心。趁着苏沐橙还没翻脸,她赶紧转移话题,“那火龙呢?我记得对你们的处分里没有提到‘携带危险生物’这一条,不然你们应该再被扣五十分。”

“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苏沐橙的疑惑中掺杂着几分苦恼,“在叶修和陶轩决斗的时候,我对装着火龙的箱子施了个幻影咒,把它藏在落叶堆下。但在关禁闭之前我偷偷溜过去看了一眼,哪里什么都没有——我十万分的确定,我绝对把它放在那儿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一只幼年火龙的消失,一点也不值得高兴。现在或许还能瞒住,但当它放火烧了禁林之后,恐怕扣三百分都嫌少。可对于火龙的去处,苏沐橙却是毫无头绪。或许叶修知道——但忙于在奖品陈列室擦奖杯的他,恐怕现在没时间同苏沐橙联系。

苏沐橙又叹了口气。她努力让自己的不安显得是因为在担心火龙,而不是因为失去联络的叶修。羊皮纸上的字母让她头昏脑涨,她扫了一眼双面镜,忽然看到在楚云秀的身后,一位被扫把追打的靓仔黄少天忽然路过。

“哦,”察觉到她的视线,楚云秀回头看了一眼,而后解释道,“舞会开始前,他对走廊的盔甲施了变形术,有人经过的时候,它们就会齐声开始唱‘王杰希是斯莱特林的王’……直到王杰希经过时才算结束。”她耸耸肩膀,“你没来舞会,真的令人感到遗憾。”


TBC


写了这么长,老叶还没出场,我毫无愧疚之心

   

   


评论(8)
热度(57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