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Christmas Time(下)

*我爱老浅!

我躺平等解春风


  



06.

看见两个小时前的自己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苏沐橙躲在橡树后,看到自己匆匆忙忙踩着落叶,朝着先前藏匿小木箱的方向走去。再过五分钟,她就会发现那个箱子凭空消失,在毫无头绪的寻找之后,她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为此感到苦恼。不过现在,苏沐橙很高兴自己找到了答案。

“当时我还以为是被人发现了呢。”她看着自己的身影消失在茂密的树木之中。回环交错的时间让一切都显得有趣起来,“趁现在,我们该回到城堡里了。”

“等一等,”叶修说,声音里带着几分难得的愉悦,“这里还有一位朋友。”

 

是陶轩。或许他只是偶然见到匆匆而行的苏沐橙,也有可能是他从这位平时一贯遵纪守法的格兰芬多身上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总之,他悄悄尾行苏沐橙来到了禁林,试图在这里寻找到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东西。

“他又打算要做些什么?”苏沐橙皱起了眉头,“他总不会还想让你的禁闭延长半个月?”

“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大概会这样做的——即使让斯莱特林再被扣个两百分也无所谓。”叶修耸耸肩膀,似乎对这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令人可惜的是,这次他没有机会了。”

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从口袋里抽出魔杖,对着陶轩的方向默念咒语。一道红光闪过,这位令人厌恶的斯莱特林瘫倒在地。“像是一只鼻涕虫。”叶修如此评价道。

“我觉得它们的差别还是挺大的。”苏沐橙客观评论道。虽然在背后施咒有失风范,但鉴于陶轩多次给叶修下绊的行为,苏沐橙觉得这是他应得的。她帮叶修把陶轩拖到树后,并用厚厚的落叶将他掩盖起来。看来他也会错过今晚的圣诞舞会,但在场者里,没有一个人对他感到同情。

“他究竟为什么这么不喜欢你?”苏沐橙终于有机会问出这个问题,“明明你们是同个学院的。”

“大概是因为理念不同吧,”叶修若有所思,“他倒是符合大家对斯莱特林的一贯看法——趾高气扬,自命不凡,以出身纯血统巫师家族为傲——但说实话,我连有几个纯血统家族都记不清。”

“也许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你的注意?”苏沐橙猜测道,“毕竟你是斯莱特林里最引人注目的——换句话说,是全校最引人注目的也说不定。”

“那他可就大错特错了,”叶修露出一个笑容来,“比起和一位阴暗的斯莱特林相处,我更偏爱来自格兰芬多的小姑娘。”

他意有所指。但苏沐橙决定假装自己没有听懂。

“我们该离开了。”她生硬地将话题转开。叶修则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在某些方面,他体贴得令人感到心烦。

 

07.

回到城堡时,夜幕已然降临。城堡的墙壁上挂着由冬青制作而成的垂花彩带,每个拐角处都有一棵圣诞树,树上闪烁着上百颗星星。而每个人都在热烈地讨论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舞会,他们商量着晚上要穿什么颜色的礼服、要与谁跳第一支舞。在这样的氛围之中,很难有人会注意到其他人。

苏沐橙低着头,尽量使自己远离人群。毕竟现在已经没有扫把间可供他们使用——当然,她也不想使用。相比之下,叶修就显得游刃有余得多。对于霍格沃茨城堡里各式各样的通道,没有人会比他更加熟悉。他轻车熟路掀开一块伪装成墙壁的挂毯,领着她穿过一条又一条长廊,精准避开喧闹的人群,最后来到三楼。

“原本从地下室的方向应该更快,”叶修一边走,一边解释道,“但考虑到要经过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入口……保险起见,我们还是绕点远路。”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苏沐橙被引起了好奇,“据说它很神秘。”

“如果你是指休息室位于湖面底下,那确实如此。”叶修说,“我倒是不介意带你去参观一番,但我猜你不喜欢那儿。”他在脑海里努力回忆了一番休息室应有的样子,“有点阴暗,还有点冷,看上去很适合作为黑魔法爱好者的基地。我不太喜欢那里。”

“所以这就是你经常出来夜游的理由吗?”

“如果非得说的话,也算其中之一。”叶修承认道。而后他看向苏沐橙,问道:“那格兰芬多呢?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是怎么样的?”

“我不相信你没有进去过。”对于一位前科累累的夜游犯,苏沐橙很难想象这个学校里还有什么地方是他没去过的。

“那我换一个问法——我知道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有一个温暖的火炉,”看来让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个东西,“你坐在火炉前的时候,一般会做什么?”


会下巫师棋。会在十英尺长的羊皮纸上写魔药课的论文。会坐在壁炉前的小沙发上,听着朋友们聊天。无论是以巫师报的头条还是“火辣辣的心”这首歌作为开头,到最后,话题总会落到男生身上。她们讨论谁最英俊,谁最有魅力,谁会在情人节里获得最多的巧克力(“掺了迷情剂的也算!”)。到最后,不管她是否参与进其中,她们总会把话题抛给她:“沐沐,你觉得呢?”而她从不说出自己的答案。

 

“没什么特别的事。”她决定这么回答,“在休息室里还能做什么呢?”她不去看叶修的眼睛,以防被他发现自己的心虚。

“我还以为你们会讨论礼服的颜色。”

“偶尔会的,”苏沐橙回答道,“在圣诞舞会前,讨论的频率尤其高。”

“我猜你的礼服应该是银色的,”叶修说,“很衬你那条绿宝石项链。”

他猜得没错。当她和楚云秀一起翻阅《漂亮女巫》这本杂志时,后者就说过相同的话。在好友的怂恿下,苏沐橙花了十七个加隆订购这件礼服。但现在它失去了出场的机会,未免让人感到遗憾。

“我为此感到抱歉。”叶修诚恳地说道。

“我也有错,”苏沐橙停下脚步,“我不应该答应你在凌晨时去禁林的。”她说,“而且当我知道你在养火龙时,我就应该将这件事报告给教授。”她叹了一口气。

“但你不会的,”叶修接过她的话,“你是个好女孩。”

“好女孩是不会一口气让自己的学院扣上一百五十分的。”苏沐橙尖锐地指出这一点。

他们互相注视了一会儿,然后同时笑出声。

“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钻牛角尖毫无意义。”叶修总结道,“谁会想到半路杀出个陶轩来——但现在他呆在了最适合他的地方。”他举起手,“当然,我发誓,这是我在这学期最后一次违反校规了。”他遗憾地叹了口气,“我也为错过圣诞舞会而感到遗憾。”

苏沐橙感到些许诧异。不是因为叶修发誓不再违反校规(虽然时限非常短暂),而是因为他居然对圣诞舞会感兴趣。“我以为你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她惊讶地说道,“据我所知,你很少参加圣诞舞会。”

“确实如此。”叶修承认道,“但今年不一样。今年我觉得我有必要在圣诞舞会上跳一支舞。”他看向苏沐橙,目光灼灼。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很难组织语言。这对叶修来说不太常见。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道:“原本我想在舞会上对你说——”

苏沐橙感到她的心脏猛地跳了两下。

然后她听到一个声音。

 

“王杰希是斯莱特林的王!!!”

 

苏沐橙:……

苏沐橙:好的,我明白了。

 

叶修: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08.

走廊的角落里摆着落满灰尘的盔甲,平日里没人会注意到它,但现在,它的存在感高得不能再高了——毕竟没有一具盔甲会一边抖动着身体,一边用走调到十万八千里的歌声重复着“王杰希是斯莱特林的王”这句歌词。

他们面面相觑片刻,最后还是叶修伸出魔杖,低声说了句“咒立停”。盔甲重新恢复安静,走廊恢复成先前的模样。过了好半晌,叶修才艰难地开口:“……刚刚我们说到哪了?”

苏沐橙费了好大的劲才能让自己忍住不笑。她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平稳下来,才说道:“你说想在舞会跳舞。”

“哦,哦,是的,是跳舞。”叶修机械地重复道。可说完这几个字,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与之前的他对比过于强烈。过了好半天,他才说道:“我们可以跳过跳舞这一段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在那之后你还有想做的事?”

“当然。”叶修看上去终于找回了组织语言的能力。“我要先邀请那个女孩跳一支舞,然后我们走出礼堂——”

“你计划得很详细。”

叶修没理会她的打断:“然后我会请她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他坚定地说道。而后他伸出左手,轻轻覆在她的眼睛上。苏沐橙下意识闭上眼,“就像这样。”叶修说。

视野里一片黑暗,这让其他的感觉被放大无数倍。她能感受到叶修急促的呼吸声,以及微微颤抖的手指——有什么事能让这位无法无天的斯莱特林感到害怕吗?当苏沐橙还在思索这个问题时,她忽然感觉到嘴唇上传来一个温柔的、轻微的触感。

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叶修松开手,苏沐橙花了好长时间,才说服自己睁开眼。她觉得自己肯定脸红了,但她同时也看到,面前斯莱特林的耳根处也微微泛红。这让她感到轻松许多。

他们彼此都没说话。苏沐橙注意到,他们正站在一簇槲寄生下。这也在叶修的计划之中吗?

过了一会儿,她听到叶修的声音。他紧张地问道:“你讨厌这样吗?”就连凌晨进入禁林、当众被扣一百五十分的时,他也没有露出这样的情绪来。这不太像平常的叶修——但这样的叶修,也只有苏沐橙才会见到。

她摇摇头。

叶修又低下头来。他们一同分享了第二个美妙的吻。在加深这个吻的途中,苏沐橙无端想到楚云秀关于“叶修热”的论述。现在她不得不承认,她已经病入膏肓了。不过很快,她就把这个想法抛到九霄云外——毕竟此时此刻,实在不适合分心。

这个吻远比上一个来的要长。或许永远不会结束。

 

——如果没人来打扰的话。

 

“我来看看这层的盔甲能不能正常工作——我靠!”一个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来。毫无疑问,黄少天是来检查他对盔甲施的变形术,但他来得很不是时候,“梅林的内裤!你们居然在这里接吻?!”



Fin.

评论(24)
热度(51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