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她夏了夏天

*我喜欢在春天的时候发点夏天才能看的东西w

是《神说要有糖》合志的G文,感谢邀请,希望没有拖后腿w


她夏了夏天

叶修x苏沐橙


夏日炎炎,暑气蒸腾,即使地铁里开着空调,作用也不过尔尔。苏沐橙找了个空位置坐下,把浅蓝色的行李箱搁在一旁。她没戴帽子,也没有口罩墨镜,素着一张脸,正低头瞧着手机屏幕。车厢的电子屏幕正播放荣耀新赛季的宣传片,几个闪回后,出现的正是沐雨橙风。对面的几个小青年大抵是荣耀玩家,正在热火朝天讨论着,压根不知道荣耀联盟昔日的第一枪炮师此刻距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

这也不怪他们。毕竟退役后苏沐橙并未随大流去做荣耀直播,或是在联盟发挥余下的光与热,而是去大学读了个学位,毕业后在一家普通公司做起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渐渐淡出大众视野。偶尔有老粉丝谈起她,言语之间颇多遗憾。苏沐橙倒不在意这些——她觉得自己开心就好,打荣耀是这样,过日子也该是这样。

手机一响,是叶修发了消息过来,问她现在到达何处。苏沐橙抬头瞧了一眼,然后把站名发给他,顺手打字:“可能还要很久。”

地铁里信号不太行,过了几分钟,才传来一条回复,“是要挺久的,”叶修在聊天框里说,“早知道就开车去接你了。”

“你有驾照?”

“没有,”叶修回复,“但叶秋有。我可以让叶秋开车带我去接你。”他开始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帝都叶少和他的专车司机,牌面大大的有。”

苏沐橙残忍戳破他的幻想:“醒醒,大白天的,别做梦了——你还是想点实际的吧。”

“那我想你?”他说这句话倒是一点都不害臊。光标闪烁,苏沐橙打字又删除,最后挑了一张“你要点脸吧.jpg”的熊猫头发了过去。

对话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地铁哐啷哐啷,地图上显示还要换乘两条线才能到达目的地。苏沐橙打了个哈欠,活动活动僵硬过头的肩膀,心想这样的经历还是一生一次就好。

 

来B市这事挺突然的——这原本就不在苏沐橙的夏日计划中。起因是某个晚上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短几句话,语调暧昧:“嗨,美女,夏天你要不要来B市?”遣词造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些深夜骚扰短信。

骚扰对象抬头一看号码来源地,赫然是一个B市,于是心中了然几分。“不来,”她冷酷无情地回复,“热死了,不想出门。”

“夏天哪里都热。”号码那头的人谆谆善诱,“H市也不凉快。”

“那我为什么非得跑到B市去。”苏沐橙打字,“我在家吹空调不好吗。”

“不好,”那人给她列举理由,“你家没我——再说了,夏天不来见一见男朋友,你于心何忍?”

嚯,好不要脸一个人。苏沐橙被逗笑了,只是她还没想好要怎么回话,对面又发来一条短信。“B市挺好的,”他飚起手速,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手机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空调冷饮电脑一条龙,保证服务周全,宾至如归。”

“就没点特别的吗——比如H市没有的。”

“那我算吗?”

“你不算。”苏沐橙一点机会都不给他,“要特别的——比如阳光海浪沙滩仙人掌这样的。”

“这还不容易,”他大言不惭地回复道,“分分钟就给你整一个。”消息刚收到,新短信也随之而来。是机票预订成功的通知。“机票都替你买好了,服务态度是不是特别好?”那人自吹自擂道,“这待遇可是独一份,别人看了也只能眼红。”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苏沐橙自然乐得顺水推舟答应,“那也行吧。”她打字,“我回头请个假——请假的工资你报不报销?”

“都是小钱!”对面财大气粗,“不就是几天的工资嘛,还怕哥没钱养你?”一副暴发户嘴脸,让人不忍直视。

对话到这里就中断了。苏沐橙把手机丢在沙发垫上,捞起挂在一旁的衣服准备去洗澡。走到半途,她又绕回来,拿起手机,把那个新号码添加到通讯簿置顶的那个名字下面。

 

出了地铁站,她看到叶修就站在门口,白短袖黑短裤,脖子与肩膀交接处夹着一把伞,两手横握手机,正专心致志鏖战着。苏沐橙喊了他两声,没回应,直到她走到他面前,叶修才抬起头,百忙之中丢给她一个“啊你来了”的眼神:“你先帮我撑着伞,”他说,“等我刷完这把记录。”

苏沐橙一手撑伞,一手拿着自己的手机,噼里啪啦一阵打字。叶修结束战斗,收起主板热得能够煎鸡蛋的手机,问她:“你在干嘛?”

“我在论坛上匿名发了个树洞帖,问千里迢迢赶来见男朋友,结果相见后他却在刷游戏积分排名该怎么办。”

叶修诚恳认错:“大家是不是都建议分手?”

苏沐橙坦诚相告:“他们建议我拿刀剁碎你的尸首然后拿去喂狗。”

叶修唏嘘两声:“这届网友挺暴躁的。”

被暴躁网友声讨的网瘾男友小叶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当起苦力,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牵着苏沐橙。偏偏一张嘴不消停,还要抒发一些微不足道的感想:“我感觉我是真的过气了。”

“此话何解?”

“你看我们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牵手,放在几年前,那肯定是能上微博头条的。”叶修感慨万千,“可现在压根没人在意。”

“你八百年前就过气了,”苏沐橙冷酷无情地打击他,“刚刚我在地铁口喊‘叶修’,有人搭理吗——霸图粉都懒得过来打你!”

 

他们绕过一个弯,走进一个小区,再借助电梯的力量直达目的地。叶修住的公寓不大,两室一厅,空空荡荡,除去几件生活必备品,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仿佛唯一的住客随时都能够拎包出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连热水壶都是刚买的:标签还没拆,明晃晃挂在壶嘴上。

“烧水前你得洗一洗。”苏沐橙说。她把行李箱搁在一旁,绕着公寓走了一圈,发现客卧被当成了储物间,连张床都没有。“我晚上睡哪儿?”她问叶修。后者一边洗水壶,一边回答:“你睡卧室。”

“那你呢?”

“我也睡卧室啊。”

“还有这种操作?”

“这怎么就不行了?”叶修拿着水壶走出来,“难道几个月不见,我们就变得如此生分?”说这话的时候,他抬起眼看向她。不知是不是错觉,苏沐橙总觉得他可怜兮兮的——就像是某种大型犬趴在主人膝盖上的神情,因而就连拒绝都有些不忍心。

主卧的床是双人床,很大,可以在上面打好几个滚。由此可见屋主其实蓄谋已久。苏沐橙往床上一瘫,两眼一闭:“我要补个觉。”她大声宣布,“我虔诚许愿,醒来的时候面前会出现一份丰盛的晚饭。”

“那需要王子的吻醒服务吗?”叶修热情建议。

“……不可以,也没必要。”

一觉睡得昏天黑地,醒来时已是暮色沉沉,饭菜的香味从门缝里钻进来,勾得人食指大动。苏沐橙伸了个懒腰,赤脚踩着地板走出房间。茶几上摆着一溜外卖袋,种类应有尽有。叶修则坐在地上,身边一大堆快递盒。

“帝都叶少亲身检验,亲自挑选全B市最好吃的十家外卖,”叶修玩帝都叶少这个梗玩得不亦乐乎,就连说话都带着几分底气,“味道绝对比我亲自下厨来得要好。”

苏沐橙坐在他身旁,一边拆筷子一边问:“你快递怎么这么多?”

“这不是为了迎接苏小姐前来B市视察,前几天买的,”叶修说,“你看看还满不满意?”

苏小姐翻了翻堆在一旁的快递,发现除了白色碎花被单和北欧风墙纸,居然还有小风铃这种装饰品,很文艺,和叶修以往的风格相差了十万八千里远。在她眼神的询问下,叶修坦白得很快:“我网上搜的。”

“你搜什么了?”

“女孩子最喜欢的房间装扮。”

“你怎么不搜女孩子最喜欢的男生类型?”

“这还用搜?”叶修说,“别的女生我不知道,但你肯定喜欢我这款。”

苏沐橙实话实说:“脸的话,我还是喜欢周泽楷那种。”

周泽楷是谁?联盟脸面第一人,若干年后联盟里还流传着他的传说,输给他,叶修是心服口服。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尝试垂死挣扎:“不要老看脸,偶尔也可以关注一下其他方面。”

“比如?”

“比如——比如很多方面,”叶修想了想,“口说无凭,不然晚上你来试试?”

话音刚落,一个靠枕迎面扑来,准确砸中叶修的脸。

“臭流氓!”苏沐橙强烈谴责他,“看你人模人样的,没想到心里想的竟是这些!”

叶修捡起地上的靠枕,一脸无辜:“我说的是竞技场PK。”

 

风铃被挂在窗前,碎花被单整整齐齐铺在床上。早晨起来,桌上放着小米粥和油条包子,洗好的衣服挂在阳台,随风飘扬。苏沐橙伸了个懒腰,觉得同前几日相比,这间小公寓里多了几分庸碌的生活味道,让人感到亲切又舒服。

吃完饭就该趴在沙发上刷手机看视频。如今不用在商场荧屏和海报上露面,自然也不用担心腰间的赘肉会增加多少。冰箱里塞满膨化食品和肥宅水,电视连接Switch,叶修还买了一块小白板,写着她的追剧时间和攻略,搁在客厅角落,女朋友看到都感动得哭了。

叶修还要再上几天班才能放假。白天他当一位归心似箭的社畜,要到傍晚才回来。这几天他开始尝试做菜,从炒蛋学起,精神可嘉。刚开始苏沐橙昧着良心夸他,时间一长,居然觉得有几道菜味道颇好。再后来她把叶修洗手作羹汤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收获一堆赞。楚云秀在下头评论:当代男耕女织。

十分钟后,叶修回复楚云秀:男耕女织不敢当,男才女貌倒可以夸。

 

苏沐橙心安理得享受男友服务,在家中快乐躺尸,直到某日垂死梦中惊醒起,终于想起叶修许诺过的阳光海浪沙滩仙人掌。

“不就是海嘛,简单,”叶修说,“你要去故宫还是西直门?”前后话题变化之快,犹如魔术师打法一样令人难以预测,“其实我觉得长城也行。”

“你要干嘛?”苏沐橙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她来B市的次数数不胜数,该去的地方早就去过了。更何况大热天的,谁想出门?还是宅在空调房里躺尸比较舒服。

“看海啊,”叶修说得理直气壮,“人山人海——这不就是海?”

“……”苏沐橙无语片刻,而后转过身,使劲掐着叶修的胳膊:“你听听,这是人话吗?!”

“疼疼疼疼疼——”叶修倒吸一口冷气,“那我改名,我改名叫‘叶大海’行了吧,你来看我,四舍五入就是在看海。”

叶大海当即收获一个白眼。“你有什么好看的,”苏沐橙嘟哝道,“都看了这么多年——”

“看烦了?”

“……倒也不是。”她不情不愿地承认道。叶修勾起唇角,眼神里噙着几分笑意,看得她不好意思起来,只好别过头去。但转念一想,这反倒像是她的错了?于是苏沐橙转过身,抄起抱枕就往叶修的脸上糊。两个人打闹一阵,最后不知怎么回事,变成男上女下的姿势。昨天刚到的香薰灯在茶几上尽职尽责工作着,渲染暧昧气氛。

“要不要回卧室?”叶修俯下身,在她耳边低声说道。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的嘴唇似乎碰到了她的耳垂。有点痒。这点痒意从耳根蔓延到脸上,晕出一片绯红色。她张张嘴,却发现喉咙里有一把火,烧得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卧室自然太远,幸好这里有刚买的地毯。而无论接下来要做什么,首先都该从一个吻开始。吻是甜的。西瓜的甜,气泡水的甜,总之甜得令人发腻。地毯是米白色,躺在上面的时候,绒毛刺得皮肤有些痒。她的脚趾头蜷缩着,胡乱把靠垫踢到一旁的角落,而手却下意识环着他的腰,他的背,她能触碰到的每一个地方。唇齿依依,厮磨间是恋人的缱绻。

她像是在一条小舟里,随着波浪上下起伏,无法自已。有潮水声席卷而来,或许是在他的胸腔里,或许是在她的想象之中。潮水落下,月亮升起,映出满船星河与一汪潋滟情态。

 

餍足过后,叶修去厨房倒水。苏沐橙靠在沙发上,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哼哼唧唧,打定主意接下来不想和他说话。

夜风从窗缝里溜进来,风铃摇晃的清脆声音从远处传来,叮铃叮铃。

她和他的夏天,就该是如此。


Fin.


评论(14)
热度(565)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