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Lovesick

@白桃乌龙 耶耶生日快乐!

今年还在沉迷变身没有新文所以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当初

是《星月夜》的G文!


Lovesick

叶修x苏沐橙


再过两年,叶修会站在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感谢自己的家人与朋友的关怀、工作人员的帮助、以及粉丝们的支持。实际上,这些话他已经说过许多次了——毕竟那是他第三次站在这个舞台上。在他说完感谢词之后,紧接着,他要宣布一个重磅消息。而在开口前,他的视线扫过观众席,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想要找的人。苏沐橙坐在第一排,含笑看着他。生平第一次,叶修感到口袋里的戒指盒沉甸甸的,而那些早已打过千万遍腹稿的话语,他竟紧张到忘得一干二净。

先把时间拨回到当下。这时候的叶修不必担心忘词,坐在休息室里的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烦恼。助理的手机刚刚被他无情征用,界面还停留在微博热搜上,叶修拇指摁住屏幕,往下一拉,界面更新,原本第十七位的热搜瞬间变为第五位,黑色的标题此刻无比显眼:#周泽楷苏沐橙同框发糖#,代表浏览量的数字之后紧跟着一个柠檬的表情,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广大吃瓜群众的心情。

助理压根不知道他现在的百感交集,兀自坐在角落里刷平板里的鬼畜视频。她没戴耳机,掐着音乐节奏的声音就这样从扬声器里飘了出来:“明明,明明是我先来的——”

乍听此音的叶修手一抖,不小心返回到手机主界面。不看还好,一看更是心碎,堂堂叶大影帝的助理,手机桌面居然是周泽楷,实在叫人无语凝噎。

天凉了,是时候该换个助理了。

 

可是若真要说先来后到,确实是叶修略胜一筹。他和苏沐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叶修逐梦演艺圈,苏沐秋则在某一天福至心灵,决定转行去当导演。他在西北一呆就是三四年,等到叶修拿了第一个影帝奖的时候,苏沐秋不仅带着一沓厚厚剧本回来拍电影,还以大学四年的同窗情谊做要挟,逼着叶修进了剧组给他打黑工——后来资金不够,叶修不仅没要片酬,还自掏腰包给他垫了大半,当真是闻者流泪,听者伤心——不过这都是后话。

苏沐秋拍的电影是走文艺路子,他又是个强迫症,每个场景每个句子都要打磨过无数遍才能满意,饶是叶修,也有时候觉得友情要在破裂的边缘摇摇欲坠,更不要说其他演员。女主角的台词和场景不多,但前后换了三个。前两个苏沐秋觉得演不出来剧本里的感觉,被他客客气气请离片场,后一个则是受不了苏沐秋的脾性,没呆几天,就找个借口走了。

叶修得知这件事后同他开玩笑,说他拍完这部电影,怕是要把整个娱乐圈都得罪个遍。苏沐秋倒是无所谓,耸耸肩膀道:“这部片子能拍出来,我这辈子就算值了。”

但缺了女演员,片子肯定不成。苏沐秋联系好多人,甚至连叶修的面子都搬出来卖了,还是无果。到最后开始病急乱投医:“只要是个女的就行!”

第二天苏沐橙就进了组。那年她才大三,被苏沐秋忽悠着请假过来。女孩子长得好看,唇红齿白,笑起来的时候带着几分腼腆,瞧见叶修时还有些难以置信,显然没想到有朝一日能亲眼见到只在荧屏里出没的影帝。但没过几天,两个人就熟稔起来。叶修本就没多少影帝架子,苏沐橙性格又活泼,几番相处下来,很快就能坐在一块看剧本。

而即使是亲妹妹,也没有特权可言——毕竟苏沐秋执拗劲一上来,那可是六亲不认。苏沐橙被折腾得够呛,好几回眼里都噙着泪,可怜兮兮的。但她悟性也高,又肯琢磨,再加上苏沐秋的高压,倒也演出了剧本里的感觉。

苏沐橙没在组里呆多久,拍完女主角的戏份就走了。临走那天苏沐秋有事走不开,还是叶修让助理开车送她去机场。后来叶修同苏沐秋讲起这事,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说道:“沐橙还是挺有做演员的潜力。”

“那是,”苏沐秋得意洋洋,“毕竟是我妹。”

“有没有想过让她进演艺圈试试?”

“得看她自己怎么想的,”苏沐秋还在摆弄他的镜头,“我说了不算。”

 

那年苏沐秋没拿到最佳影片,但拿了最佳导演奖,奖杯沉甸甸的,举起来的时候叶修总疑心下一秒就会砸到他的脚。而苏沐橙的戏份则被这位最佳导演剪得七零八落,但保留了一个场景。这个片段在电影节上被反复播放:苏沐橙站在老院子里的柿子树下,有人在楼上喊她的名字,催了好几次,她这才慢吞吞地抬起头来。

镜头在她脸上定格。少女的眼眸澄澈透亮,像是初春的第一汪泉水,浸得人心头一颤。

而叶修也被淹没在其中。

 

那一幕成为了苏沐橙进入演艺圈的敲砖石。叶修当初没说错,她天生就适合当演员,荧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而她很快就发现了它们的魅力。她在叶修的下一部商业电影里饰演了一个配角,然后拒绝了他的另一个邀请。

“你是第一个拒绝我的人,”叶修半开玩笑地说道,“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苏沐橙朝他吐吐舌头。或许是因了苏沐秋的缘故,抑或是叶修藏着的那点小心思,让他们的关系愈发熟稔起来:“我想自己试一试嘛,”她俏皮地眨眨眼,“总不能老是和你一起呀。”

她的第三部电影是和周泽楷合作的校园恋爱剧本。剧情乏善可陈,但俊男美女的搭配总是吃香。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的名字总是被放在一起。在新闻的娱乐版块,在论坛的八卦区,在叶修能注意到的一切地方。而当他偷偷搜索自己和苏沐橙的名字时,里面只剩下公事公办的通告,一点旖旎气味都没有。

难得的,叶修叹了口气。

而保持离线状态半晌的助理终于回过神来,可惜贴心的方向有些不对:“叶哥,你是不是不想去参加后天的路演?”

叶修刚想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话在舌尖转上一圈,还是被咽了下去:“最近工作太多,有点累。”

助理心有戚戚地应和道:“确实,叶哥你都忙了一周,”她看向叶修,眼里泛出点可以称得上是母爱的光辉,“不然我帮你和肖导说一声,推了这活动吧?”

“哎,麻烦你了。”叶修坦然接受了这份好意。这电影是肖时钦操刀,领衔主演是喻文州和楚云秀,叶修只是特邀主演,倒也不必回回都露面。

他把手机还给助理,状似无意地提了一句:“顺便帮我明晚订个餐厅吧,就……上次你们几个小女生说好吃的那家,名字蛮特别的。”

助理友情提示:“是不是Je t’aime?”她想了想,“这是家法式餐厅,叶哥你吃得惯吗?”

叶修对这些一无所知,但仍是端着架子应道:“对,就是这家。”

 

助理走出休息室去联系餐厅了,而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行云流水般输入一个号码,然后按下通话键——他当然有手机,只是不想让“周泽楷”这三个字出现在历史记录而已——铃响了三声,然后被接起:“喂?”

叶修说:“是我。”

“我知道是你,”对面的那个人声音轻快,似乎在笑,“我有给你留备注。”

一时间,叶修倒不知道说些什么。平日里面对再难的剧本,他也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但生活没有剧本,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些什么。就像他心血来潮,忽然想到那家自己一次都没去过的餐厅。

“怎么了?”还是苏沐橙先说话,语气里带着几分玩笑似的促狭,“你拨冗给我打电话,总不是只为了说这些吧?”

自然不是。叶修张张嘴,开口时却是另一句话:“你最近忙吗?”

“还好,”苏沐橙回答得很快,“上周的电影刚杀青——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叶修在心中腹诽道,我还知道你和周泽楷的剧照刚刚上了热搜。

这句话自然被他憋在了喉咙里。接着苏沐橙问他会不会去看那部电影,叶修则努力让自己的回答不要带上个人主观情感:“会的。”

“那我就期待一下影帝的点评了。”苏沐橙说。而叶修的心情则因为下一句话变得快乐许多:“我定了你那部电影的首映。”

“礼尚往来?”

“就不能单纯去看看偶像的电影吗?”

“原来我算是你的偶像?”

“你可是叶大影帝,”苏沐橙笑了一下,“对自己要有点自信。”

被婉转批评没有自信的叶大影帝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估摸着助理似乎快打完电话了,只好争分夺秒地说道:“那给你和偶像一个共进晚餐的机会好不好?”没等苏沐橙回话,他就继续说道:“明晚有空吗?”

“没空——”

叶修的心猛地提了起来。

“——没空肯定也要为叶影帝腾出空来。”

他的心安全着陆。

“好,”叶修故作冷静,“明晚我去接你。”

 

助理走了进来。她将一切事宜都处理妥当,明天将是叶修久违的休假日。他会开车去接苏沐橙,两个人一起到一个名字拗口、但据说味道不错的餐厅吃饭。他们可以谈一谈新电影,她的,他的。也可以谈谈在国外不知做什么的苏沐秋,或者是一些其他事情。总而言之,这将会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叶修不会去参加新电影的路演,这不是什么大事——他知道肖时钦肯定不会介意。但狗仔队可能会闻风而动,想挖出一点料来丰富娱乐版面。也许他们会拍到他的车停在苏沐橙的公寓楼下,或者是苏沐橙坐在副驾驶位上,甚至是两个人面对面一起吃晚餐,气氛看起来还不错。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叶修愉快地想,反正我好久没上过头条了。

 

Fin.


一点废话:对于我这网络交友废物来说遇到小浅好不可思议,而且明明我年龄大一点但小浅给我的印象是蜜汁飒爽的大姐姐,呜呜!总之小浅真滴是耶耶一样的感觉,非常可爱非常治愈非常可靠,千言万语汇成好长的一句话:感谢遇见小浅!新的一岁也要快乐,永远年轻,永远幸福,永远充满爱与希望❤

评论(3)
热度(32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