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谈/第七日】Holiday

 @叶橙活动主页☆ 


Holiday

叶修x苏沐橙


“不着急,你慢慢就知道了。”

苏沐橙仔细打量着面前的男人。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属于人类范畴。人倒是挺高,但看着有些萎靡不振,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没睡好。打扮倒是西装革履,可惜衣服皱巴巴的,一看就是没人帮忙打理的单身汉。

现在是早上七点半,苏沐橙正准备去上班,还没来得及走到地铁站,面前便忽然出现了这么一个男人,自来熟一般同她问好。苏沐橙一脸莫名其妙,觉得这男人不是脑子有病,就是准备向她推销。但当她询问时,他的回答更是牛头不对马嘴——和她搭讪的人多了去了,但这么神秘兮兮的还是第一个。装深沉的把戏早在十年前就不适用了,霸道总裁已经成为时代眼泪,就连高中女生都不爱看,更枉论苏沐橙本人。

她往左边跨了一步,继续朝地铁站前进。谁料男人小跑着跟上她,见缝插针开始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我管你是叶修花修还是草修,”苏沐橙停下脚步,对他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非法尾随,我可以报警的。”

“抱歉抱歉,”自称叶修的男人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我是好人。”

苏沐橙盯着他,在这种眼神的注视下,叶修不得不认输:“好吧,那我只能现在就告诉你真相了。”他轻咳一声,对上苏沐橙的眼神,一本正经地开口道:“其实我是从别的时空穿越过来见你的。”

有一瞬间,苏沐橙觉得这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她本想友好询问对方的脑子是否有问题,但当她和叶修的眼神对上的一瞬间,鬼使神差地,她换了个问题:“那,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按理说,我不能这么快告诉你我的目的,这么做就失去了穿越时空的乐趣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以后你慢慢就知道了。”

“我才不想等到以后,”苏沐橙说,“希望你在三分钟内解释清楚,不然我上班要迟到了。”

叶修沉默片刻,好似在组织语言,但开口时说出的却是不同的话:“我还以为你会直接离开,”他说道,“毕竟穿越时空这种事,听起来真的很不可思议。”

确实如此。在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苏沐橙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个骗子。但她又觉得叶修不会骗她——为什么呢?明明他们是第一次见面,说过的话一只手就能数清,可有时候苏沐橙却觉得他们好像在哪里见过。或许是因为这小拇指盖大小的熟悉感,她才愿意停下脚步,冒着迟到的风险,陪着这位自称从未来穿越而来的奇怪男人聊上两句。

苏沐橙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显示的时间,然后用视线无声催促着叶修快一点。虽然她很喜欢科幻小说,但是上班前不适合听太长的故事——万恶的资本主义,迟到是会被扣钱的。

“一时半会儿讲不完的,”叶修顶着她的视线解释道,“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反正你以后都会知道的——剧透是坏文明。”

“我不介意剧透,”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道,“再说,那个以后是什么以后?”

“嗯……比如我们结婚的以后——痛!”

苏沐橙面上表情不改,好似刚刚用高跟鞋踩对方的人不是她一样:“实在抱歉,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冷酷无情呢。”叶修嘟囔道,“话说回来,你喜欢什么类型?”

“嗯……”她装模作样想了一会儿,“长得比较帅气的那类?”她的视线落到街边店铺的广告招牌上害羞微笑的男生身上,“啊,周泽楷这样的就不错。”

“果然如此。”听到这个答案的叶修看上去似乎并不伤心,“你果然喜欢这款。”

 

据他所言,每个时空的苏沐橙都会对周泽楷心动一瞬——但也只是一瞬,之后马上就会被她抛到脑后。

“这很正常嘛,”苏沐橙说,“周泽楷那么帅,喜欢他是人之常情。”

“你还喜欢橘子汽水,讨厌香菜和芥末,”站在她对面的叶修如数家珍,“早上爱睡懒觉,上班经常迟到——”

“Stop——”苏沐橙做了一个停下来的手势,“我真的要报警了。”

“难道不该相信我真的是穿越时空过来的吗?”

“这个嘛——”苏沐橙拖长了语调,“有待商榷。毕竟你一直都不说为什么要来找我,总不会是什么我在别的时空意外身亡,你特地穿越过来拯救我的戏码吧?”

“呸呸呸!”叶修连忙挥手,好似要把这句话拍散在空气之中,“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那还能做什么?”苏沐橙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孩子气的动作,“我看科幻小说和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

“能做的事还有很多。”

“比如?”

“比如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

 

“这有什么好看的,”苏沐橙耸耸肩,“每天都是起床上班带薪摸鱼然后假期倒计时,没什么新意。”

“但总要有点防范意识,”叶修说,“黄少天你认识吗?”

“黄少天?”苏沐橙努力在脑袋里搜寻这个名字,“这是谁啊?”

“看来这个时空的你还没认识黄少天,”叶修长舒一口气,“反正记住他不是个好人——肖时钦呢?”

“你怎么知道他?”苏沐橙大惊失色,“这是我之前的上司,不过最近调到别的部门了。”

“还行,”叶修拍拍胸口,“那喻文州呢?”

“他是我高中同学。”苏沐橙忽然反应过来,“你还说你是好人,这不就是跟踪狂吗!”

叶修连忙拦住她:“我只是防范于未然!”

苏沐橙看着他。她注意到,男人的耳根有些微微的泛红。联想到他之前所说的话,她忽然脑中灵光一闪:“……难道说,这就是你穿越时空的目的吗?”

 

“……太逊了吧!”苏沐橙毫不留情地打击道,“用超能力穿越不同的时空,只是为了帮助这个时空的自己追对象吗!好歹去拯救一下世界啊!”

“世界非常和平,”叶修苍白无力地辩解道,“再说,有比拯救世界更重要的事情啊。”他看了苏沐橙一眼,虽然没再说话,但胜过千言万语。

“……明明是科幻故事,但却掺杂了奇怪的爱情元素在里面,”苏沐橙喃喃自语,“我要给这本小说打零分。”

“看在自己是主人公的份上,打个及格分吧。”叶修劝慰道,“再说,你不觉得这样挺浪漫的吗?”

“别问我,没结果。”苏沐橙目光直直投向前方,“话说回来,迄今为止你都是这样‘唰啦’一下出现在不同时空的我的面前,然后叽里呱啦说一堆别的男人的坏话吗?”

“不是说坏话,只是让你注意一下部分男性,”叶修说,“除此之外,还会给点小建议,比如休息时间去星○克买杯咖啡,下班后别急着回家,去公园散散步之类的。”

“然后就会有场命中注定的巧遇,对吗?”苏沐橙无力吐槽,“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找这个时空的你自己啊!”

“当然是为了防止两个同样的人相见引起的时空动荡,”叶修解释道,“根据《时空管理条例》,剩下的我记不清了,所以以下略。”

“好吧,我姑且信你一回,”苏沐橙看向他,“那请问一下这位时空穿越者,对这个时空的我有什么建议呢?”

叶修歪着脑袋,装模作样想了几秒钟:“记得和新邻居问好。”

“哈?”

只是还没等苏沐橙问为什么,叶修就在提醒她:“话说,你上班快迟到了。”

苏沐橙一看时间,果然如此。她往前小跑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去。她的身后空无一人,只有栽种在街道两侧的栀子花淡淡清香传来。

 

生活一如既往,无甚新意,只是某年某月的某个好日子,一直空着的隔壁屋搬来新邻居。早上开始就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叫人好不烦躁。

苏沐橙昨夜写方案到凌晨两点半,觉没补一半就被吵醒。她一捋头发,气势汹汹冲到阳台,准备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两家阳台距离可以忽略不计,养在阳台上的栀子花开得正好。有人站在另一侧抽烟,瞧见她不赞同的神色,马上把烟头掐灭。

“哟,早上好啊。”

右侧的阳台上,那个斜靠在墙边的男人正对着她挥手示意:“我是你新搬来的邻居,自我介绍下,我叫叶修,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好看的双眼眨巴眨巴,苏沐橙下意识地伸出右手:“初次见面,我叫苏沐橙。”


Fin.


开头来自鸢尾老师,结尾来自汤包老师,有一点点改动。

写得比较匆忙,作为结束棒拖大家后腿了,十分抱歉!


评论(3)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